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卓尔俱乐部 > 武汉卓尔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投5亿踢全民足球 联赛梯队足校基地样样全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万勇)昨天上午,“442湖北足球创新发展计划”签约仪式在卓尔总部会议大厅举行。卓尔控股联手湖北省教育厅及省市体育主管部门,着眼长远,在湖北武汉地区全面发展“全民足球”,培养俱乐部后备梯队以及建立足球学校、基地等一揽子计划也随之出台。这也意味着卓尔控股在经历了进入足球圈第二个赛季的阵痛后开始了新的探索。

  这项“442湖北足球创新发展计划”分为三大体系:创办4级联赛,组建4级梯队,修建一所足球学校和一个足球训练基地。“ 442计划”的出炉,预示着卓尔在探索并打造中国地方足球发展的“卓尔模式”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根据协议精神,六家签约单位将精诚合作,加强对赛事的组织领导、督办协调,卓尔控股将在五年内投资5亿元,在人力和物力上予以保障,确保计划的顺利实施。

  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卓尔控股的这一计划得到了教育、体育部门的高度认同。湖北省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俞学敏表示,卓尔将眼光放在学校和青少年足球上,是在正确的时间做出的正确决定。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认为,卓尔在球队降级的困难时期提出基层足球的创新发展计划,意义更加重大。此举无疑将在湖北武汉足球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阎志眼里的基层足球

  “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全力推进基层足球发展,掀起全民足球运动热潮,就一定能为湖北武汉足球培育更好的社会土壤,湖北武汉足球就一定会再次走在全国前列,创造出新的辉煌!”在昨天上午进行的“442湖北足球创新发展计划”签约仪式上,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的讲话充满了激情。

  阎志表示,卓尔控股自2011年12月14日正式接手湖北武汉足球队后,怀着巨大的热情与憧憬全力支持家乡职业足球事业的发展。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武汉卓尔队品尝过一举冲超的成功与欢笑,也经历了中超逐鹿的挫折与迷茫,但唯一不变的是卓尔控股回报家乡、助力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的痴心与决心。阎志感慨地说:“可以说,这两年的经历使我们完成了一次由足球新兵到足球事业参与者的转身与蜕变。”

  阎志说,这两年里,他也一直在思考,湖北武汉足球最大的优势和特点在哪里呢?阎志认为是这里积累了深厚的群众基础和强大的青训力量。“这里的群众不仅热爱足球,更有着不俗的足球素养与技能,这也使得湖北武汉在足球人才的培养与输送上一直处于国内顶尖水平。一如球迷们所熟知的国脚蒿俊闵、曾诚、荣昊、邓卓翔、张稀哲等人,已经成为了国家队的中坚力量。”

  阎志说,正是基于这种认识,卓尔控股毅然决定将群众足球作为今后的一项重点工程,“我认为,如果能从基层足球发展入手,不仅惠及民众,还能营造更浓烈的足球氛围,有利于人才的输送和培育。同时,建设好实力雄厚、层次完备的足球梯队,使得精英后备力量层出不穷,这样才能让湖北武汉足球长久屹立于中国足球领先位置,也使得湖北武汉足球能在中国足球的发展历程与体系中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同时,阎志也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与提升武汉卓尔职业足球队的实力,争取早日重返中超,让中超赛场再次响起湖北武汉人的呐喊与欢呼。 记者马万勇

  解读442

  4个足球联赛

  湖北省大学生足球联赛

  (由省教育厅与卓尔控股联办)

  湖北省中学生足球联赛

  (由省教育厅主办,卓尔控股协办)

  湖北省城际足球联赛

  (由省体育局、省足协与卓尔控股共同举办)

  武汉市社区企业足球联赛

  (由市体育局、市足协主办,卓尔控股协办)

  4个人才梯队

  由卓尔控股旗下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联手省市体育局和省市足协,共同组建U11、U13、U15、U17等4级足球梯队。

  2个基础设施

  足球学校

  组建一所不低于千人规模的足球学校。该计划目前已获武汉市政府批准,并将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持,学校筹备选址工作已全面展开。

  足球基地

  建设一个供职业队和梯队训练的专业足球训练基地,打造湖北武汉足球的“黄埔军校”。经前期筹备,足球基地建设将进入最后的选址阶段。

  记者马万勇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6/n391365903.shtml report 2077 本报讯(记者马万勇)昨天上午,“442湖北足球创新发展计划”签约仪式在卓尔总部会议大厅举行。卓尔控股联手湖北省教育厅及省市体育主管部门,着眼长远,在湖北武汉地区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