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昔日扣篮王詹姆斯 虽退役愿与辽篮再续前缘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他是辽宁男篮历史上第一位外籍球员;他是CBA的三届常规赛扣篮王和扣篮大赛冠军;在1996-97赛季,正是凭借他极具观赏性的原地跳投和全场10记飞身扣篮带领辽宁队以92:80打破了八一队当时保持三年之久的不败金身——他就是詹姆斯·霍吉斯(James Hodges)。

  对于很多资深球迷来说,詹姆斯是辽宁男篮当年“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时代的重要代表人物。而虽然已经离开中国十数年,但已经由职业球员变身为职业体育经营者的詹姆斯,却始终难以割舍当年和辽宁篮球接下的深厚情谊。

  在不久前,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因资深教练孙宝盛指导的不幸去世和詹姆斯重新有了接触。昨日,詹姆斯再度通过网络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畅谈了他对未来继续与辽宁篮球结缘的强烈愿望。

谈近况:愿意与辽篮再度合作

  詹姆斯退役后开始并没有从事篮球工作,他开始在一家当地知名的家具店做销售助理工作,虽然待遇优厚,但是在詹姆斯眼中,篮球才是他的全部。

  记者:在离开辽宁队之后,你都做过些什么?

  詹姆斯:离开辽宁队之后,返回美国后我在一些小的联盟打球,比如当时的ABA联盟,以及一些其他的小型联盟。退役后先在一家不错的家具店做过销售助理工作,后来在朋友的帮助下我成立了一个小型的青少年篮球训练营,现在已经是美国顶级的篮球训练基地了。

  记者:为什么放弃了家具销售的工作回归篮球?

  詹姆斯:在家具店的工作虽然待遇很好,但是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还是喜欢篮球。我的目标是成为青年球员进入职业联盟的领路人,我会训练他们,指导他们进入体育界,当然如果能为辽宁队效力那就更好了!

  记者:除了篮球训练营,你还从事其他工作吗?

  詹姆斯:当然,目前我还从事篮球经纪人的工作。你知道月亮先生贾马里奥·穆恩(Jamario Moon)吗,他就是我代理的球员之一。

  记者:那为何没有把你代理的球员推荐给辽宁男篮?

  詹姆斯:通过中国的朋友,我知道多米尼克·琼斯目前在辽宁队效力,他是我很好的朋友,我可不能让我的朋友丢掉工作,哈哈哈!也许未来我会为辽宁队和CBA其他球员推荐更优秀的球员。

谈计划:想和老辽篮打表演赛

从告别辽宁队之后,詹姆斯一直想找机会再次回到这个他曾经风光的地方,与当年的老朋友重聚。他透露,目前正在策划一个活动,争取明年夏天成行。

  记者:离开辽宁队这么多年,为何一直没有再次回来看看?

  詹姆斯:的确,离开辽宁队之后我一次都没去过中国,但是我一直在找机会重回辽宁、重回沈阳。

  记者:你知道你当初的队友现在都在干什么吗?

  詹姆斯:当然知道,吴(庆龙)目前是辽宁队的主教练,另外一个吴(乃群)目前是中国青年队的教练,李(晓勇)目前是浙江队的教练,接(君)是辽宁队的教练。

  记者:上次帮你跟吴庆龙转达问候的时候,他也说希望你找机会再次来沈阳,你们再次聚聚。

  詹姆斯:嗯,我也很期待。目前我和我的中国朋友准备策划一个活动,让他帮助我联系当年辽宁队的队友,我负责联系其他效力过辽宁队的外援,然后我们组成两个球队,在辽宁打一场比赛,我觉得这是我们最好的聚会方式。

  记者:到时候我们还能看到你表演扣篮吗?

  詹姆斯:那我现在就得好好恢复恢复身体了,到时候要是扣不进可就丢人啦!嘿嘿!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7/n391425317.shtml report 1595 他是辽宁男篮历史上第一位外籍球员;他是CBA的三届常规赛扣篮王和扣篮大赛冠军;在1996-97赛季,正是凭借他极具观赏性的原地跳投和全场10记飞身扣篮带领辽宁队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