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4人参赛13人被淘汰 高球季从虚假繁荣中醒过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 江

  “繁荣”了一个月的中国男子高尔夫,被一场中国高协势力范围内的同一亚洲比赛打回了原形,裸露出它本来虚高的面目。昨天总奖金125万澳元的阿联酋航空澳大利亚公开赛在皇家悉尼高尔夫俱乐部结束,参加比赛的14名中国球员,仅有刚回国的海归球员、24岁的王明皓一人未被淘汰,最后获得并列56名。麦克罗伊以-18杆获得第一,斯科特-17杆获得第二。

  10月至11间月间,中国高尔夫“繁荣”了一个月。中国大师赛、宝马大师赛、亚太业余锦标赛、汇丰冠军赛相继举行。中国球员梁文冲获得汇丰冠军赛并列15名,业余球员窦泽成在中国大师赛晋级并获得亚太业余锦标赛并列第4名。这里起码能看到两方面希望,一是世界一流赛事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而且美巡赛的 12场次级赛事2014年将放在中国举办;二是中国球员的成绩也“小荷才露尖尖角”,让人看到了他们向前发展的希望。

  虽然梁文冲和吴阿顺两位中国最好的球员没有参加这次澳大利亚公开赛,但其他14位参赛选手中,张新军是国家队员,他曾经在汇丰冠军赛中获得过12名,是迄今为止中国球员的最好参赛成绩,目前他在同一亚洲奖金榜排名第44位,另外16岁的窦泽成则是中国高尔夫的希望之星。

  而比赛首轮,19岁的刘宇翔打出70杆与世界排名第11位的澳大利亚球员简森·戴伊等共13名球员并列23名。刘宇翔还认为:“这个球场还是很适合我,虽然果岭很有挑战,但很适合我的开球,试场时就感觉很好。观众也很多,我相信自己能打出好成绩”。窦泽成和国家队队员金大星首轮均打出73杆(+1)并列63名,张新军打出74杆(+2)并列86名。

  球场难度估计不是太大,美国大师赛冠军斯科特在明媚的阳光中首轮惊艳地打出62杆,低于标准杆10杆,刷新了球场纪录。第二轮比赛遇到大风大雨,斯科特70杆完成比赛,两轮过后(62-70)低于标准杆12杆;麦克罗伊两轮成绩为134杆(69-65),低于标准杆10杆。中国选手王明皓风雨中打出70杆,两轮成绩为145杆(75-70),高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53位,刚好压线晋级。

  此刻,王明皓成为唯一晋级的中国内地选手,其它中国内地选手距离晋级线都相当遥远,几乎在这场同一亚洲比赛中全军覆没。王明皓今年刚从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毕业,本周是他今年参加的第三场同一亚洲赛事。他曾经在5月韩国首尔举行GS加德士《每日经济报》公开赛上获得过并列46名。如果王明皓今年还在美国上学,那么13名中国内地参赛选手早早回家,肯定是这场比赛中“最有吸引力的新闻”。

  该赛事除了16岁的窦泽成还有5名业余球员参赛,其中三名澳大利亚业余选手进入决赛轮。除了18岁的安东尼;世界业余排名第八的布拉迪·瓦特,参加了今年亚太业余锦标赛,当初成绩不敌窦泽成;年纪最小的参赛者15岁的瑞安·拉菲尔,最后获得并列第24名。

  同一亚洲巡回赛在世界几大巡回赛中的水平位置,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本次属于同一亚洲巡回赛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中,除了约前10名球员具备相当实力外,大部分球员水平一般,从中国有14名球员有资格参赛的数量上也可窥一斑。

  “职业不敌业余、国家队不敌小毛孩”,是这场比赛留给虚假繁荣的中国高尔夫球界的一个问号。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2/n391114840.shtml report 1618 □晨报记者陈江“繁荣”了一个月的中国男子高尔夫,被一场中国高协势力范围内的同一亚洲比赛打回了原形,裸露出它本来虚高的面目。昨天总奖金125万澳元的阿联酋航空澳大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