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正能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正能量:零输球!国足主帅的奇幻漂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婧
 

如果你也恰好看过去年冬天红遍线上线下的少年派,那你一定记得那,深邃阔海,浩缈星空,绝境谕旨接踵而来,漩流深处响起弥撒之音,一定也记得Pi与老虎的奇幻漂流。
一如2013年的飘摇不定的国足和他的代理主帅傅博。5个月的时间,于傅博而言,除了肩上的担子,一切都更像是一场漂流。

 

6月15日,国足1-5惨败泰国,是我们提起国足时怎么都避不开的话题,因为,在文婧心里,实在觉得,太心痛。也许没有这场比赛,很多人不会对今年的国足如此关注。也就是在这场比赛之后,西班牙人卡马乔下课,傅博临危受命,率国足征战东亚杯。
整个环境波涛汹涌,外界对于国足或者对傅博本人的质疑从未停歇,甚至一浪高过一浪。
如今的傅博再回望时,仍认为自己是非常幸运的,能够得到这个机会,虽然当时身边的人都反对,但是对一个教练来说,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

 

上任后的傅博面临的首个挑战便是在韩国举办的东亚杯。重整旗鼓的国足首战3-3战平日本,次战又0-0逼平韩国,找回了些许颜面,第三战对阵澳大利亚,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中国队今年打的最漂亮的比赛,终场前还一度以4-1的比分领先对手。
东亚杯结束后,球迷眼中的傅博瞬间成了"神一样的存在",毕竟,不是谁都有勇气有能力在这个节骨眼接手国足然后在8天时间里打出这样的成绩、状态和精神面貌。一时间,傅博转正的呼声非常高。
过去几年的时间里,虽然傅博一直在国家队工作,参与了训练、比赛,但真到了很多事情需要由自己进行最终决定的时候,那种感觉与体验还是完全不一样的。傅博说,过去自己的一些战术想法可以实现,在国家队这个层面上能够印证一些自己的想法。

 

在随后的热身赛中,中国队6-1血洗新加坡,2-0战胜马来西亚。但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毕竟,亚预赛才是今年最需要拼的战场。在10月15日,国足小组赛客场被印尼逼平,外界对这支球队积累的好评瞬间消失。11月15日,国足主场1-0印尼仍旧掌握着出线的主动权。
没有人会否认印尼是中国队在小组中最弱的对手,也没有人不提起国足对印尼仍保持着56年不败,但这些历史说明不了一切,现实是,中国队在印尼队身上收获的只是一场1-0的险胜。印尼队最近几年归化了尼日利亚和荷兰球员,他们的风格没变,但个人能力有所增强。中国队在与对方的对抗上并没有占到多大的便宜。
在漂流中的国足看来,亚预赛更像一场遭遇战,对于未来乘风破浪的势头有着怎样的影响也未可知。

 

2013年的最后一战,国足对阵沙特,轰烂了对手的球门,也没有办法改变场上的比分,最后时刻还遭遇点球漏判。文婧不由感慨国足的命途多舛,等待着的他们的,仍旧是最后一轮"打平即可出线"的魔咒。
不管接下来的路怎么走,这场比赛后,傅博已完成了他代理主帅的使命。
在接受采访时,傅博说,从开始到现在,我们一直在坚持一些东西,球队在坚持这个东西的过程里也一直在稳步的提高。但说实话,外界并没有留太多机会给傅博来和大家交流。大家更看重的还是比赛的结果与过程,而不是这支球队前进的过程。
国家队就是这样的,你的结果与过程都得让大家满意。主场赢印尼,大家对过程不满意;打沙特过程好了,大家又对结果不满意。傅博始终努力让自己保持一个心态,从批评里寻找到那些可以让他有所改进的观点。

 

作为一个教练,尤其是国足的教练,肯定会受到质疑与批评,因为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喜欢你。能够坚持到今天,我们真的需要给傅博一些掌声。
今天,傅博已经回到了U22国足,开始为冲击里约奥运做准备。也有人说,他的下一站可能是中超可能是辽宁。无论下一步怎么走,傅博,也好像我们每一个普通人一样,都会将自己的奇幻漂流继续下去,毕竟每个人的人生都有各自的精彩。努力,只是为了让自己更踏实一点。
最后,文婧用傅博的微博上一句话,与各位共勉。"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当我们心平气和地承认一切缺失后,我们会忽然发觉没有什么是不可以接受的! 随遇而安!"

微信关注口袋体育,尽揽体坛乐事
1.搜索微信昵称:pocketsports
2.搜索微信号:2277949648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2/n390581233.shtml report 4346  如果你也恰好看过去年冬天红遍线上线下的少年派,那你一定记得那,深邃阔海,浩缈星空,绝境谕旨接踵而来,漩流深处响起弥撒之音,一定也记得Pi与老虎的奇幻
(责任编辑:张力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