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零容忍”意味深 不允许球员教练质疑裁判判罚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新赛季篮协效仿NBA出台了“零容忍”政策,即不允许球员和教练员质疑裁判场上判罚,情节严重者必须给予技术犯规。从规范CBA场上秩序的角度来看,这绝对是一项应该深得人心的政策,对于天津男篮这种巨星匮乏,经常得不到明星哨照顾的球队来说更是喜讯。然而从昨晚天津队屡遭不公正待遇的判罚尺度来看,却成为了“零容忍”政策下不折不扣的牺牲品。

  不公正从下半场开始愈演愈烈,尤其是当天津队在末节抹平10分分差,吉林队亚洲外援道格拉斯6犯离场之后,裁判的吹罚愈发让人摸不着头脑。阿巴斯和孟祥龙在两次争抢防守篮板时被判犯规;两名美国外援的手臂位移被当作“挥肘”。其中就包括威廉姆斯下快攻时的一次扬臂被吹“挥肘”,这直接吹没了天津队4打2的好机会;另外一次便是终场前30秒,特尔费尔接发球要位的“挥肘”被吹违体犯规,直接导致球队100:98的优势瞬间化为乌有,球权也被迫交给对手。

  “零容忍”的确赋予了裁判更大的权利,因为他让球员和教练敢怒不敢言。但如果裁判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做到公正执裁的时候,“零容忍”就很可能给予被误判球员和球队更大的伤害。中超联赛很多出发点不错的政策,就因为执行不力而饱受争议。但愿类似的悲剧不要在CBA重演。本报记者 张正阳

  作者:张正阳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tjrb/tjrb/2013-12/05/content_7003561.htm report 663 新赛季篮协效仿NBA出台了“零容忍”政策,即不允许球员和教练员质疑裁判场上判罚,情节严重者必须给予技术犯规。从规范CBA场上秩序的角度来看,这绝对是一项应该深得
(责任编辑:小迈) 原标题:“零容忍”意味深(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