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恒大开中国球队先河 或成世俱杯黑马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世俱杯——一项中国球迷并不十分熟悉的赛事,由于恒大俱乐部的首次参加而在国内逐渐热了起来。世俱杯的正式名称是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杯,是一项由国际足联主办、来自六大洲最顶级的俱乐部参与的国际性足球锦标赛。今年的世俱杯是第十届,前九届冠军被南美和欧洲球队瓜分。前几届世俱杯分别在日本和阿联酋进行,2013年则首次在非洲国家摩洛哥举行。北京时间15日凌晨迎来首战的广州恒大队,将开中国俱乐部征战世俱杯的先河。

  作为首次参加世俱杯的队伍,广州恒大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国际足联在其官方网站对世俱杯的展望中将广州恒大队同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拜仁慕尼黑队、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米内罗竞技队这3支世俱杯新军一同列为夺冠热门。在可能结束“欧美联盟”垄断冠军现象的候选球队中,非洲冠军杯冠军阿尔阿赫利队和摩洛哥联赛冠军卡萨布兰卡卡拉贾队被列在恒大队之后。

  恒大队的首场比赛将在阿加迪尔举行,对手是埃及劲旅阿尔阿赫利队,双方比赛的胜者将在下一场和拜仁对决。和恒大的首次参赛不同,阿尔阿赫利队已参加过4次世俱杯的比赛,由前锋莫提布、左前卫瓦利德和前腰阿布特里卡组成的攻击组合杀伤力很强。本场比赛,亚洲所向披靡的恒大“南美三叉戟”和称雄非洲的攻击组合能否碰撞出火花、为球迷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值得期待。

  虽然阿尔阿赫利队阵中有多达11名埃及国脚,主力阵容基本是埃及国家队的主力班底,实力不可小觑,但该队弱点也相对明显——队员年龄偏大,其主力阵容有一半是30岁以上的球员,后防中坚戈玛已经38岁,而进攻灵魂阿布特里卡也已经35岁。此外,阵容不整也成为阿尔阿赫利队参加此次世俱杯要面对的一个难题:主力前锋扎赫尔由于在非冠决赛中做出敏感手势而被禁赛,而后主力左后卫穆阿瓦德也因伤告别世俱杯。

  在赛前的官方新闻发布会上,广州恒大队主教练里皮表示,阿尔阿赫利队作风非常强硬,脚下技术也很优秀,而且国际大赛经验丰富,曾多次赢得非洲冠军杯冠军,实力很强。但里皮仍对首次参加世俱杯的恒大队充满信心,并表示如果能够与拜仁过招将是恒大的荣誉。据埃及《金字塔报》报道,阿尔阿赫利队主教练优素福表示,他相信队员们能够在艰难的情况下再创佳绩。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3/n391749326.shtml report 1155 世俱杯——一项中国球迷并不十分熟悉的赛事,由于恒大俱乐部的首次参加而在国内逐渐热了起来。世俱杯的正式名称是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杯,是一项由国际足联主办、来自六大洲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