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TP精彩比赛回顾:穆雷逆转费雷尔 最扣人心弦

来源:搜狐体育

  5. 格里戈尔·迪米特洛夫 击败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 7-6(6), 6-7(8), 6-3, 马德里第二轮

  早在四周前,格里戈尔·迪米特洛夫就开始显现出自己能拿下一场ATP世界巡回赛重大胜利的能力了。作为最被看好的青少年选手,迪米特洛夫在一月的布里斯班国际赛拿下亚军,潜力开始逐渐显现。随后在蒙特卡洛乡村俱乐部一场接近的1/4决赛中虽然失利,但是他从‘红土之王’拉菲尔·纳达尔手中抢下了一盘。

  在Mutua马德里公开赛走进和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比赛现场前,女友莎拉波娃的一番鼓励可能给了保加利亚小将足够的信念来赢下了他职业生涯最重大的胜利并且向ATP世界巡回赛宣告自己的到来。他奉献了一场令人激动且充满戏剧性的比赛,最终三盘击败了德约科维奇。

  “当然这就是我一直努力想要打出的比赛,取胜又无妨?”迪米特洛夫说道。“今天我在场上的感觉非常好。前几周我的训练量非常足。我感觉自己实际上在整场比赛都有和诺瓦克对抗的能力。这也是为大型赛事以及最终的重大比赛做好准备的关键所在。”

  化解三个盘点从德约科维奇手中抢走首盘胜利后,迪米特洛夫第二盘后半段受抽筋困扰浪费4比2领先优势,爆冷机会看似已经泡汤。他在抢七7比6的时候浪费一个赛点,德约科维奇把盘分扳平。迪米特洛夫第三盘重整旗鼓,凭借一个较早的破发优势锁定了这场耗时3小时05分钟的大战最终胜利。

  “很明显,抢七打得很紧张,”迪米特洛夫说道,在之后的If斯德哥尔摩公开赛他拿下了个人首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胜费雷尔)。“有几个回合他打出了高水准。他毕竟是诺瓦克。他什么情况都能应付。第二盘他在抢七发挥很棒,我也没有任何办法...当然我尽量保持积极的态度。我非常相信自己。我想这也是第三盘把我引向胜利的最大火花。”

  4. 安迪·穆雷 击败 大卫·费雷尔 2-6, 6-4, 7-6(1), 迈阿密决赛

  这可能不是赛季中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但是作为最富戏剧性的决赛之一,比赛的跌宕起伏峰回路转让他跻身前五之列。

  在迈阿密酷热难当的气候下,穆雷首盘溃败。力争在迈阿密第二次夺冠的苏格来人一共出现19个非受迫性失误,并且在对方盘点上发出双误,拱手让出第一盘。第二盘两人角色互换,稳定男费雷尔失去手感,同样出现19记非受迫性失误和三个双误,比赛进入决胜盘。

  决胜盘双方在发球局都表现不稳定,整盘互破达到六次。在韧劲十足的费雷尔面前,穆雷在5比4错失发球胜赛局。在追寻自己第二个ATP世界巡回赛1000大师赛冠军头衔的西班牙人在6比5穆雷发球局拿到一个赛点,但是在穆雷一个反手底线压线球上他却错误判断,停止比赛要求挑战。那以后,气势就来到穆雷这一边。在心理和体能都占优的情况下,苏格兰人在决胜抢七横扫费雷尔,赢下这场耗时2小时45分钟的比赛。

  “这场比赛竞争激烈扣人心弦,但我不认为双方都发挥出了最佳水平。比赛中有很多个破发点,起起落落,我俩也都出现了很多次失误。不过,我始终斗志昂扬,坚强的意志力让我赢得了这场比赛,因为一分心就很容易失去斗志。”

  3. 拉菲尔·纳达尔 击败 厄内斯特·古尔比斯 4-6, 6-4, 7-5, 印第安维尔斯第三轮

  在赛季最为扣人心弦的比赛之一,厄内斯特·古尔比斯在挑战拉菲尔·纳达尔的时候出现了自己2013年最佳的状态。一周前,拉脱维亚人从资格赛突围赢下德拉海滩冠军(胜罗格·瓦塞林)扭转自己的运气,在印第安维尔斯更是从资格赛开始连胜五场赚得和纳达尔难得的交手机会,后者在伤停七个月复出后的14场比赛中仅输过一场。

  为了扭转和纳达尔在FedEx ATP交手记录记录0胜4负的战绩,古尔比斯一开始就全力拼搏,特别是他的正手,重而准,凭借第10局的破发,他先下一盘。

  但是纳达尔第二盘稳住阵脚。尽管他浪费了一个破发优势,但是很快在第七局再次破发古尔比斯把盘分扳平。整场比赛,在总得分上纳达尔仅比古尔比斯多2分,第三盘他在第11局成功破发拉脱维亚人,并且在发球胜赛局让对方得到两分拿下全场比赛胜利。古尔比斯在5比4纳达尔的发球局打到平分时离比赛胜利只有两分之遥。

  “能在今天这样的状况下获胜对我的意思可谓巨大无比,而且我对自己在场上的表现感到非常开心,”纳达尔说道。“我对自己的比赛态度感到高兴。在问题出现的情况下,我还能很好地保持比赛专注度并且取得最后胜利。”

  古尔比斯说道,“我打得更主动。比他打得更具攻击性。但是就像以往一样,他在关键分上的表现真的异常出色。要击败他真的太难了。”(来源:ATP 中文官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6/n390806641.shtml report 3333 5.格里戈尔·迪米特洛夫击败诺瓦克·德约科维奇7-6(6),6-7(8),6-3,马德里第二轮早在四周前,格里戈尔·迪米特洛夫就开始显现出自己能拿下一场ATP世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