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媒体评论 > 13-14女排联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朱婷越强势 河南队越尴尬

来源:新京报 作者:胡莹

  □胡莹(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在外援潮水般涌入的中国排球联赛,本土球员朱婷却星光闪耀、出尽风头。这是一个特例,却又合情合理。

  稍了解中国女排的人都知道,郎家军今年招入一名被日本球迷称为“妖怪级”的年轻主攻朱婷,再熟悉一点的人更知道,在过去三年中,这位河南姑娘一直是国少、国青队的绝对核心。整个夏天,朱婷多次抢占了中国女排的头条,然而,她现年不过19岁。

  赞誉没有封顶,小朱婷很快在新赛季的排球中制造了更多惊喜,有了她的河南队瞬间从“鱼腩”变身劲旅。纵然各队对她百般设防,朱婷却不断刷新着自己的得分纪录,直到12日的豫鲁之战,她以43分创造了女排联赛国内球员单场最高得分纪录。

  1米95的身高,3米23的扣球高度,“魔物”般的朱婷可谓河南女排的大幸,但有良将未必就能打胜仗,还得看主帅如何用兵。

  进攻要靠朱婷的重槌,拦网要凭朱婷的身高,就连后排防守都要朱婷低接高挡,在国家队被悉心呵护,几乎不参与一传的朱婷,一到河南队突然变成了全能战士,究其原因还不是河南阵中罕有能撑得住场面的人。谁都知道,集体项目不是一个人的比赛,但河南女排就是认准了朱婷这个点。其他球员,几乎成了朱婷的“陪练团”。

  上周末输给北京队后,河南女排主教练詹海根喊出了“重用,但不依赖朱婷”的原则,称球队应“保护朱婷,为国家队做贡献”。话虽这么说,可詹指导的球队不靠朱婷这个顶梁柱,又有什么资本在A组混呢。

  一味以朱婷为核,对河南队的发展未必是好事,但从另一方面考量,河南队此举在一定程度上帮了郎平一个大忙。

  赛季开始前,排管中心掌门人潘志琛充当说客,帮助惠若琪成功转会恒大,郎平此举的用意正是想利用联赛周期有意培养自己的爱将,要知道朱婷与曾春蕾等人亦曾在恒大的候选名单中。郎平如今国家队、俱乐部两手抓,自然是手下有越多的国字号球员越有益。

  尽管朱婷的转会未能运作成功,但如今出现河南队这样专心培养朱婷,倒是帮郎平在国家队省了不少心。只是苦了河南女排其他队员。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5/n391802777.shtml report 1063 □胡莹(新京报体育评论员)在外援潮水般涌入的中国排球联赛,本土球员朱婷却星光闪耀、出尽风头。这是一个特例,却又合情合理。稍了解中国女排的人都知道,郎家军今年招入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