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今晚坐镇主场战沙特 傅博表态全力抢夺三分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东旭

  不知道后人会怎样评价傅博的功过,也不知道他与中国足球之间是否真的缘尽,但几乎可以确定的是,傅博作为国足临时主帅的日子即将到达终点。今晚7时35分,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将继续展开争夺,国足在主场西安迎战已经提前出线的沙特。这很有可能是傅博作为临时主帅带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因为此后中国足协就要开启选帅工作。只要全取三分,国足便可提前一轮确保出线,傅博当然想打好这最后一仗。不过,在昨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傅博神态非常轻松,在谈到自己有可能离任的话题时,他甚至忍不住笑了起来,并表示自己也不清楚这是否是最后一战。无论如何,正如傅博和国足队员们所说,认真打好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离别倒计时

  战沙特后足协开始选帅

  自从卡马乔离任后,关于国足帅位的讨论就没有停息过,傅博这个“临时工”也从来没有当得舒坦过。尤其是坊间关于里皮即将接手国足的传闻,更是令傅博在这个位置上显得非常尴尬。国足客场1比1被印尼逼平后,傅博甚至抛出了“我就是个助理教练”的言论,足可以看出其承受的压力,以及心中的些许委屈。不过,目前的情况是,中国足协既没有圈定新帅人选,里皮是否入主也“八字没一撇”,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傅博这个“临时工”不会再当太久了。

  据了解,在国足与沙特的比赛结束后,中国足协会正式启动国家队主帅的选聘程序,而来年一月份之前,新任的国家队主帅就会正式到位。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帅位最有可能的人选确实是里皮,因为无论是体育总局还是中国足协的高层们都十分欣赏在中国取得成功的“银狐”;另一方面,随着恒大夺得亚冠冠军,许家印也不会把着里皮不放。不过,目前的问题是,里皮对于执教国足仍没有一个明确的态度,而足协方面也没有与意大利人有实质性的接触和谈判,这一切都要等到中沙之战结束后才会开始。

  傅博告别“临时工”之职,是否意味着就此告别国足?目前来看这一点也并不确定。由于足协此次选聘破天荒地采取土帅与洋帅混合竞争机制,因此理论上傅博甚至有可能最终成为国足正式主帅。当然,无论新任主帅是谁,中国足协都希望在明年1月份之前确定人选,以提早备战2015年的亚洲杯,以及届时开打的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

  冷静对质疑

  称高要求对国足是好事

  傅博作为临时主帅带领国足共进行了七场比赛,其中包括三场东亚杯、两场热身赛以及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国足在这七场比赛中4胜3平保持不败,但针对傅博的质疑声却此起彼伏。外界对于傅博不满,主要是因为其带领的国足在前五场具有“热身性质”的比赛中发挥出色,但却在后两场重要的正式比赛中表现差强人意。国足以往总被人诟病为“热身赛之王”,除了卡马乔时代在热身赛都能以1比5负于泰国外,傅博任下的国足较之其他时代没有太大进步。

  对于傅博来说,今晚与沙特一战显然是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与印尼的两场比赛,国足的表现都难言令人满意,好在球队保住了出线主动权,目前来看形势也较为有利。傅博一直希望球队以地面进攻为主,但从同印尼的两场比赛来看,外界普遍认为高举高打或许更能解决问题。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当被问及同沙特的比赛究竟结果和过程哪一个重要时,傅博的回答也颇为巧妙,“我认为过程和结果都非常重要,不过,这毕竟是一场正式比赛,而且非常关键,因此首先还是要确认有好的结果,也就是赢得比赛。当然,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也肯定会追求有好的过程,球队会一直努力。 ”

  傅博的球队在东亚四强赛上赢得了不少赞誉,亚洲杯预选赛目前形势虽好,却因为比赛中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而遭受质疑,对于这种情况,傅博表示高要求对于国足是一件好事,“东亚杯之前国足处于一个低谷,当时人们对它反弹期望不高,因此会觉得球队的表现不错,之后也就有了更多期待,这些都很正常,现在大家都希望看到胜利的同时,又希望球队打得漂亮,有这么高的要求对我们来说是好事情。 ”

  发布会笑场

  不清楚自己已“被下课”

  即将离任国足,也许对于傅博来说要轻松不少,这段时间他承受了很大压力,有传言称其有可能在下赛季接手中超球队辽宁宏运。不过无论如何,对于傅博来讲,首先打好今晚的比赛最为重要,而他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取胜晋级。尽管此战国足即使平局,甚至输球都有很大希望晋级(只要最后一战不输球),但傅博还是在赛前明确表示,国足会全力抢夺三分,“我觉得外界甚至比我都清楚目前国足的出线形势,获胜对于我们来说是最好的结果,而且每一场比赛取胜都是球队的第一目标,我们会拿出更大的决心和更强大的战斗力。 ”

  有趣的是,在发布会的提问环节进行到尾声时,一位记者突然向国足队长郑智 “发难”,“这场比赛可能是傅导执教国家队最后一场比赛,你觉得这对国家队来说是不是一种遗憾? ”面对这个问题,郑智似乎有些措手不及,甚至连续问了好几遍问题的内容,而一旁早已经听清楚问题的傅博忍不住笑场。当郑智确认问题的内容后,有些摸不着头脑的他只能表示自己并不清楚此事,“我不知道你们怎么知道这场比赛是傅导的最后一场。但作为队员来讲,我们肯定要踢好比赛,无论是为了国家也好,为了傅导也好,为了球迷,还有在座的各位。 ”在回答完问题后,郑智还颇为惊讶地转头问傅博,“你早就知道了? ”惹得傅博再次大笑,并表示“我也不知道啊! ”说完还拍了拍郑智。

  不过,即使听到自己“被下课”的消息,傅博仍然显得很轻松,发布会结束后,他还向最后提问的记者提出了表扬,“这个问题问得最好”,说完后便笑着离开。也许,对于傅博来说,告别国足帅位带来的巨大压力,并不是一件坏事吧。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9/n390403263.shtml report 2575 不知道后人会怎样评价傅博的功过,也不知道他与中国足球之间是否真的缘尽,但几乎可以确定的是,傅博作为国足临时主帅的日子即将到达终点。今晚7时35分,2015年亚洲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