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F组-阿森纳 马赛 多特蒙德 那不勒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死亡之组12分徒劳 那不勒斯距离晋级仅差一个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新华社供图

  什么才是真正的“死亡之组”,本赛季欧冠的F组绝对属于典型范例。倒霉的那不勒斯尽管积分达到了12分,但依旧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曾经被他们击败的多特蒙德阿森纳携手出线。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赛事全部结束。在最终的16强中,英超德甲的球队各有四支,也就是全部获得晋级资格;西甲只有皇家社会被淘汰,保留了三支球队;而意甲只有独苗AC米兰惊险晋级;另外四支球队分别是希腊冠军奥林匹亚科斯、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土超冠军加拉塔萨雷和俄超冠军圣彼得堡泽尼特。

  最悲惨的小组第三

  6战4胜拿12分是什么概念?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全部6轮比赛后,只有7支球队的积分超过12分,拿到12分的一共有4支球队,两者加起来才11支球队。而最终的淘汰赛则由16支球队组成,但偏偏12分到手的那不勒斯被排除在外。

  再来看看其他小组的出线情况,就更说明那不勒斯人的悲惨之处。8个小组中,只有拜仁慕尼黑和曼城所在的D组和那不勒斯所在的“死亡之组”小组第二名出线的球队积分达到或者超过了12分。最离谱的是G组的圣彼得堡泽尼特,在只赢了一场,仅仅收获6分的情况下都获得了小组出线资格。泽尼特也就此成为欧冠19年来小组积分最低的16强球队,上一次创造类似“神迹”的还是1994/95赛季的AC米兰,当时红黑军团仅积5分却仍然小组出线。

  那不勒斯只有哀叹自己被分进了“死亡之组”,尽管他们首轮就主场2:1赢下最终获得小组第一的多特蒙德,尽管末轮他们主场2:0力克小组第二阿森纳,但这些都无法帮助他们杀进淘汰赛阶段。他们就是最悲惨的小组第三,而在欧冠小组赛历史上,同病相怜的只有1997/98赛季的巴黎圣日耳曼,他们也是在小组赛积12分的情况下被淘汰出局。

  晋级就差一个进球

  最后一轮比赛前,阿森纳积12分,那不勒斯和多特蒙德都是积9分。因此在多特蒙德客场2:1战胜马赛,那不勒斯主场两球赢下阿森纳之后,三队同积12分。

  根据欧冠的规则,三队积分相同就比较相互之间小循环的成绩,而那不勒斯要晋级就必须净胜枪手三球或者以上。当然最简单的情况是多特蒙德无法在马赛身上全取三分,那不勒斯只要获胜就能确保出线。

  两场比赛同时开战,而直到第74分钟,那不勒斯的阿根廷前锋伊瓜因打破场上僵局,多特蒙德和马赛那边的比分还是1:1平。这样的结果要是保持到全场比赛结束,那么就是阿森纳和那不勒斯晋级,多特蒙德被淘汰。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那不勒斯嫌太慢,多特蒙德嫌太快。直到第87分钟,上赛季就是最后时刻进球杀进欧冠四强的“大黄蜂”再一次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格罗斯克罗伊茨禁区边缘倒地扫射破门帮助多特蒙德绝杀了马赛。不但让对手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一支小组赛0分的前冠军,也保证了自己的出线资格。

  那不勒斯还需要进球,可惜时间所剩无几。虽然伤停补时第3分钟,卡列洪将比分扩大为2:0,但最终意甲劲旅还是因为少一个进球,被挤到小组第三,痛失出线权。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2/n391693382.shtml report 2289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新华社供图什么才是真正的“死亡之组”,本赛季欧冠的F组绝对属于典型范例。倒霉的那不勒斯尽管积分达到了12分,但依旧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曾经被他们击败
(责任编辑:刘光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