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亚冠抽签|亚冠抽签|亚冠联赛 > 2014亚冠抽签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4亚冠分组抽签揭晓 中超参赛球队命运各异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靳鹏

  ■记者 靳鹏

  2014年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分组抽签仪式昨天下午在吉隆坡举行,亚冠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连续三年在小组赛中遭遇“老冤家”韩国的全北现代队,而另外2.5支中超球队(北京国安需要先打附加赛,所以暂时只能算0.5支)的“签运”则各有不同。

  中超四虎命运各异

  昨天的新赛季亚冠分组抽签仪式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举行,中超球队拥有3.5个参赛名额,本赛季中超冠军广州恒大、足协杯冠军贵州人和以及中超亚军山东鲁能这3支球队直接参加小组赛阶段的比赛,中超季军北京国安队将会参加明年2月15日进行的亚冠第三轮附加赛。

  经过抽签,亚冠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被分在了G组,同组对手包括日本天皇杯冠军、韩国全北现代和一支附加赛的获胜球队。H组的贵州人和将遇到澳大利亚的西悉尼流浪者、日本的横滨水手(或川崎前锋)和韩国的蔚山现代。重返亚冠的山东鲁能被分在E组,同组的是韩国的浦项制铁、泰国武里南联和日本的川崎前锋(或大阪樱花)。进入附加赛的北京国安如果出线将被分到F组,同组的对手有日本的广岛三箭、韩国的首尔FC和澳大利亚的中央海岸水手队。

  抽签结果出炉,中超四虎这次的亚冠“签运”究竟如何呢?我们先来看广州恒大,平心而论,恒大队的运气不错,出线前景也比较光明。连续三年遭遇全北现代,恒大与这支韩国劲旅之间可谓颇为“有缘”,过往两届亚冠,双方相对战绩一胜两平一败,看上去势均力敌,但别忘了,恒大2012年首度出征亚冠便曾在客场5球横扫全北并导致对方止步小组赛,今年亚冠,两队虽然战成平手,但恒大力压全北以小组第一身份昂首出线并最终勇夺冠军,可以说,在气势上,恒大还是要胜过全北现代一筹。G组的最大变数来自日本球队,由于日本天皇杯将在明年1月1日决出冠军,因此恒大的对手也迟迟不能确定。

  与恒大队相比,贵州人和的运气就要差很多了,悉尼流浪者是澳超传统强队,近年来上升势头明显,蔚山现代是韩国K联赛的“硬骨头”,再加上一支日本劲旅,竞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人和俱乐部副总杨笑瑜也表示:“这一组的对手实力强劲,甚至分组刚刚结束就有记者给我发短信说我们抽到了‘死亡之组’。我想说的,下赛季哪怕球队的联赛成绩受影响,我们也会将最为精锐的力量投向亚冠赛场!”

  重返亚冠赛场的鲁能队运气尚可,只要在心态上引起足够的重视,小组出线当在情理之中。至于中超四虎中唯一需要从附加赛打起的北京国安,由于他们拥有一场定胜负的附加赛主场之利,因此得到亚冠F组的出线机会非常大,但是F组对于国安来说却相当的麻烦,在面对韩国和澳洲球队时,国安并不占有优势,所以,能否打好与日本冠军广岛三箭队的两回合比赛将成为国安能否突出重围的关键。

  新的赛制,新的挑战!

  未来三个赛季,亚冠联赛将会东、西亚分区进行,只有在决赛时,东、西亚球队才会相遇,新的赛制从客观上给中超四虎提出了新的挑战,他们的态度如何,决定着球队在亚冠联赛中的前途。好在随着恒大队勇夺今年亚冠冠军,其他中超球队也都渴望能够在亚冠赛场扬威,帮助中超进一步提升形象。事实上,2014赛季参加亚冠的中超四虎,是近几年来整体实力最强的,而且,穗、黔、鲁、京四队全都拥有新赛制下亚冠比赛的经验,这也是亚冠2009年改制以来的头一遭。另外,除了恒大之外,鲁能早在赛季尚未完全时,就已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准备2014赛季亚冠联赛,重视程度前所未有。而第二次参加亚冠的足协杯新科冠军贵州人和队也志存高远,据悉,人和俱乐部高层已经给球队制定了“下赛季亚冠至少小组出线”的新目标。

  由于2014年国际足坛的“重头戏”是在巴西举办的世界杯,因此,亚冠联赛的开赛时间将被迫提前到明年2月,整个小组赛在4月下旬全部结束,而1/8决赛将继续沿用主客场制,在5月中旬全部结束。上半年如此密集的赛程以及亚冠、中超双线作战的压力将再度考验中超四虎的整体实力和应对多线作战的能力。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1/n391616942.shtml report 2143 ■记者靳鹏2014年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分组抽签仪式昨天下午在吉隆坡举行,亚冠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连续三年在小组赛中遭遇“老冤家”韩国的全北现代队,而另外2.5支中超
(责任编辑:赵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