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逐鹿欧洲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区13席位各归旗主 不同人眼中不同的世界杯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作者:无

  它,负了伊布 它,乐了葡法 它,肥了商家……

  在他们眼里世界杯是这样的

  1000个人眼里有1000个哈姆雷特,那么,在全球60多亿人眼里,有多少种世界杯呢?当然没人能够知道准确数字,但可以确定的是,是很多很多很多……昨天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两场受到全球关注的附加赛结束,记者发现了这样一个有趣的现象——原来,真的是每个人都有专属于自己的世界杯。

  伊布眼里:没有我的世界杯就是垃圾

  世界杯是什么?在一般人眼里,它是我们这个星球第一运动的圣殿,代表了足球乃至整个体坛的最高规格、最高水平、最高含金量、最高知名度以及最高荣誉。

  不过,偏偏就有人不买世界杯的账,只因为世界杯没有买他的账,这个人不是别人,就是被中国球迷称作“奉先”的伊布。

  昨天的一场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中,伊布所在的瑞典队2:3不敌葡萄牙队,两回合总比分2:4,和明年飞往巴西的航班说拜拜了。这个结局,让不少球迷为32岁的伊布惋惜,认为世界杯因此少了一些亮色。不过,伊布可不是这么认为的,昨天输球后,他语出惊人地表示:“世界杯没有我不值得看,因此没必要等待了。”

  中国球迷眼里:看看日本队,再看看你们

  没错,有资格进入超级死亡之组的是日本队,不是美国队,也不是墨西哥队,更不是韩国队。

  实际上,如果以日本队最近两场热身赛的战绩为参照,将他们分入第四档似乎都显得有些不近人情。刚刚过去的一周,日本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最终战平南非世界杯亚军荷兰队,然后又以3:2力克总身价接近4亿欧元的比利时队。今年更早进行的联合会杯上,日本队还曾以3:4的比分让意大利队惊出一身冷汗。

  对于如此疯狂的日本队,荷兰队主帅范加尔坦言:“日本队给我们上了一堂宝贵的课,他们用很荷兰式的配合彻底统治了下半场。”中国球迷则非常不爽,有人说:“如果有亚洲球队拿到世界杯冠军,那肯定是日本队,看看过去20多年人家搞联赛、练青训的效果,中国队就是个笑话……”

  乌克兰队眼里:附加赛的名字叫做“悲催”

  带着首回合2:0的比分,乌克兰队远征巴黎,基辅的父老乡亲们甚至已经做好了庆祝的准备……

  的确,乌克兰队太需要一张世界杯的门票了,尤其是通过附加赛这样的方式。过去的15年内,这个国家的足球国家队平均每隔3年就会经历一次大赛附加赛的悲催历程,但仅仅是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乌克兰人就曾狠狠地痛哭了3次。

  第4次,他们站上了世界杯预选赛的战场,首回合面对法国队取得了2:0的梦幻开局,积蓄了15年的愤懑,眼看就要在90分钟里喷薄而出,没想到,法兰西大球场等待他们的,是更加难以接受的悲壮结局——0:3,game over。

  阴谋论者眼里:葡法旧贵族一个都不能少

  乌克兰队需要一张世界杯门票,但国际足联不需要乌克兰队,这是所有阴谋论者的共识。

  首回合客场0:2败北,次回合3:0上演惊天逆转,法国队最终搭上了世界杯的末班车,不过他们凭借的……各位还是自己判断吧——裁判以越位为由吹掉了本泽马的一粒正常进球,却在4分钟后认定本泽马越位1米的进球有效。

  法国队,附加赛,争议进球,这3个关键词太熟悉了,相信大部分球迷都对高卢雄鸡在上届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的“上帝之手”记忆犹新,于是乎,阴谋论再次风行——“没办法,谁让欧足联主席是法国人呢”“看看,法国队、葡萄牙队最后都出线了吧”……

  好事者眼里:阿英法日造超级死亡之组

  法国队没有“死”在附加赛,不过很多爱看热闹的球迷却满心欢喜地等待他们“死”在世界杯小组赛。

  截至北京时间昨天,巴西世界杯32强只有1个席位空缺,根据国际足联分档原则,31支球队的大致分档已经初露端倪,其中法国队最受关注,因为他们将被分入第三档,这意味着超级死亡之组出现的概率剧增。

  不少球迷都开始排列组合,寻找潜在的超级死亡之组,最终根据分档次序,阿根廷队、英格兰队、法国队、日本队被认为有可能参加最残酷的小组厮杀。

  当然,一切的一切,还得以12月6日国际足联的抽签结果为准。

  外语专家眼里:欧洲13队的语种分析……

  还有一些人,就只是把世界杯当作了模特,他们欣赏的是这个模特身上的衣服有多漂亮,比如一位小语种专家,就为我们分析了欧洲区13支球队到底有多少语种。

  认真研读了这位专家的分析,记者发现,欧洲区出线的13支球队中,有10支球队拥有本国的专属语言,他们是德国队、西班牙队、意大利队、荷兰队、法国队、英格兰队、俄罗斯队、葡萄牙队、希腊队以及克罗地亚队,而且他们的语种几乎是人尽皆知的。

  余下的3个国家究竟有哪些语种,恐怕就很少有人明白了,专家普及说,波黑除了说塞尔维亚语,还有克罗地亚语;比利时说的是法语、德语和荷兰语;瑞士则说德语、法语、意大利语和罗曼语。

  商家眼里:大力神杯它就该是金色的

  世界杯不仅是球员的世界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其实更是商家的世界杯。

  球员们争抢大力神杯,但商家们却在一旁发笑,“你们知道大力神杯为什么是金色的吗?”没错,他们看到的是大力神杯能创造的巨额财富。

  每一届世界杯都牵动着这个星球上几乎所有的产业链。举一个最直观的例子:11月18日刚刚结束的央视2014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竞购大会上,与世界杯有关的栏目都大放异彩,射手榜被某商家以1.146亿元人民币冠名,甚至超过了《我要上春晚》的1.3131亿元冠名费,此外,世界杯赛事直播赛第一段正二位置为央视赚得5509万元,《巴西行动》也收获4600万元。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1/n390555663.shtml report 3234 它,负了伊布它,乐了葡法它,肥了商家……在他们眼里世界杯是这样的1000个人眼里有1000个哈姆雷特,那么,在全球60多亿人眼里,有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