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正能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正能量:国足好样的!再点燃国人激情

来源:搜狐体育
 

  亚洲之路,就在足下!

  国足在路上!今晚,中国男足迎来一场冲亚洲舞台的焦点之战。若能取胜沙特队,将直接晋级2015年亚洲杯决赛圈;若负或打平,则看小组中其他比赛的战况,或等待与伊拉克的最后生死战。

 

  赛前,有网友还翻出了1982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国男足对阵沙特的比赛,当时中国队2比0完胜沙特。

 

文婧回顾了一下当时的情景,不禁激动一翻,冷静下来继续忧郁。不知道那些曾经中国足球的铁杆球迷会作何感想呢?!

  近十多年时间里,国足在亚洲赛场上接连受挫,面对昔日亚洲霸主的沙特,也已经遭遇16年不胜。

2015亚洲杯预选赛国足客场1-2沙特

  作为三届亚洲杯得主的沙特队,尽管已经星光黯淡,却不可忽视。在国际足联统计的全部A级赛交手中,中国队在总共16次交手中,战绩6胜3平7负,数据上不算落后。但在最近16年中,国足却未曾取胜过沙特。让时间回到1997年,当时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球员张恩华的一粒进球帮助中国队在大连1-0险胜沙特,这成了中国男足最后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击败沙特队。此后的时间里,国足与沙特交战次数不多,最让人记忆犹新的是09年一场友谊赛的惨败。1-4的比赛比分也是高洪波上任后的首场失利,也是中国队对阵沙特队的最大惨败。

  【中国队与沙特阿拉伯交战记录】

  赛事性质 时间 比分

  1978.12.10第8届亚运会中国1-0沙特

  1981.11.12第12届世界杯亚大区预赛中国4-2沙特

  1981.11.19第12届世界杯亚大区预赛中国2-0沙特

  1984.12.16第8届亚洲杯中国0-2沙特

  1988.12.12第9届亚洲杯中国0-1沙特

  1989.10.12第14届世界杯亚洲区预赛中国2-1沙特

  1992.10.29第10届亚洲杯中国1-1沙特

  1994.01.23友谊赛中国1-1沙特

  1994.10.11第12届亚运会中国2-0沙特

  1996.12.16第11届亚洲杯中国3-4沙特

  1997.10.3第16届世界杯亚洲区预赛中国1-0沙特

  1997.11.6第16届世界杯亚洲区预赛中国1-1沙特

  2000.10.5友谊赛中国0-2沙特

  2009.6.4友谊赛中国1-4沙特

  2013.2.7亚洲杯预选赛沙特2-1中国

  成年旧事,文婧又啰嗦了,只是想以历明鉴。

 

  今晚的国足并非往昔。

 

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上半场第16分钟,姜宁本有机会为中国队率先破门,可惜他的单刀球被对手后卫破坏。这算是上半场双方最好的破门机会。

 

比赛进程可谓激烈异常,国足打出血性,正在上演一常肉搏大战。上半场后半段,张琳芃在遇到一个与沙特队员五五开得球的机会,丝毫不犹豫脚触皮球。沙特球员见状,明显看到一丝害怕,急忙收脚避让。

比赛第44分钟,再次出现国足血性一面。沙特右路带球下底传中,中路两点包抄的球员都没有碰到皮球,紧接着在禁区线边的沙特球员得到球后,发力劲射。此刻在禁区内防守的刘健奋不顾身的直接用头顶出,惊出一身冷汗。好一会儿,明显注意到,刘健用手抚摸自己的头部,继续比赛!好样的!

 

下半场,中国队几乎全线压着沙特打!沙特队员过不了半场就被抢断!国足给力!

 

比赛尾声阶段,张琳芃在右路和郜林做了一个精彩的撞墙式配合后杀入禁区,被对方后卫铲倒,主裁判金东进示意没有犯规,随即张琳芃向主裁判表示不满,由于动作过激有冲撞裁判的嫌疑张琳芃吃到了一张黄牌。从回放上看,明显是个铲人犯规。沙特人再次逃过一劫!

 

尽管0-0平局收场,今晚还是属于中国足球!我们想说:国足,你若永不放弃,我必生死相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9/n390421597.shtml report 5730  亚洲之路,就在足下!国足在路上!今晚,中国男足迎来一场冲亚洲舞台的焦点之战。若能取胜沙特队,将直接晋级2015年亚洲杯决赛圈;若负或打平,则看小组中
(责任编辑:方群杰) 原标题:正能量:国足好样的!再点燃国人激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