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生死战有第三选择 小负也有可能进军亚洲杯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张林栋

  尽管国足在主场失去提前晋级的机会,而且小组末轮客战伊拉克队毫无胜算,但其他小组比赛战罢,国足似乎看到了不小的出线希望——他们有可能以“最好的小组第三名”身份晋级亚洲杯。

  亚洲杯预选赛第五比赛日的所有比赛已经战罢。国足在主场被沙特逼平后,同组的伊拉克队2∶0战胜印尼队,在仅剩一轮比赛的情况下,仅仅落后国足2分。如果最后一战国足客场不输给伊拉克,那么他们将直接晋级。一旦国足输给了伊拉克队,对手将以9分的积分成为小组第二,和沙特队携手出线,而中国队将以8分成为小组第三。

  由于预选赛阶段仍有一个“最好的第三名”晋级机会,国足即使输给伊拉克队,也有望凭借“最好的小组第3名”身份搭上末班车。按照亚洲杯预选赛赛程规定,五个小组第三名的排名规则是:排名标准是参考积分、净胜球、进球和红黄牌多少。如果这些数据全部相同,最后采取抽签方式,确定“最好的小组第三名”球队归属。

  亚洲杯预选赛5轮战罢,叙利亚、马来西亚和中国香港三个小组第三名都积分4分,肯定无缘“最好的小组第三名”的评选。目前只有黎巴嫩队积5分,具有和中国队或者伊拉克队争夺“最好第三名”的能力。

  目前中国队比黎巴嫩队多6个净胜球,如果中国队末轮输给伊拉克队,那么黎巴嫩队不仅需要在客场战胜泰国队,而且还要大比分获胜。从目前的形势看,国足晋级亚洲杯的希望还是很大,不过他们如果依靠“最好第三名”晋级,也是一件令中国球迷脸上无光的事情。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1/n390557509.shtml report 2021 尽管国足在主场失去提前晋级的机会,而且小组末轮客战伊拉克队毫无胜算,但其他小组比赛战罢,国足似乎看到了不小的出线希望——他们有可能以“最好的小组第三名”身份晋级
(责任编辑:赵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