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东道主视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4年巴西世界杯32强出炉 8支冠军队无一缺席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北京时间11月21日,乌拉圭主场0:0战平约旦,以两回合5:0的大比分战胜约旦,成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阶段最后一支参赛球队。至此,从2011年6月15日拉开序幕、全球202支国家和地区球队参加、经历818场比赛的巴西世界杯预选赛落下帷幕。决赛阶段的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2013年12月7日凌晨零点在巴西举行。

  欢呼与失落并存

  本届世界杯32张世界杯入场券,每一张都牵动着亿万人的心。预选赛中,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不是结果,而是这一漫长过程中“那令人心动的乐与痛”。

  53支球队参与的欧洲区预选赛进行得荡气回肠,巴西、英格兰、德国、意大利、阿根廷、西班牙、葡萄牙、法国8支获得过世界杯的传统强队悉数入围,没有一支掉队。相比过往,只有4张晋级门票的主人发生了替换。“欧洲红魔”比利时强势回归,自2002年之后再次进入世界杯;俄罗斯也是如此;波黑更是历史上第一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克罗地亚则是继2006年后重返世界杯舞台。不过北欧球队这次集体缺席,这是自1982年以来的头一次。

  南美赛区格局变化不大,阿根廷、乌拉圭,哥伦比亚等都是传统强队,只是巴拉圭的出局让人意外。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以及非洲区波澜不惊,除哥斯达黎加外,出线队与2010年南非世界杯一模一样。

  心中最为五味杂陈的也许当属中国球迷。“扶不起”的中国男足连亚洲区预选赛的预赛都没能通过,连参加“十强赛”的资格都没有——其他三支参加今年东亚四强赛的球队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以及西亚强队伊朗都将去巴西,这样的结果,只能让人无语。32强的结果说明,足球场上终究要靠实力说话。在世界排名前20中有19队晋级,各大洲实力最强的球队也基本进入本届世界杯决赛圈。

  抽签规则制造悬念

  随着32强的全部产生,世界杯的种子球队也已经全部诞生,即抽签第一档球队。东道主巴西自然占据一个种子队名额,剩余的7支球队则根据国际足联公布的2013年10月国家队排名来决定,他们分别是:西班牙、德国、阿根廷、哥伦比亚、比利时、乌拉圭以及瑞士。其余二到四档球队则根据“地理和体育因素”进行分档。

  因为欧洲区参赛球队众多,因此没有进入第一档球队的欧洲球队将被分至第二档。荷兰、意大利、英格兰、葡萄牙、希腊、波黑、克罗地亚、俄罗斯都在这一档。第三档的球队则由南美区跟非洲区的球队组成,智利、科特迪瓦、法国、厄瓜多尔、加纳、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喀麦隆这8支球队绝非善类。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法国队在欧洲区排名最末,因此当第二档8支欧洲球队敲定后,法国自动滑落到第三档。第四档的球队则由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球队跟亚洲区的球队构成。如此一来,可能出现很多极端的死亡之组:例如巴西、意大利、法国这三支合计10次夺得世界杯的豪门与亚洲区最强的日本分在同一小组,这个小组的实力将令所有参赛队倒吸一口凉气。而极端情况下还可能出现其他2—3个“死亡之组”,例如阿根廷、英格兰、科特迪瓦、墨西哥;西班牙、荷兰、尼日利亚、美国等等。

  32强名单

  欧洲区(13支):

  荷兰 意大利 比利时 德国 瑞士西班牙英格兰 俄罗斯 波黑 克罗地亚希腊 葡萄牙 法国队

  亚洲区(4支):

  日本 澳大利亚 伊朗 韩国队

  南美洲区(6支):

  巴西(东道主)阿根廷 哥伦比亚 智利厄瓜多尔 乌拉圭队

  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4支):

  美国 哥斯达黎加 洪都拉斯 墨西哥队

  非洲区(5支):

  尼日利亚 科特迪瓦 喀麦隆 加纳阿尔及利亚队

  抽签时间

  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阶段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2013年12月7日凌晨零点举行。抽签时除了欧洲球队外,来自同一大洲的球队,不能被分在同一小组;而在同一个小组里,欧洲球队也不能超过两支。届时,32强将各归其位,死亡之组的悬念也将随之揭开。

  开闭幕时间

  2014年巴西世界杯共有64场比赛。揭幕战将于北京时间2014年6月13日凌晨4点开打,东道主巴西队亮相。决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3点进行。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2/n390600707.shtml report 2820 北京时间11月21日,乌拉圭主场0:0战平约旦,以两回合5:0的大比分战胜约旦,成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阶段最后一支参赛球队。至此,从2011年6月15日拉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