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主场0:0平沙特 没能赢球出线面临输球出局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0:0,赢球即可出线的国足,最终还是没能在主场拿下提前晋级的沙特。而昨晚的另一场小组赛,伊拉克2:0战胜印尼,这也就意味着,国足能否晋级亚洲杯决赛圈的悬念,还得等到明年3月5日客场与伊拉克的比赛之后,末轮生死战,打平就将出线的国足,必须得HOLD住。

  国足全场死拼就是不进球

  主场与沙特之战,是国足2013年的收官战,但赢球就晋级的国足,并没有给2013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尽管国脚们全场疯狂的逼抢让沙特狼狈不堪,然而破门乏术的他们,却始终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0:0的结果,只能让所有人一声长叹。

  傅博果然如赛前所预计的那样大幅度地调整了首发阵容,上一场的先发武磊、荣昊、于大宝、刘建业和赵旭日都被取代。而提前出线的沙特,也正如赛前主帅卡洛说的那样,派出了全部主力。面对小组中实力最强的对手沙特,国足的开场踢得很有气势,国脚们在中前场的围抢让沙特很不适应。17分钟时,改打后腰的郑智送出高质量的身后球,给姜宁制造了单刀机会,然而姜宁调整时间太长,最终被对手破坏。整个上半场,双方在中场的拼抢异常激烈,在国足近似疯狂的逼抢下,沙特根本无法组织起像样的进攻。而这种局面也一直持续到下半场,沙特甚至连过半场都很困难。

  然而场面占据优势的国足,在进攻中却始终没有太大的作为,除了上半场姜宁的单刀,基本没有实质性的机会,尽管傅博下半场换上了于大宝和武磊,但国足依然只是空有控球没有射门。终场前,被持续冲击的沙特的后防已经开始出现松动,张琳芃在和郜林打出漂亮二过一后突入禁区被钩倒,但主裁判金东进却没有判罚点球,随着黄博文补时阶段任意球偏出,国足最终只能接受0:0的结局。

  另一场小组赛,伊拉克2:0战胜了印尼,这也就意味着,只领先伊拉克2分的国足,最后一轮必须在客场不输球才能确保晋级亚洲杯,对于打平出线的形势,傅博赛后也表示:“从历史上看,中国队在打平出线的局势下有很多遗憾的时刻,我们要做到如何将优势转化成动力,但也不能全部依靠这些优势,还要靠自己的实力和心理。”

  拼劲是有了,但组织在哪

  和沙特之战0:0的平局之后,国足留给球迷最大的印象就是——拼劲可嘉,能力不行。全场比赛,国足把素来以技术著称的沙特抢得狼狈不堪,然而球权有了,国足的进攻组织效率实在太低,球迷也在感慨,如果国足有个孔卡该多好!

  自从1:5输给泰国之后,国足在精神面貌上的变化显而易见。傅博代理国足主帅以来的8场比赛,他的球队在作风上已经脱胎换骨,国脚的拼劲也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昨晚和沙特的比赛,国足开场就用高强度的逼抢让对手手足无措,从中锋郜林开始,每个队员都在玩命奔跑,某种程度上来说,国足的确在战斗。实际上,国足的这种“疯狗精神”,还是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至少全场沙特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机会,下半场更是在本方半场守了45分钟,赛后沙特主帅卡洛也对国足的逼抢大加赞赏:“比赛强度很高,中国队防守和组织都很好,这并不出乎我的意料,中国有很优秀和高水平的球员,中国足球有很大的潜力。”

  然而凶狠的逼抢只是比赛的一方面,国足为何占尽优势却没进球,最重要的还是因为进攻缺乏组织。国足本场比赛的控球率一度超过70%,但依靠拼抢取得球权的国足,却始终无法在前场给沙特致命打击。尽管郑智和张稀哲也曾有过几脚高质量的传球,但可惜在沙特队同样高强度的防守下,国足的绝对机会并不多。“如果国足有个孔卡在,这比赛就简单多了!”一位球迷在论坛上这样说道。

