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港媒:中国体育下一个郭晶晶在哪 等森碟练跳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公网 杨华

  新闻背景 近日,跳水领队周继红表示郭晶晶那样的体坛女王可遇不可求;女乒教练孔令辉力倡裙装,遭到某媒体女乒穿裙子穿不出女人味的质疑。那么,中国体育的下一个女神在哪?中国女运动员为何大多欠缺女人味?也许,等到田亮女儿田雨橙(森碟)练跳水后,下一个郭晶晶就出现了吧……

  杰出的中国体育女性不胜枚举,但美丽、优雅、富有魅力,称得上女王范儿的凤毛麟角,自从跳水皇后郭晶晶退役,国内体育女神的脆弱传承中断,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无奈的表示伏明霞、郭晶晶是“可遇不可求”的。不要说女神,就是散发“女人味”的运动员也越来越少,孔令辉勒令女乒弟子必须穿裙装,但却面临一大尴尬的难题——裙底乍泄的不是春光,而是中性的、女汉子的本质。

  在俄罗斯,各种叫“娃”的神级体坛女铺天盖地,网球的莎拉波娃、田径的伊辛巴耶娃,排球的加莫娃,而艺术体操的卡巴耶娃甚至与总统普京传出了绯闻;在美国,滑雪天后沃恩征服了重口味且阅女无数的老虎伍兹;在韩国,花滑金妍儿和艺体孙妍在的粉丝天天在网上为谁更美互掐;韩剧演员李诗英还打起了拳击;在日本,一个福原爱,一个四元奈生美就穷尽了乒乓球选手的单纯和魅惑两种况味。

  中国不缺成绩出色的女运动员,体育总局奥运争光计划的实施,也是以阴盛阳衰作为主基调的,但为什么无人可以填补郭晶晶留下的空缺?归纳起来无外乎以下几点:

  第一、唯成绩论让除了成绩以外的一切都不再重要,女孩爱漂亮的天性逐渐的被扼杀。竞技体育是残酷的,特别是当它不是出于爱好,而是成为生存手段的时候。只有金字塔尖的那些人才能得到最好的待遇,争冠军,捞奖金,拿赞助,退役后在地方体育局安排工作;而成绩差的就会被淘汰,其后的生活再无保障,乞讨卖艺的有之、领取底薪的有之。所谓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扮,运动员失去了爱美的意识,终究是美不起来的。根据赵瑜的《马家军调查》,当年马俊仁发现女弟子穿乳罩就会当面扯下来,因为只有打消所有女性特征,根除“爱臭美”的想法,女选手才能任劳任怨的训练。当乒乓球队赢到麻木,不得不养狼,不得不第三次创业的时候,终于想到了女孩要有女孩样儿。

  第二,体育市场化欠缺,无包装意识和包装团队。国内运动员大多不懂得形象价值的建立,不懂得如何包装自己,其实所谓明星不一定天生丽质,只要展示个性、展示自我,就会受欢迎,比如网球的小威廉姆斯,比如娱乐女皇GaGa。韩国花滑女王金妍儿每次比赛前都要化妆两个小时,她的化妆师会为她一个烟熏妆的造型研究两个月,会为唇膏的运用大费脑筋,目的就是精致到每一个细节。而国内现役女选手能做到浓妆淡抹总相宜的大概只有九球美女潘晓婷了,她营造的冷艳风格颇有杀伤力,而潘也是受了美国黑寡妇珍妮特-李、韩国双姝金佳映、车侑蓝的熏陶影响,珍妮特-李刻意营造高傲性感的神秘诱惑,要做“最毒的女人”,是真正可以引领时尚的人,而李拥有专业的包装团队,为了重金请这个团队,刚出道还拍过全裸写真……

  第三:白富美不愿练体育,选手不具备高贵个性和精神。中国运动员大多是流动生产线作品,强调艰苦奋斗,强调服从纪律,如果太注重个人的诉求,就会被打压封杀。正是在“穷孩子才练体育”的错误观念下,许多白富美都避之唯恐不及,世界小姐张梓琳离开跨栏,演艺红星陶虹告别花游,都是想更潇洒、更高品质的生活,国内练体育很难享受到体育的愉悦。自信的女人最美丽,而日复一日的训练已经消磨了高傲的心,中国体育女性罕有精神贵族,只剩下千人一面。

  第四,单调封闭的环境下,女运动员普遍缺少内涵和气质。托尔斯泰说,女人的一切魅力,一切美,都是由光阴构成的。而我们的女选手的青春和光阴都投注在了枯燥乏味的训练场,没有太多娱乐,也没有受过太多教育,层层束缚之下既没有秀外慧中的知性之美,又没有离经叛道的野性之美。嫫母有所美,西施有所丑,每个女人都有她独特的一面,只是我们的运动员丧失了自我挖掘的能力罢了。

  郭晶晶之后的下一站天后在哪?没有人能给出答案。也许田亮女儿田雨橙有希望吧!“怪力小萝莉”森碟,可爱、善良、胆子大、力气大,天赋异禀能提着重重的篮子如风奔跑。田亮明确表示自己的女儿很有运动天赋,将来肯定不进娱乐圈,如有兴趣会练跳水。那么,我们就等着森碟练跳水吧,当小美女成长为大美女,超越郭晶晶的体坛女王就出现了。(文章来源:大公网)

  大公体育特约评论员 杨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3/n391204136.shtml report 3768 新闻背景近日,跳水领队周继红表示郭晶晶那样的体坛女王可遇不可求;女乒教练孔令辉力倡裙装,遭到某媒体女乒穿裙子穿不出女人味的质疑。那么,中国体育的下一个女神在哪?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