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琳王励勤等退出国家队 再见了,“马王时代”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马明玉

  作为国乒队史上的第二对“双子星”,马琳王励勤共为国乒拿下35个世界冠军。书写辉煌的同时,他们也经受着岁月的洗礼,甚至在伦敦奥运会前的选拔赛中黯然出局。8日,33岁的马琳在自己的大婚庆典上宣布正式退出国家队,35岁的王励勤也同时宣布退出。随着马琳和王励勤的功成身退,令国人骄傲的“马王时代”也就此落幕。

  和马王一起退出国乒男队的,还有奥运会冠军陈玘,世锦赛冠军邱贻可张超,以及翟超、翟一鸣、许锐锋,此外,我省名将饶静文也退出国乒女队。

  马琳专心“造人计划”

  在自己的婚礼上,马琳含着泪说:“今天对我来说是重要的一天,我也有个重要的决定告诉大家,从今天开始,我不再是国家队的一员,真的很舍不得兄弟们……”已获得18个世界冠军的马琳是国乒史上拿冠军数最多的队员,尽管如此,总教练刘国梁坦言,马琳不会留在国家队当教练。

  奥运会男单、团体冠军、4次世界杯冠军,以及多个世锦赛团体冠军,还有多个双打世界冠军,马琳均留下了辉煌战绩,而在奥运舞台上,马琳还保持着一项前无古人的纪录——包揽男双、男单、男团金牌。但马琳也有遗憾,没能拿到世乒赛男单金牌,他还不是乒球史上真正意义的大满贯得主。从1997年亮相世乒赛到今年巴黎世乒赛,他连续参加了九届,其中三次杀进决赛但均未登顶,这三次决赛中一次输给刘国梁,另外两次不敌王励勤。

  早在今年世乒赛前,马琳就表态无论世乒赛结果如何,自己都将在赛后退出国家队。大婚之后,马琳表示,他的“造人计划”已提上日程。

  王励勤已有新身份

  尽管世界冠军数略少于马琳,但王励勤斩获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以及17个世界冠军头衔,同样令人敬佩。近两年,王励勤的竞技状态明显下滑,个人感情问题也没有解决。随着伦敦奥运会后张继科马龙的逐渐成熟,樊振东等90后小将也已成为主力,王励勤终于可以退出了。

  王励勤刚刚荣升上海乒羽中心主任,在参加马琳婚礼前一天,他还观看了上海队的一场羽超联赛。王励勤表示,短期内不会再以运动员身份参加乒超,对于退役,他平静地说:“目前我还没和国家队交接,过段时间我会赴京就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国乒领导做个说明。”

  一生对手难再交锋

  “马王对决”曾是这十余年来乒乓球比赛的最大看点。1998年马琳和王励勤先后成为国家队主力,两人能真正较真的对手恰恰就是对方。马琳说:“国家队目前没有哪两个人一直打这么长时间了。”

  从奥运会到乒超,马琳王励勤无数次碰面,决赛中的对决更是吸引眼球。值得一提的是,2003年、2007年世乒赛,王励勤两度上演大逆转战胜马琳,让后者与大满贯仅差一步。所谓一生的对手,怎能就此向对方低头?2010年,在两人的最后一次对决,马琳笑到了最后。在横滨世乒赛前,马王经过“生死PK”,拿到世乒赛门票,而王励勤也在那之后淡出国乒主力阵容。

  如今两人退出国乒,球迷再想看到“马王对决”已无可能。刘国梁透露,马琳退出国乒后还会再打乒超,而已任职地方的王励勤将不再回到赛场。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0/n391563069.shtml report 1999 作为国乒队史上的第二对“双子星”,马琳、王励勤共为国乒拿下35个世界冠军。书写辉煌的同时,他们也经受着岁月的洗礼,甚至在伦敦奥运会前的选拔赛中黯然出局。8日,3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