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长感叹总决赛会外赛阵容强 摆球纸首次亮相

来源:搜狐体育
 


  经过周密的筹划和准备,由中式八球领导者—乔氏强力打造的“乐晟广场·乔氏杯”2013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总决赛会外赛在万众热切期盼下,将于今晚6:00在河北廊坊名仕台球俱乐部揭开华丽大幕,这标志着新一轮的年度终极对决即将巅峰上演!据悉,此次会外赛在球员关注的限时赛等热点话题上也做出了全新的调整和改善,本次大赛也将是一次真正意义上八球盛宴!

  本次会外赛是中式八球大赛历史上的新突破,在很多方面推陈出新,在多方面做出了相应改革。而对于新赛季的一系列变化,裁判长王柏涛也一一做出了回答。

  为更好的与当今主流媒体相结合,长春站大师赛上,组委会首次采用了限时制。此次会外赛,为了使“限时赛”更加合理,赛事组委会又专门设置了“记录裁判员”这一特殊的职位。“如果将暂停和场上发生的一些争议时间算在限时的时间里是有些欠缺的,尤其是双赛点的时候,可能一个暂停就可能完全改写场上的局面,吸取长春站比赛中的一些经验教训,这次突破性的将暂停的时间和一些其他场上发生的其他事情的时间不计入到总体的比赛时间内,这样的话就需要有一个专门的电子计时器来记录准确的时间,而现在部分计时器还在调试中,总体来说还不成熟,根据这一情况,我们就设置了这么一个特殊的职位。”王柏涛介绍说。“这样可以更加准确的计算时间,也尽可能最大程度的给选手一个公平。”

 


  “摆球纸能够帮助裁判员更加快速的将球摆的紧凑规范,增加比赛的流畅性。”在限时赛中,很多球员对裁判的摆球提出了诸多质疑,而摆球纸在中式八球赛事上的首次应用更是成为一大亮点。“在限时赛中,尤其是到后半场球员启动加速模式以后,落后的一方会对裁判员摆球的时间要求会更高一点。而用三脚架摆球会出现怎么摆也摆不平的情况,运用摆球纸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基本上在一分钟之内,所有的裁判员都会把球摆好。这样也会给参赛选手一个保障,不会因为裁判员摆球而浪费他们的时间。”

  “我觉得这个培训是非常有必要的,效果也是非常的好。”虽然此次会外赛的裁判员都是经过千挑万选出来的国家一级裁判员,但是一大早天还未放亮,他们就来到赛场进行执裁培训。“虽然大家都有很丰富的执裁经验,但只有不断的培训练习才会发现自己的错误,错误出现在我们培训的过程中,不会有多大的关系。如果出现在比赛当中,牺牲的是选手,我们不愿意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给选手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在执裁上尽量不出错误。”

  此次会外赛,作为八球赛事历史上最辉煌、最壮观的一次,引起了万众瞩目,也给工作人员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与以往的比赛相比,比赛人数少了很多,这次只有80个人,但也都是全国中式八球的精英,可以说此次赛事将国内所有中八高手都囊括在内,没有一个高手没有来。但是也正因为这样,才给我们的工作带来更多的挑战,我们也会展现出自己最专业的一面。”

  作为一名国家级自身裁判,王柏涛对自己的职业有着与其他裁判不同的观点。“在保证公平公正的的原则下,尽量为他们服务好。作为一名合格的裁判,其中有一点就是服务意识,裁判的服务意识很重要,尽量让所有的球员觉得来参加我们的比赛不会给他们带来任何的压力。”

  有很多球迷认为“指球定袋”是一件没有必要的事情,因为作为竞技运动,比赛本就是有运气成分在里面。针对这一说法,作为裁判长,王柏涛也从专业的角度对这一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其实我觉得没必要在这上面纠缠太多,没有谁说的就一定有道理。有些八球的比赛的确存在不用报袋这一情况。在制定这一规则的时候,我们也征求了台球爱好者、网友、裁判员代表、职业运动员、业余运动员等多方的意见,综合多方意见,我们制定了“指球定袋”这一规则。其实任何一项规则都不可能符合所有人的心意。”

  此次各种规则制度的不断完善也是中式八球走向国际职业化道路历程的一个缩影,相信此次大赛也将走向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明天上午10:00,让我们一起期待饕餮盛宴的华丽上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0/n391542099.shtml report 2417 经过周密的筹划和准备,由中式八球领导者—乔氏强力打造的“乐晟广场·乔氏杯”2013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总决赛会外赛在万众热切期盼下,将于今晚6:00在河北廊坊名仕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