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感人!美国独腿女孩穿假肢守门 目标残奥会(图)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车祸可以拿走我的双腿,但拿不走我的足球


  记者沈志军综合报道 17岁,花一般的年纪,但正在读高中的贝莉·麦克马洪却在这一年永远地失去了左腿。足球生涯就此结束,未来还得靠轮椅和义肢生活,但贝莉没有放弃,她不仅原谅了肇事者,而且重新走上了足球场。现在,21岁的贝莉成了北卡罗来纳州大学女子足球队的主力门将,还因此拿到了让人羡慕的奖学金。

  朋友的一次失误,让她永远失去一条腿

  从小学开始,贝莉就是一个体育爱好者,她最喜欢的运动就是足球。初中和高中阶段,她一直是校队的主力后卫,如果这样踢下去。到美国女足大联盟踢球,为美国出战世界杯,是贝莉最大的梦想。但贝莉所有的梦想,都在2009年9月26日那一天画上了句号。

  为了募集参加足球比赛的资金,贝莉和同学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林格尔巴克一起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一个洗车的社会实践活动。就在活动即将结束时,意外发生了。切尔西一不小心发动了汽车,还无意中踩上了油门……突然启动的汽车,顶着站在车头前洗车的贝莉快速前进,在撞到墙壁后才停下来。虽然救护人员及时赶到,并把贝莉送往了医院,但医生的诊断却很残酷:右腿骨折,左腿粉碎性骨折需要截肢。

  听到这个消息,贝莉抱着妈妈失声痛哭,因为她知道自己的足球梦想彻底破灭了。尽管如此,贝莉还是原谅了切尔西:“我马上就原谅了切尔西,因为这是一个意外,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她也不希望悲剧发生。”处于深深自责之中的切尔西感谢地说:“对我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贝莉没有因此而憎恨我,她是个乐观的人,她心里没有仇恨。”

  义肢不是大腿,不当后卫当门将

  截肢之后的贝莉没有放弃,花了很长时间才习惯轮椅、拐杖和义肢,还顺利地考上了大学。进入大学后,贝莉在老师的建议下参加坐式排球的训练。但在贝莉心里,她还是喜欢足球。于是,贝莉放弃了坐式排球,开始穿“刀锋”跑步,慢慢就开始带球训练。

  “虽然我现在已经习惯了靠义肢生活,但在足球场上,大腿是义肢永远无法代替的。”就在贝莉陷入深深的苦恼时,她发现自己或许可以换个角色,就是不当后卫当门将。说做就做的贝莉,果断地放弃了控球和射门的练习,转向弹跳、扑救的训练。贝莉的努力,深深地打动了校队的足球教练,所以训练中经常叫贝莉来客串门将,贝莉就这样完成了从后卫到门将的转变,而且还成了校队的主力门将。

  贝莉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北卡罗来纳州大学决定给她奖学金。“贝莉真是个勇敢的女孩,她让我看到了重新站起来的希望。”在今年4月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中被炸断双腿的索迪娅说。“我真的没做什么,我想说:车祸可以拿走我的大腿,但拿不走我的足球。”对于人们给予的赞赏,贝莉谦虚地说,“虽然我参加不了世界杯,但我可以参加残奥会。”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0/n390472056.shtml report 2010 车祸可以拿走我的双腿,但拿不走我的足球记者沈志军综合报道17岁,花一般的年纪,但正在读高中的贝莉·麦克马洪却在这一年永远地失去了左腿。足球生涯就此结束,未来还得
(责任编辑:马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