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体育vs卡努特 北京谢幕好选择 偶像李小龙

来源:搜狐体育

  作为北京国安队史上引进的最大牌球星,卡努特用出色的球技、谦逊的态度赢得了北京球迷的爱戴。虽然2012年才从西甲塞维利亚转投御林军,但是在为北京国安效力的一个半赛季里,卡努特出场46次,打入13粒进球,还有8次助攻,俨然成为了北京国安的进攻端核心。足协杯半决赛,卡努特的谢幕之战后,搜狐体育专访了卡努特本人。对于未来计划,及在国安的生活,以及职业生涯一一聊起。

  计划成立足球学校

  搜狐体育:你已经声明你要离开北京了,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

  卡努特:我接下来要和家人一起回到加纳,开始新的生活,这是为什么我现在要离开。也许我将投入到下一年的足球工作中,所以我可能会实施一些关于足球的新的计划。

  搜狐体育:你所说的关于足球的新的计划是什么呢?

  卡努特:我想我将去帮助孩子,为发展孩子们踢足球而努力,我想做的是成立一些足球学校,但是现在还没有什么是百分百确定的。

  搜狐体育:你所谈到的这些,是在世界上的那个区域呢?

  卡努特:我已经准备好了在我的故乡非洲做点什么,当我接下来几周在迪拜安好家之后,我就会开始着手在非洲建立足球学校的事宜。

  搜狐体育:自从你宣布退役以后,有很多对你的祝福,其中有没有让你特别感动的?

  卡努特:有许多许多很好很热情很友善的祝福,我非常感动,我也很感谢他们。

  搜狐体育:在北京的这一年,你有什么遗憾吗?

  卡努特:我认为,从个人来说,我们在之前的足协杯半决赛中被淘汰,没能够进入决赛,这当然让人有点失望。但是我想我们已经倾自己所有,我们试图踢出我们最好的表现,但是很可惜我们没能做到,广州恒大是很难缠的对手,所以我们不得不接受被淘汰的结果。但是除此之外,我想我们做的并不差,我们排名第三并且又一次获得了亚冠的参赛资格,所以我认为这个赛季还是很不错的。

  搜狐体育:你对国安俱乐部做了重大的贡献,特别是对像张稀哲这样的年轻球员的帮助,当你离开的时候你想对他们说点什么吗?

  卡努特:这个真的很难用语言来表达,我只是希望他们能尽力,我努力将我的经验传授给他们,将我的职业精神带给他们,无论场上场下,这是我一直努力想给予他们的。而且我希望他们能一直非常非常努力,因为如果没有努力工作,没有职业精神,没有对于所从事的事业很投入的话,你不可能达到你的目标,所以我希望他们能一直奋斗,一直工作,并且要倾尽全力。因为以我的经验,我知道如果没有百分之百的努力,你有一天会后悔的,所以我希望他们要一直全力做到最好。

  荣幸球迷比作“齐达内”

  搜狐体育:你提到了职业精神,根据你的经验,你如何定义职业精神?

  卡努特:我很荣幸能效力过很多联赛,我和这个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对抗过,所以我了解到底什么是足球,到底什么是职业精神。我见过很多非常棒的球员,他们工作非常努力,他们努力在训练场上做到最好,他们不仅仅是按时到训练场,穿上训练服,之后结束训练,他们很投入,他们总是努力做到最好,如果你真的爱足球,珍惜你的职业生涯,你必须要比人们期望你做到的做更多。我想这需要时间去明白对足球的热情是多么重要,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这样才可能让无论俱乐部层面还是球员层面都能去追求一个更好的结果。

  搜狐体育:有许多国安的球迷都认为你是北京国安的齐达内,特别是基于你最后一场的那个红牌,你是怎么想的?

  卡努特:我不知道我是否要因为这个而高兴,毕竟是由于齐达内的一个负面事件为原因的。

  搜狐体育:我想球迷们是因为正面和负面两方面结合的。

  卡努特:好的,从负面角度来说,我们都会在球场上有特别愤怒的时候,就像上一个问题我说的,如果你对一件事情抱有特别大的热情,特别爱某件事情,你就有可能在某件事情上表现的比较过分。

  搜狐体育:很有竞争性?

  卡努特:是的,你总想为球队付出更多,而当你因为结果或者表现而特别沮丧的时候,有时候并不仅仅是在球场上的表现,你总是想给予更多,无论是对球队还是对球迷,所以有时候你会比较情绪化。由于这点,被拿来和齐达内比较并不是一个很坏的事情,尤其齐达内又是最好的球员,所以这是个很荣幸的对比。

  在中国退役是好选择

  搜狐体育:你在很多球队踢过球,里昂,西汉姆联,热刺,再到塞维利亚,最后到国安,你如何评价你在各个不同地方不同俱乐部的表现?

