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战平沙特小组出线不乐观 队长:还未到最后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特派记者 聂磊旻

  早报西安电 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VS沙特队。

  比赛第88分钟,主帅傅博才想起让于大宝换下状态平平的孙可,看台上的陕西球迷跺脚大骂:“这时候想起换人了?早干嘛去了!”

  可换人也无济于事,面对提前出线、战意大减的沙特队,国足始终无力进球,最终在瑟瑟寒风中0比0闷平对手。由于同组的伊拉克队2比0战胜印尼队,国足目前只领先其2分,只有在最后一轮与对手的直接较量中保持不败,才能确保出线。

  国足很努力,却只换来一个“大鸭蛋”

  陕西球迷的热情早已名声在外,大鼓、秦腔、怒吼……各种加油方式让陕西体育场热闹非凡。在周笔畅领唱国歌前,全场球迷甚至唱起改编版的《军民大生产》,“赢印尼呀么,嗬嗨……灭沙特呀么,嗬嗨”的喊声让球场气氛达到顶点。

  可惜,“大生产”未能换取国足的进球丰收,而是换回一个“大鸭蛋”。

  此役,国足态度很端正,射术依旧糟糕,最好机会属于上半场姜宁错过的单刀,昔日的“快刀浪子”高峰看到此景恨不得自己披挂上场,最终他无奈揶揄:“你敢再慢一点吗?”

  下半场比赛,郜林的射门更是学了“地对空导弹”的原理,现场球迷看得直跺脚——当然,如果你说是天气太冷的原因,也可以。

  最后阶段傅博如梦初醒,想起自己还有2个换人名额没用,于是连忙派上于大宝加强进攻,对此,现场球迷幽默地说:“第88分钟上于大宝,傅博当这是篮球赛吧?”

  最终,比分保持在0比0——自1997年来,国足已经16年“治沙无方”了。

  拿第三也能小组出线?

  从此役取胜即可提前出线,到明年三月打平伊拉克队方能确保出线,国足挺进亚洲杯的形势似乎又严峻了。赛后,队长郑智解释说:“小组赛的比赛,踢到最后一轮才能决定出线情况很正常。”

  但是,在寒风中苦守一个晚上的球迷不这么认为,因为早已没人会相信国足能在“打平出线”的情况下完成任务——历史已经给了我们足够多的教训。

  幸好,我们还有伟大的亚洲杯预选赛赛制:按照规则,本次预选赛5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晋级,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同样可以拿到晋级名额。

  目前国足5战积8分,即便最后一轮输给伊拉克队,也很有希望争夺成绩最好的第三名。不过其他小组的比赛尚未结束,国足到底占据什么样的位置还悬而未决。

  如果说世界杯预选赛出线,对于国足而言太难,还情有可原,那么现在连亚洲杯预选赛都要“猥琐”地靠小组第三“混”出线——这对于刚刚获得亚冠冠军的中国足球而言,简直就是赤裸裸地打脸。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0/n390458047.shtml report 2874 □特派记者聂磊旻早报西安电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VS沙特队。比赛第88分钟,主帅傅博才想起让于大宝换下状态平平的孙可,看台上的陕西球迷跺脚大骂:“这时候想起换人了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