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颁奖恒大成为最大赢家 新金哨收获20万奖金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曹鑫宇

  昨天下午,2013赛季中超颁奖典礼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双冠王恒大毫无疑问地成为本次颁奖的最大赢家,一连收获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最佳教练、最佳运动员等在内的多项重量级奖杯,可谓拿奖拿到手软。

  新人抢眼

  本赛季中超联赛,不仅涌现了武磊、张稀哲这样优秀的年轻球员,在裁判员队伍中,也出现了一些年轻的面孔。新势力的强势崛起,成为本次颁奖典礼上的一个鲜明特点。

  作为中国职业足球联赛最年轻出场球员的纪录保持者,也是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第二年轻的进球者,武磊以单赛季15球成为最佳本土射手。曾经的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保持者李金羽为他颁奖,新老交替的象征意味明显。武磊在获奖感言中表示,“成为金靴是每个球员的梦想……明年我会有更多的考验,相信通过教练的调整,会有好的发挥。”

  因为年龄刚刚超出标准,武磊并没有入围最佳新人的评选。来自鲁能的后腰金敬道因为在中超出场18次,并曾经入选了国家队,成为国足历史上最年轻的国脚之一。

  最佳裁判员可以说是这次颁奖会的最大悬念,范琦、李俊、王津、谭海、黄烨军入围候选名单。最终,来自江苏的国家级裁判李俊获得最佳裁判员奖,成为新的金哨。他将收到2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此外,足协杯次回合恒大与国安的比赛也将由他执法。

  恒大大胜

  因为成绩的一枝独秀,恒大成为大赢家其实早已在很多人意料之中。恒大前锋埃尔克森单赛季打进24球,当之无愧的成为中超最佳射手。而里皮也轻松击败鲁能的安蒂奇和东亚的高洪波,成为最佳主教练。

  拿到奖杯,里皮也敞开了心扉,他坦言,“很多中国人认为外援和外教来中国是为了挣钱,可我来中国更多是把自己的足球思想传递给中国。”在展望未来时,里皮表示,“希望明年拿到更多冠军,赢得更多的比赛,拿到更多的荣誉。”

  昨天最后颁发的是国家贡献奖,这是今年新增的一个奖项,根据俱乐部入选国足的人数、国脚出场次数等数据评定。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北京国安、江苏舜天和大连阿尔滨荣膺这个奖项。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阿尔滨继最具社会责任感俱乐部奖之后,在昨天的典礼上收获的第二个奖项。

  具体奖项如下:

  中超联赛冠军、亚军、季军:

  恒大、鲁能、国安

  最佳本土射手:武磊

  最佳射手:埃尔克森

  最佳守门员:曾诚

  最佳新人:金敬道

  最佳运动员:孔卡

  最佳教练:里皮

  最佳裁判员:李俊

  最佳助理裁判员:霍伟明

  最佳人气赛区:广州、北京、江苏

  公平竞赛球队:东亚、国安、恒大

  最具社会责任感俱乐部奖:

  恒大、富力、阿尔滨

  预备队联赛公平竞赛球队:

  卓尔、绿城、国安

  国家贡献奖:

  恒大、鲁能、国安、舜天、阿尔滨

  合作伙伴奖:万达广场

  最佳阵容:曾诚;张琳芃、徐云龙、金英权、郑铮;郑智、张稀哲、王永珀、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3-11/25/content_933723.htm?div=-1 report 1851 本报记者曹鑫宇昨天下午,2013赛季中超颁奖典礼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双冠王恒大毫无疑问地成为本次颁奖的最大赢家,一连收获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最佳教练、最佳运动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