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决赛恒大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联赛换帅如换衣 里皮竟然成为“资深”主帅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马骋

  除了广州恒大和贵州人和还要为足协杯冠军进行最后一搏外,中超各队本月都将重新集结进入冬训,而大部分球队都更换了或者准备更换主教练。频繁换帅缺乏稳定性,也是中超水准难以提高的原因之一,尽管如此,中超各俱乐部却始终乐此不疲。

  一个赛季下来,2012年5月才挂帅恒大的里皮竟然成了最资深的一个!很多教练甚至没能坚持走完一个2013赛季,李树斌、法里亚斯、巴蒂斯塔、张外龙、郑雄、朱炯全部中途下课。巴蒂斯塔、张外龙和朱炯与俱乐部之间存在问题,李树斌、法里亚斯和郑雄则受困于成绩。等到赛季结束后才确定离开的则有德拉甘、马林、冈田武史和高洪波。马林在合同期满后,转投家乡球队,高洪波则是帮了恩师徐根宝一个赛季的忙,现在挂帅舜天重新独立带队,另外两位都是因为成绩问题。

  比里皮晚一个月上任的天津主帅吉马良斯虽然带队保级成功,但到目前为止,泰达还没有确定是否与其续约;山东鲁能的安蒂奇成绩好、来头大,却也没有得到鲁能俱乐部的高度认可。现任中超主帅中竟无人在岗时间达到两个赛季,中超教练工作的残酷性可见一斑。

  随着中超逐渐回暖,烧钱愈演愈烈,本土教练的位置又重新被外教挤占。2013赛季初期,外籍主教练多达9人。尤其是实力较强的俱乐部,几乎无一例外地选择外教。不过,像宫磊、马林、高洪波几名在竞争中逐渐脱颖而出的本土教练总能站稳脚跟,一个本土教练精英群体正在形成。

  中国足球教练的“土洋之争”会持续下去,洋帅有洋帅的优点,土帅有土帅的特点。里皮、米卢的成功与他们的阅历和能力密不可分,但也不可否认,天时、地利、人和是其他教练所不具备的。目前中超只有一个恒大,成功只能是里皮。不过,今年黯然下课的卡马乔也证明了,洋帅并不是万能的。

  多年经验证明,要想驾驭一支中国球队,一个球队主帅的凝聚力有时比能力更重要,而这方面,土帅的优势则更大。像小本经营的辽足,多年来的土帅策略十分成功。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3/n391175392.shtml report 987 除了广州恒大和贵州人和还要为足协杯冠军进行最后一搏外,中超各队本月都将重新集结进入冬训,而大部分球队都更换了或者准备更换主教练。频繁换帅缺乏稳定性,也是中超水准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