  卡努特:从个人角度来说,我从这些经历当中学到了很多,我从里昂起步,而去西汉姆让我真正成为一个男人。因为我来到了一个不同的国家,所有事情都需要靠自己,通过这些你会成长,去热刺之后我明白了真正的职业足球应该是什么样的,后来我去到西班牙,这对我来说是非常好的一步,我在西班牙达到了我职业生涯的巅峰,我非常非常享受在那里的生活,而最后在中国退役,对我来说是非常好的一个选择,因为我一直想去经历一个完全不同的环境,特别是一个足球在发展期的国家,所以我走了这一步,并且我不后悔,我很高兴有这样一个结局。

  搜狐体育:你认为,成熟的足球国家和足球正在发展的国家之间有什么区别?

  卡努特:我认为,中国的足球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但是这很正常,这就像成人和青少年的区别,我没有不敬的意思,这是很正常的,每个国家的足球在发展成熟之前都要经历很多过程,我希望中国的足球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以便能达到更高的水平,能达到更职业的层次,当然这需要时间,我的建议是从基础做起,要从培养青少年做起,比如建立足球学校之类的。我相信中国足球会提高的,因为我亲身体会到了在中国人们对足球的热情,所以我想中国足球需要去学习,去学习欧洲,或者就根据本地的一些东西,去做一些新的举措,让中国的足球可以更好更职业。

  北京球迷最棒

  搜狐体育:那从你的认知来说,你觉得青少年的培养更重要还是职业联赛更重要?

  卡努特:如果没有很好的青少年培养,你不可能获得一个出色的职业联赛,所以中国足球必须从基础做起,这个很明显是做所有事情的道理。你们必须集合出很多出色的小球员,给他们很好的培养,你们要懂得什么样的训练是应该做的,我想通过一系列的正确的培养,通过校园,通过足球学校,并且让他们知道应该无论个人还是足球方面,他们应该怎样成长,这是以后让中国能有非常出色的职业联赛的最好出路。

  搜狐体育:你有在中国成立足球学校的计划吗?

  卡努特:事实上,我并没有一个很具体的计划,因为很多时候生活会给你带向一个你没有期望过的世界,我明年会从非洲做起,我当然希望在很多不同的国家做这件事,由于我已经对中国有一点了解了,我很期望以后能有机会和中国足协或者中国的俱乐部合作。

  搜狐体育:所以你将来有一天,也许就是和国安,一起合作足球学校吗?

  卡努特:为什么不呢?我不会否定这个可能性,这将会很有趣,因为任何计划最后实施的时候都不会百分百吻合之前的计划,你可能会做一些一开始没想到的,我对这件事持开放态度,我想我已经和国安有很好的伙伴关系了,所以走着瞧吧。

  搜狐体育:说道国安,你来到国安的这将近两年的经历中,什么让你印象最深刻,什么是你最难忘的记忆?

  卡努特:首先,当你提到国安的时候,你就不能不提国安的球迷,我认为他们是最棒的球迷,因为,他们有最好的开场仪式,当我来到国安的时候,球迷们让我太震惊了,即使在欧洲你也找不到这么好的开场仪式,所以我觉得在这里踢过球是很特别的,每两周都能亲身站在爆满的球场中,这是很不可思议的,这也是我的动力所在,这将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记忆之一。

  中国缺乏足球热情

  搜狐体育:为了你和中国说再见,很可能你会有一个慈善告别赛,在你的想象中会是什么样的?

  卡努特:这会很好,因为我认为这是一个很能代表我的事情,因为我在非洲有慈善基金来帮助孩子,这将是给我的一个完美的礼物,这将不仅仅是关于我,同样也会对非洲的孩子们有所贡献,这将成为给我最好的礼物,如果这件事能发生的话,那将非常美好。

  搜狐体育:你对中国足球学校或者中国的青少年有什么建议吗?

  卡努特:我想足球学校,在欧洲,非洲,中国之间比较是很困难的,可能那些国家比中国多很多古老的足球传统,而在中国,足球的发展还是刚刚开始,我认为,说到对于足球的热情,在欧洲的或者非洲的国家,所有孩子都到大街上去踢球,但是你在中国是看不到很多的,只能说在中国足球还刚刚开始,首先你必须要发展的是对于足球的热情,如果你不深爱一件事,你不可能在这件事上做到很好。所以你们必须要把这种热情传递给孩子们,如果他们爱足球,那他们就能做到很好。而谈到职业足球,你们需要提高训练青少年的方法,给他们很好的训练,你们需要从欧洲学习最好的训练方法,并且带到中国来,并且尝试在中国运用这些好方法,这是需要时间的,我认为这是需要一定时间来完成的。

  搜狐体育:从你个人的经验来讲,你觉得哪部分最值得用来鼓励无论是中国还是全世界的青少年去踢球?

  卡努特:从我个人经验来说,这很难让我来给予其他人踢球的勇气,因为从我来说,足球就像呼吸一样,当我还很小的时候,我就会天天出去踢足球,这就像与生俱来的一样,这就是为什么到最后我会非常擅长踢足球,就因为我天天踢球天天踢球,即使我在街上找不到一起踢球的朋友的时候,我也会自己抱着球出去,尝试着去不停颠球,尝试着去发明点什么技巧。所以我只能这样来鼓励青少年,如果你想踢好足球,你需要不停的去踢球,就这么简单,走出家门,和朋友一起踢球,而不是在家看电视或者玩电子游戏,我想这首先对孩子是健康的,比起其他在家看电视什么的,这能让你一直健康。所以,就是出门,和朋友一起踢球,最终你就会很擅长踢球。

  搜狐体育:你有计划去培养你的孩子去踢足球吗?

