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斯诺克英锦赛 > 2013英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高调出征英锦赛冲四连冠 13天赛程成考验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陈晨曦
制图:李姿阅
制图:李姿阅



  对中国的斯诺克名将丁俊晖而言,英格兰约克市的巴比坎中心绝对算是个福地,在这里,他2005年和2009年两次捧起过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的冠军奖杯。11月26日,这项拥有36年历史的赛事再度拉开帷幕。丁俊晖将向连续第四个排位赛冠军发起冲击。“我是世界上最好的(斯诺克)运动员”,大赛在即,丁俊晖面对媒体难得高调了一次,当然,状态正佳的他也有高调的资本。

  本届英锦赛不设资格赛,直接展开64强争夺战;总奖金70万英镑,其中冠军奖金高达15万英镑

  世界排名前128名球手参加的“豪华大战”是英锦赛的一大特色,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英锦赛不设资格赛,直接展开64强争夺战。这也意味着球手要完成七连胜,才能最终捧杯,比赛的时间跨度长达13天,这对于每一位参赛球手都将是一次全新考验。

  一直以来,英国球手在世界斯诺克版图中都占有绝对的主导地位,但本赛季前五站大型排名赛发生了颠覆性变化,除了无锡精英赛希金斯打进决赛并最终以亚军收场以外,接下来的4站赛事英国球手无一现身决赛,这在历史上极为罕见。

  面对在英国举行的重要赛事,英国本土球员获得了一次打破赛季冠军荒的绝佳机会。但从目前的状态看,奥沙利文应该还是最有希望问鼎的英国球手。在11月25日结束的斯诺克冠中冠邀请赛上,奥沙利文一路过关斩将,击败了包括丁俊晖在内的多名好手,获得冠军。现在的奥沙利文虽然让人感觉不如以往那样球风犀利,稳定性也有所下降,韧性却明显提升,多次在比赛中上演逆转好戏。相比以前打球顺风顺水的“火箭”,现在可以在逆境中求胜的他更令人生畏。

  除了奥沙利文,分获2012年和2011年英锦赛冠军的塞尔比和特鲁姆普都是英国本土球手中值得关注的人选,但两人最近的状态都有些起伏,能否在本届英锦赛上有上佳表现还需观望。

  在海外球手方面,澳大利亚选手、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是这次比赛的夺标大热门。他是本赛季表现最稳定的球手,如果能夺下英锦赛冠军,将实现他在斯诺克“三大赛”(世锦赛、英锦赛和温布利大师赛)的大满贯。

  由于看点众多,本次英锦赛的奖金数也水涨船高。总奖金高达70万英镑,比去年增加了7.5万英镑,其中冠军奖金更是高达15万英镑,并获得8000积分。此外,满分147滚动奖金已累积到5.5万英镑。

  包括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田鹏飞在内的14位中国球手联袂出战,丁俊晖被认为是夺冠热门

  英锦赛的创办者肯定想不到,这项起初只让英伦三岛居民以及拿英国护照的人参赛的斯诺克赛事,现在会成为中国球手的表演舞台。

  本届英锦赛,共有14位中国球手出战,足见“中国势力”在斯诺克领域的日渐强大。丁俊晖是赛事的第四号种子,中国香港球手傅家俊是第七号种子。此外,梁文博、田鹏飞、吕昊天等老将新兵悉数出战,在巴比坎中心掀起一股中国旋风。

  丁俊晖将在北京时间11月30日出场,首轮对阵名不见经传的英格兰球手安东尼·帕森斯,他所在的上半区还包括了塞尔比、墨菲、特鲁姆普、艾伦、马克·威廉姆斯等好手。傅家俊与奥沙利文、罗伯逊等名将分在了下半区。

  在赛前,丁俊晖被认为是英锦赛夺冠的大热门。2013年在经过赛季初的短暂低迷后,丁俊晖自9月开始爆发,连夺上海大师赛、印度赛和成都国锦赛冠军,临时世界排名升至第三位,这也让丁俊晖有了重夺英锦赛冠军的信心。罗伯逊对丁俊晖本赛季的表现给出了很高评价:“能连赢3站冠军是了不起的成就。斯诺克似乎正在转变,英伦三岛以外的球员开始越来越多地拿冠军,对这项运动的发展是有利的。过去3站比赛里他赢下了6场决胜局,这简直是闻所未闻的,因为决胜局多多少少需要一些运气因素。丁俊晖并没有给人横扫千军的疯狂感,但他在制胜方面确实很有一套。进攻得分的能力和大幅提高的防守水平是关键。”

  诚如罗伯逊所言,丁俊晖排名赛三连冠,除了上佳的状态之外,运气也足够好,但若想在英锦赛上延续强势,远比在亚洲比赛时艰难。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8/n390942790.shtml report 2180 制图:李姿阅对中国的斯诺克名将丁俊晖而言,英格兰约克市的巴比坎中心绝对算是个福地,在这里,他2005年和2009年两次捧起过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的冠军奖杯。11月2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