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决赛恒大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 恒大客场0比2不敌人和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人和“对症下药”

  贵州人和队很难算得上是中超的绝对强队,但确实是最不惧怕恒大队的一支球队,尤其在主场。

  人和队与恒大队交手过6次,总成绩1胜3平2负略处下风,但主场1胜2平未曾遭遇败绩。对付恒大队,人和队总有自己的一套办法。人和队主帅宫磊也曾表示,“恒大并不是一支完美的球队,也有自己的弱点。”

  “虎口拔牙”,是恒大队赛前喊出的口号。可见,对于比赛的艰苦性,恒大队心知肚明。但出乎意料的是,恒大队不但没有拔下虎牙,还遭到了“反咬”。

  本场比赛中,恒大队在前30分钟优势明显,但人和队并不慌张,且战术思想非常明确——用凶狠的防守打破恒大队三条线的联系。

  或许,连人和队自己都未想到主场能两球取胜对手,但他们强硬的防守策略显然是正确的,并在比赛中得到了额外的收获:第35分钟,出于对杨昊防守的不满,埃尔克森用手掌回击杨昊,被红牌罚下场。

  纵使恒大队整体实力再强,10人征战总难复神勇。第51分钟和67分钟,被球迷誉为“中国罗本”的于海,在几乎同样的位置,左脚射门两度攻破曾诚的十指关。

  恒大“心理失衡”

  恒大队之所以输球,除了人和队战术得当,还有其自身的原因。

  比赛中,恒大队的大部分球员都透露着一股浮躁之气。在实现中超3连冠、登顶亚冠后,恒大队对比赛的兴奋程度明显不足,即便是两球落后后,恒大队也没有并未清醒。恒大主帅里皮在前60分钟便用完3个换人名额,也是被动的选择。为何在1球落后的时候换下队长郑智,里皮赛后解释道:“我当时将队长换下,有很多方面的考虑”。

  以往淡定自如的恒大队为何如此反常?赛后,宫磊表示:“恒大夺得亚冠冠军后,球队有可能产生了松懈情绪,恒大队员的身体精神也都比较疲惫。”

  “球员不兴奋导致输掉比赛可能有道理,我的队员表现不是很出彩,希望第二回合我的队员表现能够更出色一些。”对此,每每化险为夷的里皮也只能说出如此无奈的话语。

  ■链接

  连折两将 里皮犯难

  本次足协杯决赛,恒大队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比赛两球失利,穆里奇和埃尔克森因累积黄牌和红牌将无缘下回合比赛。缺少了锋线两虎将,纵是里皮也犯难。

  恒大队实力之所以强,首先是聚拢了一众国脚,其次是外援的实力格外强劲。作为恒大队披荆斩棘的利器,穆里奇和埃尔克森一个是亚冠金靴、一个是中超金靴,重要性不言而喻。恒大队缺了两人,就好比武林中人丢掉了手中的武器,手脚功夫再好也受制于人。目前恒大队除了郜林就没有了值得信赖的前锋,如何排兵布阵、争取进球,将是里皮最大的考验。

  0比2落后,并不是没机会,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预选赛中,法国在客场0比2输给乌克兰的局面下,主场3比0取得完胜,上演了大逆转。

  同时,穆里奇和埃尔克森次回合的缺席,也将是恒大队证明自己并非靠外援的大好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2/n391109840.shtml report 1415 人和“对症下药”贵州人和队很难算得上是中超的绝对强队,但确实是最不惧怕恒大队的一支球队,尤其在主场。人和队与恒大队交手过6次,总成绩1胜3平2负略处下风,但主场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