  变阵不成功,傅博在想啥

  主场对阵印尼之前,傅博就曾表示,打印尼与沙特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国足会使用不同的阵容,结果昨晚与沙特之战,傅博撤下了上一场比赛的5名首发,然而0:0的结果,意味着这次变阵是个失败的尝试。

  郑智位置前移,刘健出任中卫,姜宁出任左前卫,孙祥入替荣昊,张琳芃重回右路,郜林出任中锋,张稀哲首发打前腰……傅博此战派出的首发,和上一场打印尼相比几乎是彻底的颠覆,赛后他也解释说:“本场比赛排出了4141阵型,整体还是不错的,角球选择让张稀哲发,效果也很好,几位球员像孙祥、黄博文在训练中都表现出了很强的能力,就是遗憾没有得分。”尽管傅博对于这个新阵的评价不低,但现实的效果,却并不如他说的那样,至少在进攻端是这样。出任中锋的郜林,在对方两个高大中卫的盯防下完全起不到中锋的效果,两条边路孙可和姜宁,在沙特队面前也完全体现不出速度和技术的优势。尽管这个阵型在此前的训练中也有过尝试,但队员之间的默契程度,显然还有待磨合。

  东亚杯上,武磊、孙可、张稀哲和于大宝的进攻组合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此后两场热身赛上,他们的表现也不错。但多少有些令人意外的是,亚洲杯预选赛这样的正式比赛,这个组合却从未被完整使用过。客场对阵印尼,孙可因为肺炎没能随队,主场打印尼,张稀哲没有首发,而当他上场时,于大宝已经被替下,而昨晚打沙特,于大宝和武磊都没进入首发名单。当下半场国足占尽控球优势,却始终打不开局面时,连直播镜头都一次次地对准正在热身的武磊和于大宝,但傅博却依然按兵不动,直到70分钟他才用武磊替下状态一般的姜宁,而于大宝的上场时间,则是第87分钟。赢球就出线的背景下,傅博对阵容的调整,的确有点让人看不懂。

  傅博肯定走,里皮未必来

  与沙特的比赛,是2013年国足的收官战,同时也是代理主帅傅博在任期内的最后一场比赛。0:0的结局,以及没能提前一轮出线的现实,已经注定傅博不会再被留任,而昨晚依然在西安现场观战的里皮,短时间内恐怕也未必会接手国足,明年1月份对阵瑞典的热身赛,国足教练席上肯定会出现一个新面孔。

  傅博接替即将入主阿尔滨的马林,下赛季执掌辽宁队的消息已经流传了多时,而昨晚比赛之后,记者在发布会上将这个消息抛给了傅博,傅博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没想那么多,因为没有人跟我提过这事,如果有条件会考虑,现在工作重点还在国家队。”无论明年傅博会不会成为辽宁队的主帅,有一点基本可以肯定,那就是足协不会再将国足的帅印交给他了,毕竟足协依然更倾向于聘请洋帅。

  傅博肯定得离任,但这并不意味着里皮会是国足的下任主帅。按照里皮接手一支新球队的习惯,意大利人会花很长的时间去考察,入主恒大,他就用了10个月。夺得亚冠之后,里皮曾表示和恒大的合同结束之后才会考虑国足,尽管这几天足协高层包括总局领导都在与许家印和里皮交流,但银狐入主国家队的可能性正在变得越来越低。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足协与里皮的交流过程中,足协并不能完全满足里皮提出的要求,因此里皮已经拒绝了足协的邀请。

  明年1月18日,国足将在深圳迎战瑞典队,21日还有望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过招。足协希望在这两场比赛能够完成选帅工作,然后让新教练现场观摩国足,了解球队。明年3月5日,国家队将迎来亚洲杯预选赛末轮客场同伊拉克队的较量。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0/n390453900.shtml report 3107 0:0,赢球即可出线的国足,最终还是没能在主场拿下提前晋级的沙特。而昨晚的另一场小组赛,伊拉克2:0战胜印尼,这也就意味着,国足能否晋级亚洲杯决赛圈的悬念,还得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