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琳当完新生再当新郎 王励勤转型变“王主任”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黄启元

  12月8日,一个幸福的日子,乒乓球名将马琳与张雅晴在北京举行了婚礼。而这一天又是伤感的,因为中国男乒结束一个王朝。在婚礼上,马琳宣布自己已不是国家队的一员,参加婚礼的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同时证实退出国家队的还有王励勤、陈玘、邱贻可张超、翟超、翟一鸣和许锐锋。我们该为他们祝福,因为他们的人生打开了另一扇大门。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马琳

  当完新生当新郎

  12月8日傍晚,马琳在北京四季酒店举行婚礼,与新娘张雅晴携手步入婚姻殿堂。在婚礼上,马琳宣布退出中国乒乓球队,在人生又一段幸福开启的同时,向18年朝夕相处的师长、队友道别。

  马琳上周随国乒赴上海交大与师生交流,随后参加了上海体育学院的入学典礼。当时微信朋友圈里就有乒乓界前辈开逗:“挺好,当完新生当新郎!”

  新娘张雅晴比马琳小两岁,河北邯郸人,曾做过专业艺术体操运动员。马琳与演员张宁益的上一段婚姻进入离婚诉讼阶段的一年多时间里,张雅晴出现在马琳的生活当中,多次被媒体曝光。马琳昨天透露,妻子陪自己走过了人生“最灰暗”的时期。

  在婚礼现场,马琳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今天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一天,和雅晴组成幸福的家庭。另一个重要的决定想告诉大家,从今天开始,我不再是国家队的一员,真的很舍不得兄弟们……”至此,马琳18年国家乒乓球队生涯宣告终结。有据可查的冠军他一共获得过113个,其中世界冠军头衔18个,距离大满贯只差一个世乒赛男单冠军。马琳早在今年世乒赛前就曾笃定地表态,无论世乒赛结果如何,自己都将在赛后退出国家队。在婚礼之前,他与王励勤、陈玘、邱贻可等8名队员退出国家队的申请得到了批准。孔令辉在微博中写道:“祝贺马琳新婚快乐!世界乒坛少了一位伟大的运动员,从今往后生活中多了一个好丈夫。”

  王励勤

  35岁的上海乒羽中心主任

  “我的重心已转回上海,目前暂时也没时间训练。人生有新的篇章,但乒乓球仍将伴随我一生。”称不上退役宣言,但王励勤的人生角色已经发生了根本的变化。

  早在2011年,王励勤就已经挂职上海乒羽中心副主任。此后,随着国家队年轻人的强势崛起,王励勤逐渐淡出国乒核心阵容。今年,全运会上海男团屈居亚军,乒超联赛又以相同名次收尾,场上当队员,场下做管理,王励勤再忙也坚持两头兼顾。“作为一名35岁的老将,大力在队内一直是榜样。”刘国梁说,直到上一次集训,王励勤依旧是队里最刻苦的一个。

  王励勤的转变并不是一瞬间发生的,整个赛季的乒超联赛,为力促上海队新人成长,王励勤常常退到第三人的位置,仅仅出战一场双打。而如今,王励勤退出国家队的申请已经得到批准,“申请批准了,新的任命也下达了,对于新的岗位,我现在还在不断学习中。尤其是羽毛球方面,我需要尽快熟悉业务。”他坦陈,事业正在转型。

  自从13岁进入上海队,王励勤的职业生涯已经走过22年。是否会有尾声的华彩?也许王主任本人还在纠缠。正如“勤迷”总结:天道酬勤是首歌,余音绕梁还三日。

  从今往后,2.74米长、1.525米宽的球桌旁,难得再见“大力哥”挥拍;而上海的乒羽赛场边,常会有王主任督战。

  陈玘

  一边带队一边读研

  王励勤刚刚被任命为上海乒羽中心主任,马琳也早已挂职广东乒羽中心副主任,另一位奥运冠军陈玘则已经出任江苏男乒主教练。

  退役后最想做什么?对于这个问题,陈玘给出的答案是:“读研。”记者了解到,刚刚出任江苏男乒主帅的陈玘近日将前往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球学院读研。上月底,陈玘接过了江苏男乒的帅印,目前已带队训练。

  打球时,陈玘绰号“杀神”,他在场上霸气外露。而据悉,当上主教练,陈玘对队员的要求也是非常严格。“陈玘肩上的担子不轻,他是男一线的主教练,但是男二线的选材工作他要关注。才练了这么些天,已经有队员喊吃不消了,因为他的训练强度比较大,对队员的要求很高。”江苏乒乓球队总教练靳鲁芳说,“当然,陈玘还在适应,他决定到上海深造。他跟我说,想深入了解训练的规律,掌握一些科学训练的方法。未来,他会边读书边带队训练。”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0/n391537664.shtml report 2419 12月8日,一个幸福的日子,乒乓球名将马琳与张雅晴在北京举行了婚礼。而这一天又是伤感的,因为中国男乒结束一个王朝。在婚礼上,马琳宣布自己已不是国家队的一员,参加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