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颁奖七宗最:孔卡最伤感 里皮豪言卫冕亚冠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孔卡:“天体之王”终成“中超之王”
孔卡是中超2013赛季最亮眼的明星,而本杰明是中超颁奖典礼上最亮眼的明星。 CFP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11月24日电

  2013赛季中超联赛年度颁奖典礼24日在北京进行,中超3冠王广州恒大收获颇丰,里皮荣膺最佳教练,孔卡当选最佳球员,埃尔克森捧得金靴,曾诚获评最佳门将,恒大共有7人入选年度最佳阵容。


  对于去年“意外”失落最佳球员奖项的孔卡来说,今年的得奖终于没有再次让人大跌眼镜,这个实至名归的奖项,也是对即将离开中国的他的一份厚礼。

  最伤感: 孔卡

  “天体之王”孔卡去年就以为自己会拿到最佳球员奖项,结果失望而归。今年他早早就私下打听,这回终于没再失望。谈到自己即将离开中国,当天3次抱着儿子上台领奖的孔卡说:“我来之前准备了很多话要说,但现在又说不出来,毕竟想到离开就很伤心。所有中国人都对我非常热情友好,这是个友好的国度。我带着感动离开,希望有一天能再回来看看中国,看看中国足球。”

  最顾家: 本杰明

  颁奖典礼现场,频繁上场领奖的有两人,孔卡是其中之一,另外一个是他的儿子本杰明。本杰明还充当了爸爸的奖杯看护人,每次上台领奖,小小的本杰明似乎对周围陌生的叔叔们高度警觉。孔卡发表获奖感言时,奖杯放在桌上,被爸爸抱着的本杰明几次扭头跟翻译示意,并用手指指桌上的奖杯,好像在说:“那是我爸爸的,你帮忙看好了!”当孔卡拿起奖杯时,本杰明俯下头来亲吻奖杯,表现得比孔卡还要爱惜。

  最宏伟: 里皮

  对于最佳教练奖项,“银狐”里皮可谓舍我其谁。在领奖发言中,里皮的话再显霸气本色:“我们今年表现得很好,希望明年能拿到更多冠军、赢得更多的比赛、拿到更多的荣誉。明年的目标不单是继续卫冕中超,还要卫冕亚冠。”继而,他重申自己来华执教更是为了宣传足球理念,“很多中国人认为外援和外教来中国就是为了挣钱,可我来中国更多的是想把自己的足球思想传递到中国。”

  最谦虚: 埃尔克森

  埃尔克森单赛季打进24球,毫无悬念地成为最佳射手。在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保持者李金羽给自己颁奖后,“埃神”显得相当谦虚,坦言打破李金羽的26球纪录实在很难:“30场比赛打进26球非常难。”

  最低调: 曾诚、李俊

  在众多上台领奖者中,恒大门将曾诚的发言可谓低调至极。谈到王大雷等竞争对手,曾诚坦承,正是因为这些名将的促进,才让自己提升得非常快,“我在竞争的氛围中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才能进步飞快。”

  同样低调的还有击败众多名哨获得最佳裁判的李俊,毕竟他还只是国家级裁判,这回能击败众多国际级裁判,让他有些“受宠若惊”的感觉。李俊表示,最佳裁判这个奖不是自己一个人的,“而是整个裁判队伍的,感谢裁判弟兄们,自己是代表他们来领奖的。”

  最应景: 刘建宏

  娱乐圈不久前流行一个段子:“刘恺威说:我1974年的,杨幂1986年的,我大三时她才小学一年级。吴奇隆说:我出道时,诗诗才出生!张艺谋哈哈大笑:我1950年的,新妻陈婷1981年的,我比我丈母娘大11岁。”而在中超颁奖典礼上,主持人刘建宏将这一热门段子信手拈来,相当应景。在典礼开场回顾中国足球职业联赛20年时,刘建宏说道:“那时候的中国职业联赛刚开始,孔卡才9岁,武磊刚出生。”在里皮获得最佳教练时,刘建宏对里皮问道:“20年前您执教尤文图斯时,您知道许家印当时在干什么吗?他是钢铁厂的车间主任。”

  最丰收: 广州恒大

  今年的中超颁奖典礼共颁出13个奖项,广州恒大在其中8项都有收获,毫无悬念地成为今年中超的最大赢家。

  事实上,在颁奖典礼举行前,有关颁奖会上大多数主角来自广州恒大的消息就已广为人知。最佳教练里皮、最佳球员孔卡、最佳射手埃尔克森、最佳门将曾诚,这4个最重要的个人奖项都花落广州恒大。11人的最佳阵容中,多达7人来自广州恒大,占据了绝大多数。这种情形同样体现在国家队中,因此广州恒大也是国家贡献奖的得主之一。此外,广州恒大也是公平竞赛奖的得主,广州赛区还获得了最佳人气赛区。套用一句网络文章的话:“就连公平竞赛奖这样的安慰奖,广州恒大也有份。”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11/25/content_2462019.htm report 3851 孔卡是中超2013赛季最亮眼的明星,而本杰明是中超颁奖典礼上最亮眼的明星。CFP特派记者白志标本报北京11月24日电2013赛季中超联赛年度颁奖典礼24日在北京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