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足联赛程安排帮国足忙 中伊或默契球携手出线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林名

  国足战平沙特队之后,出线形势微妙起来。傅博保1分的选择,让他在赛后承受了巨大压力。外界普遍认为,与沙特队的比赛与其选择拿实际意义不大的1分,还不如放手一搏,赌上可能输球的代价来拼3分。但世事难料,在稍晚进行的B组比赛中,国足争各组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的头号竞争对手黎巴嫩队主场1:4惨败给伊朗队。傅博拿到的这1分,便成了国足出线的重要砝码。同时,按照亚足联现有的赛程,国足最后一轮比赛将比黎巴嫩队晚开球3个半小时,一旦黎巴嫩队自己“不争气”,就给国足与伊拉克队之战留下回旋余地。

  根据亚足联现有的赛制,亚洲杯预选赛5个小组中,除了小组前两名出线外,全部5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也将获得出线权。横向比较的规则是依次比较积分、净胜球、进球、红黄牌,若以上均无法决定名次,则采取抽签的方式。目前,国足积分已经达到8分,下一场将客场挑战伊拉克队,无论是获胜还是打平,都将稳获出线权。但同样还存在一种可能,就是国足在比赛中输给伊拉克队,积分将被伊拉克队反超落到小组第三。这时,国足便要与其他小组的第三横向比较成绩。

  目前,还有可能与国足争夺成绩最好小组第三的是新加坡队与黎巴嫩队。本轮新加坡队与约旦队的比赛延期举行,但新加坡队只有3分,要挤掉国足需要连续大胜约旦队和阿曼队,按照新加坡队的实力,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于是,国足真正的对手便是黎巴嫩队。黎巴嫩队的积分是5分,净胜球是-5。由于国足目前净胜球是1,因此只有出现类似黎巴嫩队3:0胜泰国队,国足0:3输给伊拉克队,或黎巴嫩队4:0胜泰国队,国足0:2输伊拉克队,类似以上列举的,双方净胜球差大于6的局面,这样的情况下,国足才有可能被黎巴嫩队淘汰。

  按照常理说,这样的情况出现也不是不可能。但亚足联目前公布的亚洲杯预选赛赛程无意中给国足帮了大忙。由于东西亚存在几个小时的时差,考虑到电视转播等多方面的原因,亚预赛赛程的最后一轮并不是统一时间开球。根据目前的赛程计算,伊拉克队与国足比赛的开球时间要晚泰国队与黎巴嫩队比赛3个半小时。也就是说,国足可以根据黎巴嫩队的比赛来制定最合理的战术。

  显然,目前这样的赛程对黎巴嫩队是有些不公平的,对伊拉克队则是大好,国足也是受益者之一。黎巴嫩方面是否会以公平竞赛的原则向亚足联申请对赛程进行调整尚不得而知。不过,显然在错综复杂的形势下,国足还是握有先机的。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1/n390539218.shtml report 1106 国足战平沙特队之后,出线形势微妙起来。傅博保1分的选择,让他在赛后承受了巨大压力。外界普遍认为,与沙特队的比赛与其选择拿实际意义不大的1分,还不如放手一搏,赌上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