  卡努特:当然不仅仅是一定要踢足球,当然踢足球是最容易的,因为我能亲自教他们,我现在也在这么做,他们很喜爱足球,有时我也会给他们一些建议,但是我从没强迫他们去当足球运动员,他们可以去从事任何他们想做的体育行业,并且我会支持他们做任何体育项目,如果他们决定踢足球,那也完全没问题,我也可以帮助他们更多,如果他们决定从事别的运动项目,我也会同样支持。

  足球给我带来幸福

  搜狐体育:说道体育,你是怎么看待体育的,为什么你觉得体育对生命很重要,或者你觉得体育对于生命很重要吗?

  卡努特:当然当然,特别是当你成为了职业足球运动员,进入职业足球界,这意味很多,这超越了生命的重要,我不记得我生命中做过除了体育以外的什么事情,我当然会去上学之类的,但是我几乎每天都要进行体育运动,当然这是我的工作,这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这不仅仅是跟着球在跑,更是一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是关于积极的生活态度,并不是对其他事情的竞争性,而是对自己的竞争性,这能推动自己前进,我想体育能教会你很多东西,这些可以提高你正常生活的质量,所以这是我认为足球非常重要的原因。

  搜狐体育:根据这么多经验,根据你提到的足球对你生活的重要性,你从这些经验当中确确实实的获得了什么?你能用三个词来描述一下无论场上场下你的所得吗?

  卡努特:足球教会我的三个词,我会说:决心(determination)、耐心(patience)和努力(efforts)。三个当然不足够来说,我还会说幸福(happiness),因为这是所有事情的基础。

  爱功夫 爱泰拳 更爱UFC

  搜狐体育:当你说到学习,你会练习肌肉力量吗?

  卡努特:当然,当我很小的时候,学过两年的中国功夫,一直以来我都喜欢练习肌肉,我会尝试很多不同的练习方式,会练练一些普通的拳击,会练习一些泰拳,还会练习一些其他的,我喜欢锻炼肌肉。

  搜狐体育:你看UFC吗?

  卡努特:当然当然,我是UFC迷,我知道UFC很暴力,一些人不喜欢,但是我很迷UFC,因为他包含了很多的肌肉撞击,你需要学习并做好一切去赢得比赛,我认为这很有趣,也很难,我很敬佩他们因为他们的决心和努力,这甚至比足球要难,或者难于其他任何运动,因为你会被击倒,你还要站起来,你需要去战斗,而当你尝试过那些训练之后,我可以告诉你,那对身体非常非常难,甚至要难于足球,所以我对他们充满了敬意。

  搜狐体育:你最近有过练习吗?

  卡努特:我最近几个月没有时间去练习,因为我们有很多比赛,而当我们没有比赛的时候,比较轻松的时候,我很喜欢去道场练习。

  搜狐体育:你有训练师吗?还是你自己训练自己?

  卡努特:我有,我在北京就有自己的训练师,这很好,当时间不太紧的时候,我就会去找他。

  搜狐体育:你是什么训练方式?混合的吗?

  卡努特:通常来说,我会学习一些泰拳。

  搜狐体育:泰拳?好的。你看李小龙的电影吗?

  卡努特:是的,我是他的影迷,这就是我小时候练中国功夫的原因,就是因为李小龙,我看了所有李小龙的电影,看过之后,我就会做一些动作模仿我就是李小龙,所以我去了功夫俱乐部,去了解到底什么是中国功夫。

  搜狐体育:在中国只有少数几部李小龙的电影,他是个传奇吗?

  卡努特:当然,李小龙是个传奇。

  喜欢学习新语言

  搜狐体育:关于中国的生活习惯,中文,我打赌你肯定被问到了很多关于中文的问题,我要再问你一次,你学习中文了吗?

  卡努特:是的是的,学了一点,我说不了太多的中文,但是我去学习了,因为我会说很多种语言,我很喜欢学习新的语言,我想中文对我来说还是很重要的,你到了一个新的国家,至少要能与人交流,一开始你不知道所有事,要尝试去学习一点,因为我想这是最好的适应新国家的方法,也是像他人展示尊重的方法,所以我认为学语言是很重要的,我学习了一些中文,我一开始也去了一些中文班,去上一些中文课程,而之后天天听到的都是中文,我也一点点学会了更多的词语。

  搜狐体育:很有趣。我们知道你是一个很好的厨师?很会做饭?

  卡努特:没有没有,我不知道谁告诉的你这个,其实根本没有,只是很基本的,能让自己有饭吃而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4/n391263157.shtml report 8056 作为北京国安队史上引进的最大牌球星,卡努特用出色的球技、谦逊的态度赢得了北京球迷的爱戴。虽然2012年才从西甲的塞维利亚转投御林军,但是在为北京国安效力的一个半
(责任编辑:雷鹏) 原标题:搜狐体育vs卡努特 北京谢幕好选择 偶像李小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