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决赛恒大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双洋枪报废考验里皮 致命错误翻盘徒增难度

来源:南方都市报

  第29分钟,杨昊在拼抢时狠狠踩到了埃尔克森的脚踝上,埃尔克森回头用双手报复性地猛推杨昊,后者较为夸张地倒地捂脸。这个瞬间成了足协杯决赛首回合的转折点,日本主裁判木村博之向埃尔克森出示红牌,恒大失去了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后65分钟在客场只能10人应战。另一个决定性瞬间在9分钟之前。穆里奇带球突破被人和的后腰萨利铲球解围,双方身体接触动作颇大,俩人起身后直接面对面顶牛。木村博之向萨利和穆里奇各出示一张黄牌。根据20 13东芝足协杯赛规,累积两张黄牌停赛一场。半决赛首回合在工体,穆里奇报复性推倒张辛昕吃到了他今年在足协杯上的第一张黄牌,昨天的第二张黄牌意味着他会错过次回合决赛。这是两回合比赛的转折点,穆里奇的负面情绪显然波及了他的巴西队友埃尔克森。若埃尔克森不被罚下,这场球恒大不至于输。若两名外援下回合不停赛,恒大回到主场翻盘更有可能,可是有些不该犯的错误往往是致命的。

  埃尔克森在10月15日联赛客场打辽足的比赛中,就因替队友孔卡打抱不平而跟对手发生冲突,从而领到职业生涯第一张红牌下场。那张红牌让埃尔克森停赛两场,错过180分钟,也让他错过了刷新李金羽单赛季26球纪录的时间(最终只差2个球)。这位在巴西从未拿过红牌的球员,在中国一个赛季之内两次吃到直接红牌,心态失衡绝非偶然。

  至于穆里奇,如果早知道自己再吃一张黄牌就要停赛,可能不会如此莽撞。今年联赛中他累积4张黄牌停赛,几乎每一张黄牌都是因为裁判判他假摔,而实际上并非如此。也许中国赛场上的裁判让他很郁闷,但这些都不该成为不冷静的借口。

  埃尔克森的红牌让恒大助教马达洛尼格外愤怒,他几乎冲到贵州队的教练席,还跟宫磊发生了冲突,宫磊嘴上当然不甘示弱。马达洛尼的情绪感染了球员,比赛结束前,张琳芃在一次进攻中被对方阻挡倒地,木村博之没有任何表示,张琳芃爬起来径直向木村走去,气势汹汹地质问其为何不判罚。木村则向其出示了黄牌给予警告。

  在一种郁闷的情绪中输了球,恒大球员赛后团团围上前质疑主裁判,中卫冯潇霆朝其大爆粗口被镜头捕捉个正着。中途被替换下场的队长郑智,也走进场内向裁判表达不满。边线处,宫磊跟里皮握过了手,马达洛尼又上来跟其理论并发生第二次争执。输了一场球并不可怕,但恒大上下展现出来的怨气让人担忧。客观说,球队昨天的表现跟霸主身份不相符。

  唯有老帅里皮赛后依旧显得沉稳,对于输球,对于埃尔克森的红牌以及穆里奇下一场的缺席,对于马达洛尼跟宫磊的冲突,里皮只是简单回应:“这场比赛是贵州赢了,没有太多可以评论的,我们等待下一个回合的比赛吧。我必须承认,今天我的队员表现得不是很出彩,希望下周回到主场他们的表现能够再出色一些。”连续两年做客贵阳打了4场球,恒大2平2负无一胜绩。

  另外,除了埃尔克森和穆里奇外,昨天替补出场拿到一张黄牌的赵旭日决赛次回合也将无法出场,这对恒大的板凳深度将造成一定影响。

  问号

  巴西双枪报废,里皮怎么办?

  数据会告诉你,埃尔克森和穆里奇意味着什么:2013赛季,穆里奇打入24球———亚冠13个、中超9个、足协杯2个。穆里奇也凭借亚冠的13个进球拿到亚冠最佳射手、亚冠最有价值球员以及亚洲最佳外援三项大奖;埃尔克森打入31球———中超24个,这让他收获最佳射手,足协杯1个、亚冠6个(场均1个)。他俩总共打进55个球,接近恒大总进球数的一半,而且还没算上他俩都在两位数以上的助攻。

  从某种程度上看,南美三叉戟可以跟恒大的进攻画上等号。在队内,穆里奇和埃尔克森都没有合适的替补,这才是让里皮头疼的问题。巴里奥斯走后,恒大没有引进第5外援。在中锋这个位置上,里皮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让郜林回到中间。而在穆里奇的位置上,本来郑龙勉强可以替代,但偏逢赛季报销。

  里皮在两个边路能用的只有荣昊和冯仁亮了。不过,他俩都没有进入决赛首回合的大名单。荣昊的腰伤已经让他缺席国家队和俱乐部近4场比赛,至于冯仁亮,就算身体完全没问题,状态也不可同日而语。而孔卡在失去了埃尔克森和穆里奇的配合后,能否发挥出正常水平也成疑。12月7日在天体,恒大的进攻质量大不如前是一定的,就看里皮能不能出奇招了。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2/n391097927.shtml report 1968 第29分钟,杨昊在拼抢时狠狠踩到了埃尔克森的脚踝上,埃尔克森回头用双手报复性地猛推杨昊,后者较为夸张地倒地捂脸。这个瞬间成了足协杯决赛首回合的转折点,日本主裁判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