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俱杯里皮赛前总动员 拜仁目标加冕“五冠王”

来源:南方日报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3时30分,广州恒大队将在阿加迪尔体育场迎来此次世俱杯之旅的第二个对手——欧洲“四冠王”德国拜仁慕尼黑队。恒大队主帅里皮在昨日训练中给球队作了赛前总动员:“拜仁队将是恒大队近两年来遇到最强大的对手,在他们面前你们不应当有任何压力。我只希望你们可以打出你们训练时的水平。我希望在这场比赛后,拜仁队能够记住你们,记住曾经与他们交过手的一支中国球队叫做广州恒大。”

  像堂吉诃德挑战风车,也像歌利亚对抗巨人……但恒大与拜仁的这场对抗,已让许多中超甚至是亚洲俱乐部艳羡不已。恒大队的亚冠决赛对手首尔FC队更新了自己的官方“脸书”:“代表亚洲出战的恒大队真让人羡慕啊。”

  □特鲁西埃恒大能创造奇迹

  极少有人会认为恒大队能够迈过拜仁队这一关,在德国《图片报》相关新闻后的留言区里,德国球迷已经在展望拜仁队与南美冠军米内罗竞技队的决赛。有球迷这样留言:“我已经冰好啤酒,热好红酒,杀好鸭子准备炖上,到时在沙发上舒舒服服地看拜仁队再拿下一个冠军。”

  拜仁队就像一把标尺,去衡量亚洲冠军恒大队的高度。恒大球员孙祥说,在和拜仁队这样的强队交手后,我们以后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对手,都会心里有底了。一直以来,恒大队的水平相当于一支五大联赛中游球队的说法,也将在此战中得到验证。

  在首战完胜非洲冠军阿赫利队后,参加世俱杯的恒大队已经完成了他们的目标,现在他们的心情是彻底放松的。穆里奇、孔卡和埃尔克森等球员,都会带着一家现身球场,主帅里皮的身边也有夫人作陪。

  在首战后第一天的恢复性训练中,里皮特意召集全队,给他们做了将近5分钟的动员讲话。“拜仁队将是恒大队近两年来遇到最强大的对手,在他们面前你们不应当有任何压力。我只希望你们可以打出你们训练时的水平。”里皮说,“我希望在这场比赛后,拜仁队能够记住你们,记住曾经与他们交过手的一支中国球队叫做广州恒大。”此前,拜仁队主将里贝里在采访中表示:“我确实说不出恒大队任何球员的名字。”

  中国足球“老朋友”、家住摩洛哥的名帅特鲁西埃对恒大队的期望更高:“我认为恒大队有不小的机会能够爆冷战胜拜仁队,他们能在摩洛哥创造奇迹。”

  □诺伊尔目标加冕“五冠王”

  对于很多欧洲豪门球队来说,处于联赛和欧冠之间的世俱杯是一项并不太受重视的“鸡肋”赛事。但这样的态度,并不适用于主帅瓜迪奥拉和他的拜仁队。在打完德甲汉堡队联赛的当晚,拜仁队第一时间乘坐汉莎航空“拜仁一号”来到赛地阿加迪尔,等全部办理完入住手续之后,已是当地时间凌晨2时多了。瓜迪奥拉坚持要提前两天来到阿加迪尔,是为了适应当地与慕尼黑之间将近20摄氏度的温差,也是为了适应这里的环境和场地。单只是这样的安排,足以看出他们对于世俱杯的认真程度。

  “这将是非常特殊而又意义的一项比赛,也将是我们在2013年的最后一个目标。我们希望球队能够为今年画下一个完美的句点,成为世界俱乐部冠军。”门将诺伊尔的表态代表了拜仁队上下的心声。在此之前,他们已经获得了德甲冠军、德国杯冠军、欧冠冠军和欧洲超级杯冠军,若能获得世俱杯冠军,加冕“五冠王”的拜仁将迎来球队历史上最为成功一年。

