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决赛恒大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少两颗牙里皮没底 人和再加码奖金超6000万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作者:隋海涛
恒大赛前倡议书。 


  恒大第一次两球败落、埃尔克森报复染红,都不及戴永革的几句话引起的震动更大。足协杯决赛首回合较量中,戴永革先是宣布夺冠奖金5000万,晚些时候,又加码到了6000万。今天下午,次回合比赛就要打响,冠军归属就要有一个明确的结论。人和能不能打破恒大对冠军的垄断?据称,人和已经再度加码,奖金将会超过6000万!

  疲劳?里皮无意中露了怯

  埃尔克森、穆里奇双双停赛,给恒大带来了巨大的影响。相比之下,这甚至比客场输掉了两个球更加不利。在天体,在人员齐整的情况下,恒大已经习惯于最少赢对手3个球,现在,他们没有了这份底气。里皮也承认:“明天这场比赛难度比较大。 ”

  除了对人和能否打破恒大的垄断感兴趣,此刻,大家也都很想知道,没有埃尔克森、穆里奇这两个外援杀手的拉动,大致等同于国家队阵容的恒大到底能表现出什么样的水准。就本土球员的配置来说,在有些位置上,恒大与国家队相比还有差距,但中场指挥官孔卡还在,后防线上还有韩国国脚金英权,总体来说,今天比赛中恒大的主力阵容基本被拉低到了国家队的水平。

  凭着这套人马,里皮能翻盘吗?他自己心里也不大有底。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除了提到人员不整的问题外,里皮还强调说,队员身体比较疲劳。“从年初到现在,我们打了很多比赛。队员的身体状态确实有一些影响。根据我们的统计,队里的国脚已经打了60多场比赛。这非常不容易,而且打完足协杯,我们马上要飞去摩洛哥,备战世俱杯的比赛。”

  就在前不久的足协杯半决赛上,有记者问里皮,球队表现松懈是否因为疲劳,他还不屑一顾地驳斥说,他没有看出队员疲劳,不知道“你的依据在哪儿”。现在的“疲劳说”,虽是事实,但还是反映出,里皮信心不是很足。

  敢说重奖不会变成负担?

  就整体实力而论,人和不及恒大,但现在他们人员齐整,再加上两球优势在手,胜算自然也要更大一些。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到,恒大在第一场比赛中已经被拔掉了两颗牙,接下来人和会怎样应对。宫磊回复称:“如果说恒大被拔掉两颗牙,接下来得先看对方怎么补牙。我们也做了预案,看对方怎么调整,战术上怎么安排。我们得以一个平常的心态,在战术上,要以我为主,以不变应万变。但是必须指出,恒大很少比分落后,落后的情况下他们怎么变化,我们也不是特别熟悉。 ”

  优势在人和这一边,但恒大毕竟实力强劲,再加上拥有主场优势,人和也经不起任何闪失。此刻他们最需要的是保持一颗平常心。最大的变数就来自于戴永革开出的6000万奖金,日前宫磊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据他所知,奖金数额可能还会更高。这到底是动力,还是负担?相对来说,人和的心态比恒大的心态更能决定比赛的胜负。

  宫磊自然愿意往好的方面想,他说,高额奖金已经转换成了能量,并释放出来了。“队员已经找到感觉,而且看到了希望。现在队员的心态平稳,而且,这种重奖过去球队也出现过。虽然没有这次这么多,但是每次我们都如愿以偿了。”最终效果如何,有待于实战验证。

  这已经不是米西莫维奇对阵孔卡,不是人和对阵恒大了,这是戴永革在和许家印掰手腕。赢家只能有一个,今天下午的这场较量,既是收官,也是高潮。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焦点

  告别战孔卡任队长

  今天下午的足协杯决赛,是孔卡最后一次在天河体育中心出场。虽然他还不会马上离开,接下来还要代表恒大参加世俱杯,但告别时刻已经迫近,倒计时开始了。为了感谢这位“天体之王”,里皮决定在今天的比赛中,将队长袖标交给孔卡。

  恒大的外援三叉戟横扫亚洲,这一组合中,埃尔克森和穆里奇是杀手,孔卡则是指挥官。对于他,里皮给予了超级评价:“他是非常优秀的球员,而且我也感觉非常荣幸,能带他一年半的时间。之前我也执教过皮耶罗、齐达内、托蒂这样的世界级球员,在我看来,孔卡非常优秀,我觉得他的水平跟我曾经带过的那些球星一样。 ”

  在广州,孔卡受到了狂热的追捧,但出于文化、对足球的理解等方面的差异,他还是坚决想走。不过,合同期内的孔卡职业如一,里皮称赞说:“他的工作合同年底就到期了,作为职业球员,他到最后一场比赛、最后一堂训练课都非常认真。我非常喜欢认真的队员。我也跟队长郑智商量好了,明天的比赛中,孔卡会佩戴队长袖标,带领恒大队出场。这也是我们送别他的一份特别礼物。 ”

  郑智则表示,孔卡是中超历史上最好的外援。“他是很伟大的球员,帮助球队很多,在比赛中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跟随我们队两年多时间,我们拿到了很多冠军。我对他的离开很遗憾。但是这是职业足球的一部分,他希望回到巴西,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明天是孔卡在中国的最后一场比赛,我希望所有人都能支持他。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分析

  技战术靠边,心态决定一切

  客场两球落败,恒大与其说是输给了人和,不如说是输给了自己。亚冠夺冠后,骄娇二气不由自主地冒了出来。今天再战,恒大能翻盘吗?双方都很清楚,心态决定一切。“我执教这么多年,经历过多次客场落后,但是主场翻盘的情况。贵州人和是很有实力的队伍,但是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我知道会很难,但是我们还是会尽最大努力。我们有几个主力队员踢不了比赛,所以明天的比赛难度比较大,但是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了,会全力以赴地打好比赛。 ”里皮强调说,再战人和,球员的态度是最重要的。“客场我们在态度上有问题,没有做好准备。明天的比赛每个队员都要注意力集中,把心态摆正。 ”

  宫磊也在强调心态问题,“我们首先放平心态。这段时间我们把技战术准备放在了第二位,我跟我们的队长和队员也说了,最主要的是大家要有个愉快的心情,把心态放平稳,安心地准备比赛。我们队内的氛围很好。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明天在天河体育中心,肯定会让我们所有将士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我们一定会为人和和贵州夺取足球领域的第一个冠军奖杯。 ”

  宫磊说,作为主教练,第一年带队,压力很大。这一年他就没怎么睡好,但“希望今晚能睡个好觉”,“现在我也找到了减压的办法。每天看到我们的队员,我心里很安慰。队员能完成我的战术设计,我会很高兴。这就是我减压的最好方式。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链接

  恒大世俱杯名单公布

  国际足联公布了世俱杯参赛队名单,恒大共有22名球员报名,穆里奇、埃尔克森、孔卡和金英权等4名外援悉数在列。因为养伤,郑龙遗憾缺席。

  按规则,世俱杯参赛队可以为23名球员报名,但恒大只报了22人。主要队员全部都在,此外,还有弋腾、胡威威和杨超声这3名90后球员。年仅19岁的胡威威入围堪称冷门,两年前,他还在中乙效力。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7/n391412425.shtml report 4850 恒大赛前倡议书。恒大第一次两球败落、埃尔克森报复染红,都不及戴永革的几句话引起的震动更大。足协杯决赛首回合较量中,戴永革先是宣布夺冠奖金5000万,晚些时候,又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