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仅恒大辽足盈利 国脚级球员平均薪资300万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新快

  本报讯 前日,第四届中国足球发展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上公布了包括《中超商业价值报告》、《中超球迷报告》以及《中国足球职业化指数》在内的多项内容,其中的数据有不少很有意思,一方面既反映了中国职业足球回暖的大趋势,同时也客观地显示了还处于“春寒料峭”的现状。

  价值17.8亿

  是20年前的17倍

  2013年中超总产值为17.8亿元,扣除物价因素后,为1994年的17倍。20年前,甲A联赛的收入主要来自于整体冠名费以及各俱乐部售卖的门票,总计约4000~5000万元。2013年,中超公司的整体收入几乎是2012年的一倍。这是中超联赛品牌价值回升的直接体现。2012年中超公司给各俱乐部的分红为360万元,2013年这笔分红将不少于600万元。2013年,中超公司的利润水平达到了1亿元以上。

  今年的中超票房收入好转,一些俱乐部提高了票价,依然有场均2万的上座率。恒大俱乐部的中超和亚冠总票房达到了1.28亿元。

  投入四家10亿

  七成投资来自房企

  2013赛季的中超联赛,广州恒大球员和教练的总薪资达到了4.7亿元,而一支中游球队的年薪资水平大约仅为5400万元。2013年各俱乐部转会费总数的71.8%用于购买外援。

  1994年甲A国脚级球员平均薪资为30万元左右。2013年,中超国脚级球员平均薪资为300万元。扣除物价上涨因素,30万元相当于如今的63万元,国脚级球员的收入20年来至少上涨了5倍。

  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和贵州人和4支进入亚冠联赛的球队总投入均过亿元,4支球队投入总额10亿元,占16支球队投入的一半。

  房地产企业对中国俱乐部的投资占比接近七成,而该行业在未来是处于继续发展期还是徘徊期,会直接影响相关联的足球产业。

  此外,16家中超俱乐部中,有14家处于亏损情况,只有恒大和辽宁是盈利的。

  球迷低龄化

  超十成看球为宣泄不满

  中超球迷低龄化比较明显,45%是25岁以下,并且11%的人从本赛季才开始关注中超,超过四分之一的球迷看球时间不超过3年。

  球迷关注中超的原因也比较复杂,因为喜欢足球的只占到21%,将近20%的人看球只是一种情绪使然,甚至超过10%的球迷认为去看球只为宣泄对日常工作生活不满的情绪。另外一项数据显示,中国球迷中只有54%的人平时会踢球,这也说明真正参与足球运动的球迷人数,还是非常有限。

  中国球迷月收入在2000~4999元之间的占到了将近半数,除了球票之外,每年在足球方面消费300~1000元的球迷也占到了46%,显然,中国球迷群体拥有广阔的市场,等待各方挖宝。

  □留言板

  于大宝他很可能要去恒大了。

  ——国安主教练斯塔诺

  据《北京青年报》昨日报道,北京国安主教练斯塔诺接受采访时谈到内援引进的问题。斯塔诺坦言,内援的身价偏高,国安的竞争力不够。比如今年阿尔滨放于大宝转会,他如果能来国安会很好,“但是我们不肯为他付出高额转会费和工资,所以他很可能要去恒大了”。

  我的球员应当长高了几厘米吧。

  ——广州恒大主教练里皮

  2013年中国足协杯决赛将于12月1日、7日进行,决赛对阵双方为广州恒大和贵州人和。首回合比赛将在贵阳奥体中心进行,这也是广州恒大今年第二次来到贵阳,在今年的客场比赛之中,恒大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贵州扳平。谈及这一次如何防范贵州的高空轰炸,里皮玩起了幽默:“距离上一场比赛已经过去了几个月,我想我的球员们身高也应当长高了几厘米吧,所以我们可能不会处于下风了。”

  世界杯再不出线就没天理了。

  ——球迷

  2014年女足亚洲杯小组抽签仪式前日在越南揭晓,中国女足与韩国、泰国以及缅甸队分在一组,成功避开日本、澳大利亚这样的强队。对中国队来说,这堪称一支上上签,进军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变得希望大增。如此抽签结果也让球迷感叹:世界杯再不出线就没天理了。

sports.sohu.com true 海峡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1/n391074543.shtml report 3615 N新快本报讯前日,第四届中国足球发展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上公布了包括《中超商业价值报告》、《中超球迷报告》以及《中国足球职业化指数》在内的多项内容,其中的数据有不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