  但诺伊尔也保持了对恒大队的足够尊重:“恒大队中我们最熟悉的就是里皮,他很有可能会把意大利式战术带到该队阵中。如果那样的话,我们的进球也许会变得非常困难。当然,我们此前也曾经面对过这样的防守,我们有足够的经验去面对。”

  “里皮说100场里能赢我们1场?那我希望最好不是下一场。事实上,我们确实刚刚在欧冠联赛中输了一场比赛。但总得来说,我们最近的势头保持得非常好,希望全队能够集中精神,把胜利的势头延续下去。”诺伊尔说。

  细节

  瓜帅训话中卫丹特25分钟

  在拜仁队到阿加迪尔后的首次训练中出现了微妙的一幕:当队员热身后在场地一侧进行抢圈游戏时,拜仁队的后防中坚、巴西国脚丹特却被主帅瓜迪奥拉叫到一旁单独训话,时间竟然长达25分钟!在场的所有记者,都见证了这一幕的发生。

  瓜迪奥拉对丹特讲话时,显得铿锵有力。他一边不断地打着各种手势,一边手舞足蹈地比画着各种传球线路。说到后来,瓜迪奥拉甚至拉起了丹特的手臂,而巴西人只有不住点头的份。

  《图片报》记者约尔格·阿尔托夫解释说:“在拜仁队2比3负于曼城和3比1战胜汉堡的两场比赛中,丹特并没有像瓜帅所比画的那样去做,给球队带来了不少防守隐患,瓜帅因此需要特别提醒丹特去注意这些东西,以免在比赛中产生不必要的意外。”

  ■观察

  “埃神”或给拜仁制造麻烦

  “如果拜仁队正常发挥的话,恐怕恒大队很难会有机会。毕竟现在两队从经验和实力来讲,都有着不小的差距……”记者带着相同的问题,一连询问了几位德国同行,但得到的基本是相同的答案。

  不过,一位来自德国ARD电视台的记者认为,拜仁队虽然创纪录地提前一轮拿到德甲半程冠军,但球队也存在一些问题:“就拿他们来之前3比1战胜汉堡队的比赛来说,虽然比赛是赢了,但舆论对于拜仁队的表现不是非常满意。瓜迪奥拉自己也表示,球队在前场丢球太过于频繁,导致进攻总是中断,球员们不得不重新参与防守赢回球权,这耗费了太多体能。虽然拜仁队一直在赢球,但你可能也知道,他们和不少中游球队都打得很胶着。”

  在这位记者提到的那场比赛中,汉堡队采取9人防守的“铁桶阵”,让拜仁队在比赛前40分钟一无所获。而里皮恰恰是“防守大师”,他应该会为恒大队制定出有效的防御策略。该场比赛补时阶段,拜仁队才通过沙奇里的进球,将比分锁定为3比1。而汉堡队之所以没能给拜仁队造成足够的杀伤,是因为他们的前场球员在得到机会之后进攻不够坚决,而恒大队的攻击球员穆里奇和埃尔克森是打防守反击的高手,尤其是大赛必有上佳发挥的“埃神”埃尔克森,有能力给拜仁队的后防线制造麻烦。众所周知,拜仁队后防线上丹特与博阿滕的中卫组合,防守漏洞还是比较大的。

  名帅特鲁西埃也给记者分析说,拜仁队的劣势在于疲惫,以及可能产生的轻敌情绪:“基于广州恒大队的实力,基于他们强大的南美外援,基于他们严格的战术纪律,基于他们稳守反击的策略,我确信恒大队会给拜仁队制造不小的麻烦。”

  比赛:世俱杯半决赛

  对阵:广州恒大VS拜仁慕尼黑

  时间:明晨3时30分

  地点:摩洛哥阿加迪尔体育场

  直播:CCTV5、广东体育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朱小龙 发自摩洛哥阿加迪尔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7/n391907169.shtml report 3624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3时30分,广州恒大队将在阿加迪尔体育场迎来此次世俱杯之旅的第二个对手——欧洲“四冠王”德国拜仁慕尼黑队。恒大队主帅里皮在昨日训练中给球队作了赛
(责任编辑:李洋) 原标题:里皮:让拜仁记住你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