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场 > 高尔夫旅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字窥探新西兰高尔夫文化 果岭费最低50人民币

来源:人民网
在新西兰,各种高尔夫体验缤纷多样,不仅有美不胜收的自然景色,得天独厚的地热资源,别开生面的高尔夫度假村,还有挑战性十足的锦标赛球场。

  在新西兰,各种高尔夫体验缤纷多样,不仅有美不胜收的自然景色,得天独厚的地热资源,别开生面的高尔夫度假村,还有挑战性十足的锦标赛球场。

  “无处不在”是新西兰高尔夫运动的一大特色。在新西兰,从任何地点出发,都可以在驾车45分钟之内到达某一处高尔夫球场。而距离最近的情形,往往是球场只有咫尺之遥。

  果岭费最低10新西兰元起(约合人民币50元)。尽管有众多国际知名度假村球场着眼于高端市场,但在新西兰境内仍有一些顶级球场的果岭费低于100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500元)。

  因此在新西兰,高尔夫运动已经成为全民参与度最高的一项活动—受欢迎程度在男性群体中排名第一,在女性群体中则排名第二。

  从数字中窥探新西兰高尔夫文化

  ·在新西兰,每年有82,000名18岁以上的成年人参加高尔夫活动。

  ·在新西兰,每年约有七万场高尔夫球赛。

  ·有125,000名高尔夫俱乐部注册会员在新西兰举办过官方的高尔夫差点赛(New Zealand Golf handicap)。

  ·新西兰共有393个高尔夫球场—人均高尔夫球场数量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苏格兰)。

  ·有众多世界知名的度假村球场,迎合高端市场的需求。

  北岛高尔夫球场荟萃

  ·在新西兰北岛北端,贝壳杉悬崖高尔夫球场(Kauri Cliffs)不仅以其难度系数著称新西兰,并坐拥岛屿湾(Bay of Islands)的秀丽风光。

  ·从怀唐伊(Waitangi)向南行驶45分钟,毗邻新西兰历史文化发源地—毛利人聚集地,这里的高尔夫球场难度系数稍低,但迷人景色同样令人难以忘怀。

  ·在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福尔摩沙高尔夫球场(Formosa)和海湾港高尔夫球场(Gulf Harbour)可以带给人们度假式的高尔夫体验。这两个球场都曾主办过专业赛事,一些更为传统的新西兰挑战赛则在蒂蒂兰基(Titirangi)、莱缪拉(Remuera)和格兰其(The Grange)高尔夫球场举办。

  ·风景如画的海港城市陶朗加(Tauranga)地处奥克兰南部,坐落于丰盛湾(Bay of Plenty)。这里的芒格努伊山高尔夫俱乐部(Mount Maunganui Golf Club)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可以看到层层海浪,还有绵延数里的白色沙滩。

  ·而北岛中部更为高尔夫爱好者提供了各种选择。在新西兰最受青睐同时也是最具标志性的旅游景点之一—罗托鲁瓦(Rotorua)景点繁多,而别具一格的阿里基卡帕卡帕(Arikikapakapa)、罗托鲁瓦高尔夫俱乐部便是其中之一。这里采用热气蒸腾的地热泥浆池取代了传统沙坑,带给人非同一般的美妙体验。

  ·在北岛腹地陶波湖(Lake Taupo),陶波高尔夫俱乐部的世纪球场(Centennial)充满了挑战性,这里的怀拉基国际高尔夫球场(Wairakei International)则是新西兰最佳球场之一。

  ·而在北岛东海岸,地处霍克斯湾(Hawke"s Bay)葡萄酒产区,内皮尔(Napier)和哈斯丁(Hastings)这两座兄弟城市都拥有着令人称道的高尔夫球场。而难度系数颇高的拐子角高尔夫球场,尽管是新西兰最新建造的球场,如今也已成为在全球享负盛誉的高尔夫胜地。

  ·而在北岛南部惠灵顿(Wellington)附近,帕拉帕拉姆沙滩球场(Paraparaumu Links)极受欢迎。这里曾举办过10场新西兰公开锦标赛,国际知名的高尔夫巨星老虎伍兹也曾在此参赛。帕拉帕拉姆沙滩球场在《高尔夫大师》中被评为世界前100强高尔夫球场之一。

  ·北岛的其他高尔夫球场还包括新普利茅斯(New Plymouth)的纳莫图高尔夫俱乐部(Ngamotu)、旺格努伊(Wanganui)的贝尔蒙特高尔夫俱乐部(Belmont)、北帕默斯顿(Palmerston North)的马纳瓦图高尔夫俱乐部(Manawatu),这三处球场都曾举办过新西兰公开赛赛事。

  南岛高尔夫球场荟萃

  在南岛,大部分城镇都会有一到两处高尔夫球场,而基督城(Christchurch)和皇后镇的球场更是选择多样,可以满足各种不同的高尔夫体验需求。

  ·基督城—新西兰南岛的国际门户。这里的基督城和卢斯里(Russley)高尔夫俱乐部曾是多项重要赛事的举办场地。

  ·而对于基督城附近的坎特伯雷地区而言,同样也有多处出色的高尔夫球场令其引以为傲。譬如净水高尔夫球场(Clearwater)(城市边缘地带),高地乡村高尔夫俱乐部(Terrace Downs),还有令人惊叹的飞马镇(Pegasus Town)高尔夫球场。

  ·皇后镇地处湖光山色之中,景色宛若画卷,这里的高尔夫球场也毫不逊色。从秀美的皇后镇高尔夫俱乐部,到鲍勃·查尔斯爵士亲自设计的毗邻箭镇(Arrowtown)乡村俱乐部式米尔布鲁克度假村(Millbrook),再到震撼人心的丘峦高尔夫球场(The Hills),处处令人赞叹不已,流连忘返。

  ·而在距离不远处,则可以领略到中奥塔哥(Central Otago)乡村球场的独特魅力。这里的球场被克伦威尔(Cromwell)、瓦纳卡(Wanaka)和亚历山德拉(Alexandra)葡萄庄园所环绕,别有一番情趣。(来源亚洲国际高尔夫球博览会官方网站) (来源:人民网-高尔夫频道)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golf.people.com.cn/n/2013/1203/c366126-23726578.html report 2942 在新西兰,各种高尔夫体验缤纷多样,不仅有美不胜收的自然景色,得天独厚的地热资源,别开生面的高尔夫度假村,还有挑战性十足的锦标赛球场。“无处不在”是新西兰高尔夫运
(责任编辑:golfshou) 原标题:数字窥探新西兰高尔夫文化 果岭费最低50人民币(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