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鑫称因丁俊晖走上台球路 想让父母过上好日子

来源:搜狐体育

  11月3日,“嘉禾•乔氏杯”2013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收官之战,刘鑫以“黑马之姿”走入公众视线。今年20岁的他,目前正于烟台某台球会所驻教。今天,他首次讲述自己的台球故事,从14岁拜师学艺,15岁第一次参赛,直至今年首次在乔氏赛事中打入前八,刘鑫一一作了分享与总结。

  师徒之说,刘鑫首次澄清,并再三表达了对师父乔凤伟的感激之情。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这位九零后的球手吧!

  问:评价一下今年自己的表现

  答:今年我就参加了三站乔氏比赛。宿州站因为生病,当时是发高烧,实在是没法去。前两站吧,打得不好,这站长春站打得吧,运气各方面都挺好的。然后八进四,输给王云,总体今年状态一般吧。

  问:长春站发挥不错,后来因为赶飞机错过了颁奖,有遗憾吗?

  答:怎么能没有遗憾啊!太有遗憾了。我头一次进前八,乔氏的比赛啊,唉,当然有遗憾。

  问:外界一直在猜测你究竟是代勇还是乔凤伟的徒弟,你能说明一下吗?

  答:其实吧,我的启蒙老师是乔凤伟。中间吧,我和代勇学了一个月。然后呢,我和代勇学过一个月的球,代勇属于我的老师,不算是我的师父,我的师父只有乔凤伟一个人。14岁,我就和乔凤伟学球了,然后就是说我非常尊重这个师父。

  问:今年所有比赛中,你最印象深刻的是哪一场,为什么?

  答:今年的比赛啊?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烟台我和亨德利的比赛,再有就是长春站的比赛了。因为像全国这么高级别的比赛,没有进过前八,然后这站进前八了,对手又非常有实力,像石汉青、刘闯、张广豪啊,这都是非常厉害的选手。我能跟他们打赢了,感觉就是说自己这么多年没有白付出吧,以后这种比赛我会多参加的。

  问:现在中式八球越来越火热、越来越高端,怎么看待中式八球的这一发展趋势?

  答:我14岁开始打球,15岁第一次参加乔氏比赛。乔氏给我们年轻人一个很好的机会,现在又能在中上中央五直播,对我们年轻人是一个鼓励,我觉得乔氏这些年做得非常好。

  问:积分排名出来了,会外赛马上开打,你有没有做什么准备?

  答:我一直在准备呀,哈哈。除了练球以外,我还得锻炼锻炼身体,还有饮食起居什么的。以前天天晚睡晚起,对比赛来说非常不利。你看乔氏比赛一打一个星期,每一天都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这次在长春,我就感觉,早晨比赛不能精力完全集中,这一次我一定要好好休息。

  问:展望决赛,有什么目标吗?

  答:好好打,打得越好越好,给自己一个认可。上央视,不进前八没机会啊,哈哈。

  问:你更喜欢哪个国外球员?

  答:我比较喜欢亨德利、梅林。

  问:今年你挑战亨德利成功了,还想挑战谁吗?

  答:我想挑战波茨和梅林,希望有一天和他们打一次,和他们学习一下,我现在每天都在看他们的视频,嘿嘿。

  问:对于球迷都把你称为长春站的黑马,你怎么看?

  答:运气,有运气成分。黑马,也是要有一点实力的吧。我承认,我实力比他们差一点,但是他们有的优点,我有我的优点,但不是说我没有赢的可能。他们的心理和基本功比我强一点,我也天天在练球,但是他们的大赛经验和比赛成绩比我好,毕竟他们的球龄还是比我时间长。所以说呢,他们的水平,我认可,他们是比我厉害,但是,终有一天,他们会认可我的能力的。

  问:从现在看,台球生涯对你的人生来说意味着什么?

  答:唉呀,怎么说呢。就是,小时候,我家里条件不是特别好,我在电视上看见丁俊晖,当时我就有个梦想,我也要上中央五,让全国人民都看见我,让我父母吧,过上好日子,这是最重要的。

  问:长春站你母亲到场为你助威感染了许多球迷,回顾一下当时的情形。以后她还会经常去现场给你助威吗?

  答: 因为什么呢,我妈妈,自从我打台球,五年了,不,快六年的时间了,我妈从没看过我打比赛。长春站吧,因为我老家是白城的,离得也比较近,我妈是第一次来看我比赛。以后,怎么说呢,我打比赛费用非常大,家里不是太宽裕,我父母不会经常陪我打比赛,要是离家近还是可以考虑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0/n390489445.shtml report 1843 11月3日,“嘉禾•乔氏杯”2013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收官之战,刘鑫以“黑马之姿”走入公众视线。今年20岁的他,目前正于烟台某台球会所驻教。今天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