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 2013年围甲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古力领衔重庆4-0横扫广州 连续15年豪夺九冠军

来源:重庆商报

  商报记者 罗晶

  上一轮联赛意外败给辽宁队,让重庆银行队原本大好的夺冠形势变得悬念重生,如今,他们用一场干净利落的大胜捍卫了自己围甲联赛的霸主地位。昨天,2013“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收官战全面打响。经过短暂调整的重庆队恢复了嗜杀血性,古力、杨鼎新、李轩豪、王檄四员虎将连战连捷,最终4∶0横扫对手。获得胜利的同时,重庆队也将15年来自己的第九个围甲联赛冠军牢牢地攥在了手中。

  决战时刻

  四圆虎将横扫对手

  围甲联赛第21轮,领头羊重庆队主场1∶3不敌为保级而战的辽宁队,而冠军竞争对手贵州队则以3∶1击败了广西队。这样,两队的分差被缩小到只剩1分,本轮比赛之前,重庆队的夺冠形势其实并不乐观,两年前最后一轮痛失冠军的阴霾开始笼罩着全队。好在,经过了几天的调整,重庆队此役彻底爆发。面对已经降级的广州广日重庆队一路领先,前两局比赛,李轩豪斩落王雷,王檄击败戎毅,此时,重庆队只要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再赢一盘就能夺冠。此后的快棋战,本赛季发挥出色的小将杨鼎新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终盘战胜韩晗,在主将战尚未结束之时,重庆队便以3∶0锁定胜局,提前宣告第九度加冕成功。之后,古力又在主将战中获胜,重庆队本轮以全胜战绩击败对手,也将15年来自己的第九个围甲联赛冠军收入囊中。

  问鼎之路

  小将突出老将靠谱

  卫冕冠军,重庆队如今是当之无愧的围甲霸主。而纵观本赛季棋手们的表现,也的确是可圈可点。阵中“二老”可谓“老而弥坚”,名将古力本赛季表现稳定,19次为重庆队出战,战绩12胜7负。另外一个老将王檄的表现更加突出,22次为重庆队出战,不但赛季保持全勤,更拿到了16胜6负的惊人战绩,胜率在整个围甲联赛都堪称翘楚,并有望冲击赛季最佳棋手。除了两位老将的靠谱表现,本赛季重庆队的另外一位功臣是小将杨鼎新。刚满16岁的小将杨鼎新本赛季异军突起,16次出战13胜3负,5次担任主将保持全胜,而且在关键战役中他的发挥也非常稳定,上一轮联赛重庆队本有机会提前夺冠,杨鼎新坐镇主将击败了在LG杯中闯入决赛的唐韦星,只是队友不给力最终导致重庆队痛失好局,但杨鼎新的表现却无可置疑。昨天,这位小将再次为棋队贡献关键一分,最终帮助重庆队问鼎。

  解密冠军

  心理辅导赛前变阵

  上一轮比赛意外失利,重庆队教练杨一赛后并没有责怪队员们,而是要求大家尽快忘记比赛,以平常心面对最后一轮比赛。最后一轮如何克敌制胜?杨一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用了三招:“首先是身体上,因为近来比赛比较密集,队员们都非常疲倦,所以这几天我都要求队员们尽量在房间休息,抓紧时间调整身体。然后是心理方面,到了广州后我每天饭后都会将大家召集在一起,然后集体去散步,目的就是想让大家放松心态,冷静面对最后的比赛。此外,还不时地开导他们,消除紧张情绪。前天,一直下雨的广州终于天晴,我还特意带着队员们出去透透气。最后,是在排兵布阵上,我们大做文章,将已经六连败的谢赫换下,让两个小将杨鼎新和李轩豪同时出场。虽然在倒数第二场比赛中,古力输棋,而且杨鼎新的主将胜率非常高,但我依旧选择了古力担任主将,因为古力这样的棋手关键时刻还是最值得信任的。兵无常态、水无常形,这样的战术最终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赛后声音

  古力: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赛后,本场比赛主将获胜的古力和本报记者开起了玩笑:“今天这个主将当的太郁闷了,我都还没有下完我们就已经拿冠军了。不好意思,这次冠军又是我们。”古力坦言:“冠军是对本赛季大家辛苦付出的最好回报,我们重庆银行队在过去的十五届联赛中获得了九个冠军。接下来还有梦百合杯决赛以及与李世石的十翻棋决战,希望围甲联赛冠军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带给我好运。”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9/n391024912.shtml report 1711 商报记者罗晶上一轮联赛意外败给辽宁队,让重庆银行队原本大好的夺冠形势变得悬念重生,如今,他们用一场干净利落的大胜捍卫了自己围甲联赛的霸主地位。昨天,2013“金
(责任编辑:何震) 原标题:重庆队成功卫冕 15年豪夺9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