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官方力挺中国申办2026世界杯 足协领导确认消息

来源:西安晚报

  中国足球再次打进世界杯难于上青天,不过以中国的软硬件实力举办一届成功的世界杯却没有任何问题。昨天,某体育专业媒体爆出猛料,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均支持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那么,中国举办世界杯的梦想到底有无可能实现呢?

  申办有缘由

  官方支持强力助推

  以目前中国足球的实力,要想再次杀进世界杯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举办世界杯就成了国人圆梦的捷径。早在两三年前,中国有可能申办世界杯的消息就不断传出,特别是韦迪在任期间,更是高调表态中国正积极申办世界杯,尽管最终因为种种原因未果,但足协方面的表态已经给出了强烈的信号。而在当今中国,足球环境有了很大改观,广州恒大夺得亚冠冠军让所有足球人感到振奋,中国大地的足球氛围也越来越浓厚。

  事实上,要申办一项世界级大赛,政府、官方的支持极为重要。首先政府层面近年来整治足球、支持足球发展的力度越来越大,从打击足坛“假”、“赌”、“黑”就可以看出高层扫除中国足球毒瘤的决心。而作为主管部门的中国足协也一直想通过举办世界杯来重塑中国足球形象,扩大中国足球的影响力。当然,有申办愿望和申办成功完全是两码事,毕竟未来竞争对手都很强,并且其中还牵扯到各个大洲足协的利益分配问题,不过如今随着国际足联权力派的支持,中国申办成功的可能性也同样存在。据知情人透露,在亚足联年度颁奖盛典上,国际足联以及亚足联高官们就在全力密谋力推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

  申办有底气

  经济支撑条件一流

  中国经济突飞猛进,完全具备了申办世界杯的诸多条件。在硬件条件上,中国有实力建造符合国际足联要求的一流球场。本报记者曾经现场采访过2010年南非世界杯,当时在开幕式前,南非政府还因财政危机导致球场外围建设无法竣工,建筑工人甚至因为工资问题屡屡罢工。而以中国的经济实力,根本就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更为关键的是,中国体育实行的是举国体制,在办大赛上优势会体现得更加明显,北京奥运会就被外界评价为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有了举办奥运会的经验,有了奥运会留下的丰厚遗产,中国完全有能力举办一届成功的世界杯。

  举办大赛前期要投入大量资金,但世界杯影响力巨大,因此也蕴藏着巨大商机。可以想象,届时国内许多城市都会争抢这个“香饽饽”。举办世界杯绝对是赚钱的买卖,这已被屡次证实。每届世界杯都会吸引全世界球迷现场观战,必将带动包括旅游在内的相关产业的发展。此外,除了官方足协表态想申办世界杯外,全国球迷更有在家门口看世界杯的强烈愿望,正因为此,举办世界杯也绝对是件利国利民的好事。

  申办有尴尬

  国足弱势恐遭排挤

  国际足联支持,中国足协期待,全国球迷热盼,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有着不少优势,不过在利好消息背后也存在一些无奈和尴尬,其中球迷最担心的就是中国足球的弱势地位恐怕会影响申办权的归属。历史上,东道主参加世界杯表现都不错,即便是2010年,南非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未能小组出线,但小组赛同样有着不俗发挥。而以中国男足现有实力,惨败可能无法避免,申办国足球水平低下当然会是中国争夺世界杯申办权的一大命门。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世界杯已经由亚洲国家卡塔尔承办。按照惯例,世界杯是各大洲轮流举办,这也意味着,2026年世界杯继续留在亚洲的可能性很小,不过惯例并非是死的,例如韩日世界杯前就从来没有两个国家共同举办世界杯的先例,结果在国际足联高层的安排下一切都发生了改变。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尽管能否成功申办2026年世界杯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中国是最热盼世界杯的国家之一,不知这一点会不会打动国际足联?

  记者 王瑞

  天时已到 何不为之 □孙卫

  国际足联力挺中国主办2026年世界杯!这个消息一定让小伙伴们都惊呆了。那么,这到底是玩笑还是真言?

  由于没有正式的官方消息,我们无法分辨其真伪。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发挥想象力,浮想联翩一把。

  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支持,这个可以有,所以也可信。其关键是布拉特,这个77岁的瑞士老头已执掌国际足联15年之久,是个百炼成精,在国际体坛和政商两界闪转腾挪、翻云覆雨的老政客。北京奥运会期间,他就表态希望中国承办2018或2022世界杯。如今,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崛起的步伐快速而稳健,作为世界最大单项体育组织的掌门人,布拉特嗅觉灵敏,他知道向中国示好有百利而无一害,让中国主办世界杯绝对是可载入史册的伟大政绩。目前,老布正在谋求连任,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即是为他摇旗呐喊的“铁腿子”。若能成功,老布就能在其任期内敲定2026年世界杯主办权。仅此一点,即可知这一消息绝非空穴来风。亚足联的支持更好理解,本次亚足联年度颁奖,中国足球拿下5项大奖,中国足协还破天荒地拿了年度最佳协会奖。没有萨尔曼的支持,这是不可能的。

  有了布拉特等权势人物的力挺,那些主办世界杯的历史“定律”也就可能不起作用了。怀疑者拿世界杯不会连续两届在同一大洲举办说事,认为在2022年世界杯花落卡塔尔后,2026世界杯不可能再由亚洲主办。但恕我直言,持此论者太单纯了。在布拉特这样的政客眼里,只有永远的利益,绝无铁打的规律。一个最有说服力的例子是,2022年世界杯由卡塔尔主办,且比赛时间在冬季,这绝对是个颠覆世界杯行规的决定,但老布硬是冒天下之大不韪而将之变成了现实。那么,区区一个同一大洲不能连办世界杯的规律又为何不能打破呢?

  天时已到,地利已成,人和已备。中国需要世界杯,世界杯同样需要中国。冲刺2026,申办世界杯,如此良机,切不可失!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8/n390959499.shtml report 2651 中国足球再次打进世界杯难于上青天,不过以中国的软硬件实力举办一届成功的世界杯却没有任何问题。昨天,某体育专业媒体爆出猛料,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亚足联主席萨尔曼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元芳,你怎么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