>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IFA裁决赔偿德罗巴1200万欧元 申花拒不交钱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土耳其媒体近日报道称,国际足联裁决上海申花俱乐部须向科特迪瓦球星德罗巴支付1200万欧元。昨天,上海申花俱乐部通过官网发表声明回应,确认已收到了国际足联要求支付德罗巴钱款的传真。不过,上海申花要求国际足联提供作出此裁决的理由和依据,并表示将向国际体育仲裁院提起上诉。

  祸起合同

  今年1月,德罗巴自由转会土耳其加拉塔萨雷。对于此次转会,申花认为德罗巴还有合同在身,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诉,要求土耳其豪门支付转会费。德罗巴却表示因申花欠薪,自己自由转会符合规定。国际足联争议仲裁委近日认定德罗巴转会符合流程,申花需要向德罗巴支付1200万欧元的赔偿金。1200万欧元,恰恰就是德罗巴和申花剩余一年合同的年薪。

  引进德罗巴的申花投资人朱骏很享受和巨星踢球的感觉,一场友谊赛他曾搭档“魔兽”。但去年曼联到上海与申花进行友谊赛时,他提议与德罗巴搭档一起上场比赛,德罗巴拒绝了。申花的英格兰守门员教练沃克尔回忆说:“迪迪尔说得很干脆,‘不可能,如果他上场,我就不踢了’。我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朱骏为俱乐部投入了很多的钱,没有他就没有俱乐部,大家必须尊重他。”

  德罗巴离开后,申花也辞退了阿根廷主教练巴蒂斯塔。对申花来说,德罗巴1200万欧元的年薪,加上巴蒂斯塔接近200万美元的薪水,确实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申花上诉

  按理说,国际足联的裁决是行业内的最终判决,但申花并不打算直接交钱。申花表示,俱乐部已经向国际足联发函,强烈要求对方解释1200万欧元这个数目的确定依据。朱骏透露:“国际足联答应在明年2月份给我们答复,如果他们没有合理的解释,申花将向国际体育仲裁院上诉。”

  据悉,德罗巴此前向国际足联提出了总计达2800万欧元的赔偿,其中大约200万欧元为拖欠工资,2600万欧元为违约金。申花承认有过“晚付”德罗巴的薪水,但从来没有“欠薪”。不过,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拖延发薪水也可以认定为欠薪。

  申花特别强调,“俱乐部将向国际体育仲裁院提起上诉。在收到相关依据之前,俱乐部不会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而此事亦不会对俱乐部的正常运营管理产生影响。”

  还有后手

  国际体育仲裁院是在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倡议下,专门为解决体育纠纷而设立的国际性仲裁机构。申花历史上,塞尔维亚外援佩特科维奇曾成功在国际仲裁院翻案,向申花索赔到一笔100万美元的赔偿。从理论上分析,国际体育仲裁院可以推翻国际足联的决定,并拥有一锤定音的“最终话语权”。

  国际体育仲裁院上海听证中心去年揭幕,中心的常设办公地址在浦东源深体育中心,亚洲从此有了第一家“体育公堂”。上海听证中心主任马春馥表示,按照正常的流程,申花要向位于瑞士的国际体育仲裁院总部提出诉讼,正常情况下亚洲的体育仲裁都会在浦东开庭。看来,申花有望能免去飞往欧洲“打官司”的舟车劳顿,确保有“主场之利”。

  此外,朱骏不差钱,完全赔得起这笔钱。10月,上海东方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旗下在上海自贸试验区刚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东方明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第九城市”签订投资条款书,将投资2500万美元获得九城控股的一家游戏研发工作室20.01%的股权。九城董事长是朱骏,有2500万美元进账,付给德罗巴1200万欧元绰绰有余。当然,这笔交易和德罗巴赔款或许纯属巧合。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8/n390342878.shtml report 1622 土耳其媒体近日报道称,国际足联裁决上海申花俱乐部须向科特迪瓦球星德罗巴支付1200万欧元。昨天,上海申花俱乐部通过官网发表声明回应,确认已收到了国际足联要求支付
(责任编辑:zj) 原标题:FIFA裁决赔偿德罗巴1200万欧元 申花拒不交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