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 2013年围甲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女队获首届围甲冠军 姐妹花唱响我们是冠军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作者:田园圃
江苏围棋女队的姐妹花王晨星(左)和於之莹(右)。 


  金陵晚报讯 昨天,首届全国围棋女子甲级联赛进行了最后一轮的争夺,结果天域园林江苏队2∶0击败湖北队,将对手送入乙级的同时,江苏队也获得了首届女子围甲的冠军。14轮联赛,江苏队的总成绩是8胜5平1负积21分,比第二名上海队高出3分。

  昨天的比赛中,执黑的於之莹从开局就一直占优,很快就以压倒性的优势击败了鲁佳。由于此前江苏队比排名第二的上海队多2分,当於之莹获胜后,至少可以拿到1分的江苏队就已经确保了联赛冠军。

  另外一场对决中,江苏队第一台派上了王晨星,而湖北队调整了第一台,由老将黎春华担纲。据棋队教练李钢介绍,湖北队是老牌强队,但近些年在人员上有些青黄不接。最终,执白的王晨星以1目半的优势获胜。 (田园圃)

  姐妹花唱响“我们是冠军”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这两天,江苏围棋界喜事不断。前天,17岁的徐州少年芈昱廷成为第一个拿到职业围棋世界冠军的江苏男棋手,昨天,由王晨星和於之莹组成的天域园林江苏队又获得了首届女子围甲联赛的冠军。今年4月棋队的冠名仪式上,江苏棋院教练丁波曾和这对姐妹花开玩笑说,希望喜欢唱歌的她俩到联赛结束时能给大家唱一首“我们是冠军”,如今这一幕成为了现实。

  今年,中国棋院新推出了女子围甲联赛。1991年出生的王晨星和1997年出生的於之莹这两名国家女队的两大主力,是江苏队夺冠的最大功臣,两人在今年联赛的胜率达到了71%和78%。

  姐妹花各有所长

  王晨星的出生地是辽宁抚顺,被江苏棋院引进后,她便注册在了江苏。今年9月,王晨星获得了世界女子围棋赛的冠军,而在棋盘之外,她也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女孩。今年女子围甲的开幕式上,王晨星的古筝独奏《浏阳河》就引来了阵阵掌声。

  “我也是近几年开始学古筝的,幼儿园的时候我学过舞蹈和书法,后来开始对乐器感兴趣,本来想学钢琴的,但因为宿舍放不下,所以换成了古筝。”王晨星来自东北,但於之莹是一名地道的江南女孩,1997年出生于无锡的她早就在围棋圈小有名气。2009年,12岁的“小鱼儿”(当时还是业余棋手)就在全国智运会上先后夺得混双和女子个人赛(业余组)两枚金牌。定段成功后,於之莹入选了国家队。

  目前,於之莹在征战职业赛事的同时也没有丢下学业,正在上高二的她每周有两个上午要上课,功课有语文数学和英语等。“相对来说我的语文和英语更好。”即将年满17岁的於之莹说,平时她很喜欢写日记,更多是记录一些自己的比赛心得和体会。“未来如果有可能的话,我希望能进入大学深造。”於之莹说。

  期待明年继续给力

  王晨星和於之莹相识于2009年的智运会,随着各自年龄的增长,两人逐渐成为无话不谈的好姐妹。本次夺冠,两人一起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夺冠后,姐妹俩对下赛季有什么样的展望?於之莹说,希望自己明年还能有今年这样的发挥,尽量不犯大的错误,她的目标是保六争三。王晨星也表示,会尽力下好每一盘棋。“如果能做到这一点,我想名次也不会差。”王晨星说。

  下赛季还有好几个月才到来,江苏队的庆功宴已经提上了议事日程。昨天,棋队赞助商天域园林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卫国特地赶到了比赛地广州,见证了夺冠时刻。和江苏围棋女队牵手三年,该赞助商掏出了165万,夺冠后他也给姐妹俩专门发放了奖金,夺冠的庆功宴也将于近期在南京举办。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8/n391447565.shtml report 1935 江苏围棋女队的姐妹花王晨星(左)和於之莹(右)。金陵晚报讯昨天,首届全国围棋女子甲级联赛进行了最后一轮的争夺,结果天域园林江苏队2∶0击败湖北队,将对手送入乙级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