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新帅或仍为临时工 埃里克森暂时成为大热门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一周多前,中国足协在官网上发布选帅公告。由于规定国家队教练不能兼任俱乐部教练工作,同时在年薪上也做出了限定,之前炒得最热候选人里皮被认为已被排除在外。其实,足协这次选帅的用意与国足备战2018年世界杯关系不大,而是走一个选帅的程序,以应付年底体育总局系统内对各中心的工作测评和舆论压力。

  经费突然紧张

  没钱请大牌教练

  过去一周多时间内,已经有超过10名候选人或直接或通过经纪人,向中国足协联络人李飞宇打去报名电话。足协内部人士透露,已经报名的候选人中大部分是外籍教练,本土教练被认为集中在傅博和马林这些中生代人选方面。虽然本次选帅目标“土洋不限”,但是具体到聘用费用,土、洋帅严格有别,预计土帅年薪控制在人民币100万元左右,而洋帅的年薪标准则会在100万美元上下浮动。

  据了解,这与足协经费紧张有关,足协来年预算只有2000万元,已不可能拿出大笔的钱聘请里皮这样的教练。然而,国字号的主要经费来自大连万达的巨额赞助,这是足球圈内谁都知道的事情。足协突然放出经费不足、无力聘请大牌洋帅的口风,显然是托辞,一定另有原因。

  迫于舆论压力

  再找“临时工”应付

  有知情者透露,足协此次如此随意地启动选帅程序,并非真心选帅,而是迫于来自内部和外部的压力。选什么样的主帅以大赛目标为主,明年国足主要赛事只剩下亚洲杯,而且国足能否晋级亚洲杯决赛阶段还是未知数,没必要请名帅执教国家队。2018年世界杯备战要等到一年以后才会全面展开。因而,足协此次启动选帅流程,并制定缺乏诱惑力的薪水,其真实用意恐怕还是找个“临时工”当主帅,继续用这个临时工主帅应付明年的赛事。等到一年后,国足正式开始备战2018年世界杯时,再重新考虑。

  足协的考虑很“周全”。这样一来,国足的主帅也有了,选帅工作也完成了,既能应付体育总局内部年底对各运动中心的年度测评,也暂时平息了外界对足协迟迟选不出主帅的不满。因而,国足这次选帅,千万别当真,里皮未来执教国足不是没可能。

  禁止外人掺和

  张剑要求选帅走正规渠道

  国足选帅报名截止日期为本月10日,应该说,自张剑空降中国足协之后,为国家队选帅的工作开始走向正规化。针对此前国足选帅暴露出的盲从以及由此造成的巨大利益损失,中国足协对于此次选帅格外慎重,为此协会高层还特别成立了工作小组。推动选帅工作回归理性的正是北大法律系毕业的张剑。据披露,张剑在前任中国队主教练的问题上有巨大的疑惑,他问过属下:“为什么会有外人掺和?为何不走正常渠道?”而且,中国足协马上还会重申一项规定:合同期内禁止国字号教练员在俱乐部中兼职。

  据了解,本次向中国足协报名的教练中,绝大多数为外籍教练,有消息称,新帅必须善于与本土教练团队协作,诸如冈田武史、特鲁西埃等性格突出的教头,已被排除在外。此外,已经中断了8年之久的全国足代会本周也提上中国足协的议程,预计明年1月,也就是农历马年春节之前召开,具体时间还需上报体育总局批复。据悉,中国足协高层深知中国足球的具体问题不可能仅凭一次会议妥善解决,只希望借足代会之机,推出一套让人看到希望的中国足球发展纲领。同时中国足协将进行一次改选,有些已从总局、地方体育局退休的官员,将不再担任中国足协副主席。

  足协心里有底

  十有八九是外教

  尽管距离规定的应聘截止日期还有一个星期,但关于国足新主帅的人选,足协已经心里有底。据悉,未来国家队的主教练是倾向外籍教练还是本土教练,尽管足协没有明确说明,但不出意外的话,国足新主帅十有八九是外籍教练。

  除里皮外,按照足协开出的选聘条件,国家队新主帅极有可能是有中国执教经验的外籍教练。据了解,现执教广州富力的埃里克森,目前成为国足新主帅的最热门人选。埃里克森在中国待了一个赛季后,对中国足球及亚洲足球也有所了解。值得一提的是,早在7年前,埃里克森差一点就与中国足球牵手,只是因为中国足协当时有意让他出任国奥队而非国家队主帅,他因此没有接手。

  此外,选聘过程中还出现了一个插曲,有球迷向中国足协递交了应聘国家队主帅的邮件。当记者就此向一位足协官员求证时,他没有肯定也没有否认,只是回答道:“足协没有对候选人设定明确的条条框框,谁认为符合条件,都可以应聘”。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5/n391323392.shtml report 2184 一周多前,中国足协在官网上发布选帅公告。由于规定国家队教练不能兼任俱乐部教练工作,同时在年薪上也做出了限定,之前炒得最热候选人里皮被认为已被排除在外。其实,足协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