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东道主视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分档:意荷英葡造悬念 巴意法日超死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考拉
《马卡报》截屏
《马卡报》截屏

  随着法国、葡萄牙、克罗地亚、希腊和墨西哥等队拿到巴西世界杯入场券,明夏世界杯32强已经确定31席,若无意外发生,乌拉圭将轻松淘汰约旦拿到最后一张世界杯门票(乌拉圭首回合客场5-0大胜)。西班牙《马卡报》就根据国际足联规定进行分档,将巴西和西班牙等队列为种子队,意大利、荷兰、英格兰和葡萄牙则掉入第二档,法国进入第三档。因此,在12月6日进行的巴西世界杯小组赛抽签仪式上可能会出现超级死亡之组。

  根据规定,东道主巴西和FIFA世界排名前7位的球队将组成8支种子队,根据10月17日的FIFA世界排名来看,8支种子队分别是巴西(第11)、西班牙(第1)、德国(第2)、阿根廷(第3)、哥伦比亚(第4)、比利时(第5)、瑞士(第7)。最后一个席位应该属于排名第6的乌拉圭,美洲杯冠军在首回合客场5-0击败约旦,若乌拉圭爆冷被约旦淘汰,荷兰则会顶替乌拉圭成为种子队。

  按照国际足球的说法,除了种子队外,第2、3、4档的球队的产生,将会依靠地理和体育标准这一原则来决定。第2档为欧洲球队,第3档的球队非洲和南美洲球队,第4档为亚洲、大洋洲和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球队。此外,在抽签时,除了欧洲球队外,同一大洲的球队不能同组,且欧洲球队同组也不能超过两支,东道主必须在A组。

  按照规定,欧洲球队分在第2档,荷兰(第8)、意大利(第8)、英格兰(第10)、葡萄牙(第14)、希腊(第15)、波黑(第16)、克罗地亚(第18)和俄罗斯(第19)。第3档的球队则是非洲和南美洲的球队,5支非洲的科特迪瓦(第17)、加纳(第23)、阿尔及利亚(第32)、尼日利亚(第33)和喀麦隆(第59)以及2支南美洲球队智利(第12)和厄瓜多尔(第22),由于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和乌拉圭这4支南美球队属于种子队,南美区的球队进入第3档的就只剩下智利和厄瓜多尔,因此,欧洲区最后一名法国(第20)被安排在第3档。

  第4档的球队来自亚洲、大洋洲和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分别是日本(第44)、伊朗(第49)、韩国(第56)、澳大利亚(第57)、美国(第13)、墨西哥(第24)、哥斯达黎加(第31)和洪都拉斯(第34)。这里需要说明的是,由于除了种子队外,2、3、4档球队的分档原则并不是依靠FIFA世界排名,而是依靠地理和体育标准这一原则,因此第2、3、4档的球队并不完全是按照实力划分。

  由于意大利、荷兰、英格兰和葡萄牙进入第2档,法国进入第3档,因此有可能在12月6日的世界杯小组抽签仪式上,诞生一个超级死亡之组,小组整体实力堪比2012年欧洲杯上的德国、荷兰、葡萄牙和丹麦,比如巴西(第1档)、意大利(第2档)、法国(第3档)和日本(第4档)这样的分组就有可能出现。

  (考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0/n390492409.shtml report 2783 《马卡报》截屏随着法国、葡萄牙、克罗地亚、希腊和墨西哥等队拿到巴西世界杯入场券,明夏世界杯32强已经确定31席,若无意外发生,乌拉圭将轻松淘汰约旦拿到最后一张世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