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强东弱加剧引发不公 专家呼吁季后赛排位改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同样的9胜9负,奇才东部第三 湖人西部第12 


  北京时间12月4日,ESPN圆桌会晤最新一期,专家团就东西部球队处境极度不公的话题展开了大讨论。

  新季到目前为止,在东部,总共只有3支球队的胜率达到了50%,而在西部则有高达12支。换句话说,如果湖人现在身处东部的话,他们将会是仅次于步行者和热火的第三号强队,但在西部,紫金军表现却仅好于森林狼、国王和爵士。这种不公平的战绩分布(以下简称“东西不公”),究竟给整个联盟造成了怎样的影响呢?对此,专家团的成员们也有话要说。

  1.东部最糟糕的问题是什么?

  众专家将最糟糕的事情归结为两点,首先相比于西部,东部球队天赋匮乏,其次,公牛和纽约双雄的衰落,加剧了东部整体实力的下滑。詹姆斯-赫伯特就认为,在罗斯伤别赛季后,原本能和热火、步行者抗衡的球队就只剩下篮网了,但现在这支队伍的表现却如同灾难。而马克-斯坦恩则表示,西强东弱的格局始于98年公牛王朝的终结,自从那以后,情况就没有太大改观。

  2.东西不公最大的危害是什么?

  专家们认为,最大危害主要有两点。首先,丹尼-诺威尔认为,西部整体实力偏强会阻碍一些重建球队的发展。比方说太阳,依据这支青年军目前的表现,若放在东部,他们绝对是更具竞争力的队伍,但无奈球队却只能身处西部的炼狱之中。造成的后果就是,他们会因排位较低进不了季后赛,又由于战绩较好,恐无法得到高选秀顺位。佩尔顿则表示,最大的问题是到了季后赛,东部会缺乏悬念。在步行者和热火遭遇彼此之前,他们也许不会遇到什么挑战。

  3.东西不公对西部球队合理吗?

  所有专家给出了一个明确的答案——非常不合理。赫伯特调侃道,如果今天常规赛就结束。那么太阳、森林狼这样的队伍将提前放假。但他宁愿继续看这两支球队的表演,也不愿意换台去看诸如活塞这种队的比赛。

  4.东西不公是一种严重失常,还是普通问题?

  阿诺维茨认为,这是严重的失常,而这一问题在本赛季还会恶性循环下去。全美转播覆盖率最高的五座城市为纽约、洛杉矶、费城、芝加哥、多伦多,而联盟中共有7支球队来自这些城市,其中五支就是东部球队。所以这些球队若还想赢回自己的市场份额,那么此现象必须有所改善。尤其纽约双雄,他们格外需要振奋。因为即使管理层不作为,钱依旧摆在那里。

  5.你能为东西不公做点什么?

  赫伯特给出了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案,那就是打破东西分区的界限,重新排定季后赛席位。如果你的胜率不足五成,那么你就会被另一大区成绩更好的队伍取代。(波洛)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4/n391231087.shtml report 2823 同样的9胜9负,奇才东部第三湖人西部第12北京时间12月4日,ESPN圆桌会晤最新一期,专家团就东西部球队处境极度不公的话题展开了大讨论。新季到目前为止,在东部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