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决赛恒大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贵州夺冠6000万巨奖到手 孔卡含泪吻别广州球迷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特派记者 聂磊旻

  早报广州电 昨天下午,广州天河体育场,2013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广州恒大主场对阵贵州人和。

  90分钟终场哨响,中国足坛的年终大戏以这样一种方式谢幕:恒大2比1赢了比赛,“天体不败”的嘹亮口号继续响彻羊城;贵州人和则以3比2的总比分拿到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座冠军奖杯,老板戴永革许诺的6000万元巨奖不日到位。

  一个横扫亚洲足坛,一个捧起历史首冠,但昨天赛场上真正的主角,却是即将离开中超阿根廷人孔卡……

  两场隆重的庆功宴

  此役两队均接近搏命,恒大欲取一胜为世俱杯壮行,贵州人和则抱定夺冠信念,决意为贵州球迷捧回第一冠。

  结果上半场,连向来以“乖球员”示人的曲波都飞铲郑智,更别说下半场秦升踢得穆斯利满脸鼻血,救护车直接将后者送往医院。

  最终贵州队的于海和主队的冯俊彦、孔卡分别建功,客队虽然1比2输球,但依靠总比分3比2赢得奖杯。而恒大则无缘“三冠王”的辉煌伟业,不过相信此时的他们早已将心思放在即将到来的世俱杯上。

  赛后,恒大主帅里皮承认:“这说明我们还不是一支真正意义上的强队,因为强队不会给对手任何机会,原本我们应当有实力赢得足协杯冠军,但却拱手相让,两回合比赛我们都犯了错误。”

  今年没能连夺三冠,那么明年恒大是否还会全力冲击“三冠王”,对此“银狐”坦言:“对于明年的事情我们很难预测,球队还需要不断成长与进步,我们还有不成熟的地方,一支球队如果强大到一定的地步可以进入一个胜利周期,就能够不断赢下比赛,但目前我们还没有达到这个高度。”

  虽然输球,但昨天广州市政府还是为恒大队准备了一个庆功宴,以祝贺其成为亚冠冠军;贵州人和方面则因为破天荒拿下俱乐部首冠,也直接在广州摆起了庆功宴——一场足协杯决赛后,两队同时摆起庆功酒宴,实在罕见。

  而贵州人和夺冠的同时,除了恒大不开心,北京国安也很郁闷,因为原本排名联赛第三的他们,将不得不看着人和拿到下赛季直接晋级亚冠小组赛的门票,而自己还需要参加附加赛,以争取闯入小组赛。

  一个伤感的男主角

  对于一个球员而言,当送你的人比接你的人多时,这已经意味着最高的褒奖和荣耀。

  昨天在天河体育中心,恒大头号球星孔卡便享受了这一待遇。虽然没能帮助球队赢下本赛季的第三个冠军,但孔卡还是在这场中超告别战中,用进球回报了球队和球迷。

  赛后,当孔卡单膝跪地,亲吻天河体育场的草皮时,看台上的球迷积蓄已久的情绪突然全面爆发,5万球迷山呼海啸,集体呐喊这位阿根廷外援的名字,虽然内向的孔卡只是缓缓地向看台挥了挥手,但是他知道:是到告别的时候了。

  此役前,孔卡获得了恒大俱乐部颁发的“天体之王”奖杯,赛后中国足协也将本赛季足协杯“最有价值球员”的奖杯给了阿根廷人。最终在荣耀和不舍中,孔卡抱着儿子本杰明接过奖杯,向广州球迷做最后一次挥别。

  这一幕也让不少见惯大场面的媒体同行很唏嘘,“中国足坛从没有出现过球技、贡献、人品如此完美结合的球星,孔卡是第一个,估计也是最后一个了。”一位广州同行如此表示。

  由于孔卡和恒大的合同在今年年底就将结束,他参加完世俱杯后将直接飞回巴西,就此彻底告别中国。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8/n391439543.shtml report 1864 □特派记者聂磊旻早报广州电昨天下午,广州天河体育场,2013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广州恒大主场对阵贵州人和。90分钟终场哨响,中国足坛的年终大戏以这样一种方式谢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