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鲁总决赛后首次对弈 山东无当年之勇差距更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剑风袭面

  CBA联赛第五轮最吸引球迷眼球的莫过于CCTV5直播的广东山东之战,这是上赛季冠亚军在本赛季的首次对决。虽然大多数球迷一致认为广东队将携主场优势战胜山东队,但没想到在全场大部分时间内广东队一直保持着大比分领先,除了第一节,其余三节比赛一直是在没有任何胜负悬念的情况下进行的。最终广东队赢了山东队22分之多。而抛去分差不说,两队的实力与总决赛时相比,实际上有进一步拉大的趋势。

  在2012-2013赛季,山东队成为联赛最大黑马。尤其是在半决赛力斩卫冕冠军、马布里压阵的北京金隅队,成为联赛最大冷门。不过总决赛中面对七冠王广东队,山东队睢冉、丁彦雨航等年轻一代没能打出自己的快速攻防特点,尤其在限制阿联、王仕鹏这两大得分手上办法不多。四场比赛比分分别是81-88、82-93、83-97、74-94(山东队在前)。最终以0-4负于广东队,亲眼见证广东收获沉甸甸的第八座冠军奖杯。算上常规赛的两场失利,上赛季广东队打了山东队一个6—0,心理优势可谓巨大。

  本赛季,两队的阵容变化都比较大。广东队走了内线国手苏伟,新来的两名外援鲍威尔和怀艾特在外援群体中能力属于中下游水准,其中鲍威尔在辽宁队时还一度饱受得分能力弱的质疑,在讲究整体的广东队他俩也很难打出好看的数据。山东队走了整个CBA联赛即战力和适应力最强的亚洲外援阿巴斯,外援上基本是杰特一人扛重担,另一名外援哈维明显是守强于攻。开赛以来,广东队四连胜来的非常轻松,山东队三胜一负,而且从比赛场面来看往往赢得磕磕绊绊。

  从上半场比赛来看,就能清晰地看到两队的差距比总决赛时拉的更大。第一节都是主力阵容在打,比分基本相差不大。广东队主打易建联,山东队主打外援杰特,这两位也是总决赛时两队最为锋利的头号得分武器。这一节打成22-18。但到了第二节,山东队的替补阵容与广东替补阵容相比差距太大,而且山东队能上场打球的人也明显少于广东队。少了攻防两端都有威力的阿巴斯,再加上丁彦雨航本场因伤缺阵,山东队在这一节打得十分被动,在进攻中打的像是联赛后几名的球队,就是靠杰特一个人单打独斗。一旦杰特命中率降低,山东队的单节得分就只有可怜的11分。

  双外援同时上场后,广东队在进攻体系中阿联依然是当仁不让的战术核心。鲍威尔和怀艾特都是不折不扣的角色球员。而山东队上赛季崛起的青年军,本场比赛集体低迷,吴轲、李敬宇、睢冉都在进攻端上难见踪影。对杰特来说,上赛季弗洛曼和阿巴斯在攻防两端都给他很大帮助,本赛季的哈维和他明显缺少应有的化学反应。虽然杰特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8分,但作为球队的核心后卫,他的助攻只有1次。而山东队全队的助攻次数也只有5次。对手广东队助攻总数则是18次,比山东队的三倍还多三个。这无异于给山东队敲响一个警钟,如果希望能和上赛季一样在季后赛走的更远,甚至再次杀入总决赛,就一定要打出以往多点开火的团队篮球。十几年的CBA联赛早已证明,靠一名外援打天下的球队从来就走不了太远。

  (搜狐体育:剑风袭面)

微信号:SOHUCBACHINA
关注CBA官网微信球票免费拿

现场看CBA就这么简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2/n390641495.shtml report 2295 CBA联赛第五轮最吸引球迷眼球的莫过于CCTV5直播的广东山东之战,这是上赛季冠亚军在本赛季的首次对决。虽然大多数球迷一致认为广东队将携主场优势战胜山东队,但没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