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决赛恒大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赢球失冠!恒大三冠破碎 里皮拒绝世俱杯打酱油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本版采写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在失去了穆里奇和埃尔克森后,广州恒大豪言落空,没能在昨天下午的主场比赛中完成“最低消费”。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虽然凭借冯俊彦和孔卡的进球以2∶1逆转贵州人和,但在足协杯决赛两回合的较量中,恒大仍以总比分2∶3落后于对手,痛失足协杯冠军,三冠王梦碎。

  本赛季在四项荣誉的争夺中,虽然捧回了分量最重的中超冠军和亚冠冠军,但广州恒大在赛季一头一尾的两个主场赛事中都卫冕失败,将超级杯冠军和足协杯冠军拱手让给了江苏舜天和贵州人和。

  有着“中国罗本”美誉的贵州人和球员于海,成为了足协杯两回合决赛中光芒四射的人物,贵州人和打进的3个进球,全部由于海完成,而他也成为了继北京国安的张稀哲之后,又一名“恒大克星”。

  由于上一场染红的埃尔克森以及累积黄牌停赛的穆里奇无法出场,里皮本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赛后他就坦言,丢掉冠军并非完全是因为疲劳,而是因为缺少了这两名重要前锋。

  贵州人和昨天在天体中心打得非常聪明,他们深知恒大急于破门来挽回首回合两球落败的劣势。宫磊让弟子们在中后场布置了四道防线,他们知道没有巴西双枪的恒大,很难突破密集防守。而战局的发展与宫磊的设想一致,恒大狂攻20多分钟无果的情况下刚想回口气,就被贵州的定位球战术打了个措手不及。第27分钟,于海将米西莫维奇主罚的任意球顶进大门,将恒大逼到悬崖边上。

  总比分0∶3落后的恒大此后陷入与贵州的半场攻防苦战,并差点再丢一球,幸好天体中心本赛季屡屡救主的“门框君”再次立功,将米西莫维奇的射门挡出。但3球的差距始终无法弥补,冯俊彦和孔卡在下半场的进球让恒大仅仅是保持了国内赛场主场不败的威名,但却无法阻止冠军的旁落。

  以两回合总比分3∶2“击败”恒大后,人和俱乐部为贵州捧回了第一座全国冠军奖杯,也将下赛季亚冠正赛资格揽入怀中。联赛季军北京国安,下赛季需要从亚冠第三轮资格赛开始打起。

  里皮拒绝世俱杯打酱油

  恒大的目标是对阵拜仁

  结束了国内赛场上的全部比赛后,广州市政府相关领导昨夜在花园酒店宴请了广州恒大全体将帅,为他们的亚冠冠军庆功,也为他们的世俱杯征途壮行。有别于以往赛季庆功宴的是,由于未能豪取三冠王,也考虑到“厉行节约”的原则,恒大此次非常低调地将这场庆功宴定义为“家宴”,没有邀请球迷代表一同赴宴。

  本周中,恒大将派遣一线队主力球员开赴北非参与在摩洛哥进行的世俱杯,他们的首场赛事将是在当地时间14日对阵非洲冠军联赛冠军开罗的阿赫利队,假如能够赢下比赛,他们将在半决赛遭遇欧冠冠军拜仁慕尼黑。在一线队中,昨天出战足协杯决赛的两名小将杨超声和胡威威都有份入选,赛季出场次数不多的冯仁亮、冯俊彦、弋腾、赵鹏、杨君、李帅等人都在名单之中。最让里皮感到可惜的是,郑龙因为伤病过于严重,无法到世界舞台上经受历练。

  虽说是一项没有压力的赛事,但里皮显然不认为恒大是去打酱油的。“如果我们要度假,不会选择去摩洛哥,我本人也不会选择和球员去度假,要度假的话,我会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我们会努力赢下(首轮)比赛,去争取到对阵拜仁的资格”。

  赛季总结

  失落足协杯难掩完美赛季

  里皮非常失望,因为失去了超级杯和足协杯。不过对于广州恒大而言,虽最终未能画上最完美的句点,但仍以辉煌形象结束整个赛季的征程。就像是绝世美女头顶上的一丝白发,虽有些许可惜,但绝非遗憾,更无损她的光彩夺目。

  2013赛季,广州恒大的部分国脚是从1月5日起步(国家队比赛),连续征战至今,而在这个月的14日开始,他们还需要至少完成两场世俱杯比赛。而这个中国足球历史上的首个世俱杯名额,就是对恒大整个赛季最好的褒奖。在已经完成的50场俱乐部赛事中,广州恒大今年仅仅输了4场比赛,分别是超级杯主场1∶2不敌江苏舜天,亚冠客场2∶3惜败于浦和红钻,联赛客场0∶1不敌天津泰达,足协杯客场0∶2负于贵州人和。

  而恒大对于整个亚洲(含澳大利亚)的完美征服,是令全世界为之侧目的。在中超赛场上,恒大以24胜5平1负进78球失18球的史上最大优势豪取三连冠;在亚冠赛场上,恒大横扫日、韩、泰、卡、澳等多国劲旅,大都是以大比分将对手踩在脚下,仅有少数球队得以幸免。

  而恒大的绝佳战绩与无数热情球迷及广州赛区的完美办赛水准相结合,也造就了亚洲第一主场——天体中心,为中国、为广州争得了无数的荣耀与赞誉,引发国际主流大牌通讯社的关注热情和连篇报道,极大地提升了国际形象。而恒大的重投入高产出的模式,也为中国足球开辟了以球养球的全新发展路子。

  明年1月,郜林王晨三亚完婚

  虽然已经领证多时,但恒大锋线大将郜林,却始终无法抽出时间来与爱妻王晨举办婚礼。足协杯结束后,郜林的婚期也确定下来了,他将与王晨明年1月18日在海南三亚行礼。据悉,恒大的官方赞助商VASTO将为“郜王”准备30万元人民币的婚礼定制礼服,务求将郜林打扮成最帅气的新郎官。

  另外,恒大此次出征世俱杯的正装也将由VASTO提供,主教练里皮和一众队员将用酷帅形象PK以往在世界大赛上夺人眼球的意大利“男模”队。挑剔的意大利潮男里皮,更是要求赞助商提供通过3D立体脚型数据打造出来的定制款皮鞋。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8/n391442413.shtml report 2895 □本版采写信息时报记者白云本版摄影信息时报记者陆明杰在失去了穆里奇和埃尔克森后,广州恒大豪言落空,没能在昨天下午的主场比赛中完成“最低消费”。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