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斯数据纪录:季后赛狂砍44分 曾比肩乔丹詹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罗斯 

 北京时间2013年11月24日,公牛队球星德里克-罗斯右膝半月板撕裂,有可能赛季报销。这位曾腰斩詹皇MVP的球星职业生涯曾打出过无数令人惊叹的数据,创造很多的纪录,汇总如下。

  1、最高得分:常规赛42分(2次),季后赛44分

  2010-11赛季是罗斯获得MVP的赛季,他的最高得分均来自这一年。在2月18日(北京时间,下同),公牛主场迎战马刺,罗斯28投18中得到42分,3月19日,公牛客场挑战步行者,罗斯虽然27投仅有11中,但靠着21罚18中的罚球还是拿下42分。这年季后赛次轮公牛对阵老鹰,第三场比赛罗斯27投16中砍下44分,生涯最高。

  2、最高助攻:常规赛17次,季后赛12次

  还是2011年,3月27日公牛客场挑战雄鹿,罗斯全场30分17次助攻,带队逆转对手。5月13日,公牛和老鹰的第二轮第6场,罗斯送出季后赛最高的12次助攻。

  3、最高篮板:常规赛12个(2次),季后赛11个

  4、最高盖帽:常规赛3个(7次),季后赛3个

  5、最高抢断:常规赛6次,季后赛4次(2次)

  在2010年12月26日,公牛客场挑战尼克斯的比赛中(圣诞大战),罗斯全场拿下生涯最高的6次抢断。这一年的季后赛首轮公牛对阵步行者,罗斯在第三场和第四场两次获得4次抢断。

  6、最高出手次数和命中次数:常规赛最多出手33次(2次),最多命中18球,季后赛最多出手32次,最多命中16球。出手最多和命中最多均非同一场比赛。

  7、三分球出手次数和命中次数:常规赛最多出手11次(2次),最多命中6球(2次),季后赛最多出手9次(3次),最多命中4球。

  8、罚球出手次数和命中次数:常规赛最多出手21次,命中18球,季后赛最多出手21次,命中19球。常规赛和季后赛均为同一场比赛,前者2011年3月19日客场挑战步行者(42分那场),后者同年4月27日主场迎战步行者。

  9、出场时间:常规赛出场55分钟(2009年3月10日公牛客场挑战热火,激战双加时),季后赛出场59分钟(2009年5月1日公牛主场迎战凯尔特人,激战三加时)。

  罗斯相关纪录:

  高四曾28分9篮板8助攻,带领校队送给全美第一橡树山高中全赛季唯一败仗。

  第一场季后赛,罗斯轰下36分11次助攻,追平贾巴尔保持的季后赛首演得分纪录。

  2009-10赛季入选全明星,成为乔丹后第一个入选全明星的公牛球员。

  2010-11赛季罗斯率领公牛成为常规赛第一名,获得常规赛MVP,年仅22岁,成为NBA历史上年龄最小的MVP。该赛季罗斯拿下2026分和623次助攻,成为历史上第三位赛季2000+600的球员,与飞人乔丹和小皇帝詹姆斯比肩。

  (少东)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4/n390679440.shtml report 3029 罗斯北京时间2013年11月24日,公牛队球星德里克-罗斯右膝半月板撕裂,有可能赛季报销。这位曾腰斩詹皇MVP的球星职业生涯曾打出过无数令人惊叹的数据,创造很多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