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进攻患上科比依赖症 飞侠不在便如无头苍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湖人胜灰熊 科比单挑防守悍将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12月18日,湖人客场96-92险胜灰熊,送对手4连败。紫金军团全场进攻端跌宕起伏,对科比的依赖性非常大。当科比下场时,湖人的进攻便开始不稳定,虽然偶尔也能在熟悉的运动战节奏里如鱼得水,但大多数时间里却如无头苍蝇一样乱打乱撞。

  科比此役继续担任首发控卫,和前几场比赛不同,“小飞侠”今天明显增强了进攻端的侵略性,包揽了湖人的前2次投篮,这显然是德安东尼的特意安排。复出的前五场比赛,科比压抑着自己的得分欲望,大部分时间里都扮演着纯控卫的角色,但效果并不是很好,湖人只赢了一场。

  伤兵满营的不利情况下,湖人只能寄望科比多得分来帮助球队走出困境。在此背景下,紫金军团的战术也果断向科比倾斜,事实也证明,这种策略是正确和明智的。

  科比很快助攻米克斯跑投打板进筐,接着转身后仰跳投砍下两分。虽然他连遭对手抢断,但进攻威慑力明显要强过前几场比赛,动作做的很舒展,让人依稀想起了他巅峰时期的风采。灰熊赶紧加强对科比的防守,这给了加索尔等湖人球员相对更轻松的得分机会,湖人首节的命中率接近70%。

  当科比下场休息后,湖人的进攻开始变得不稳定,尼克-杨和米克斯一度很生猛,但灰熊的替补阵容次节开局很快抓住机会,打出了个12-2的攻击波,很快将分差缩小到只有2分。科比赶紧登场救急,连续为米克斯和加索尔送出助攻,还强突篮下拉杆上篮造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及时的帮助球队稳住军心。

  他对于球队的重要性在下半场体现的更为明显,第3节前半段,湖人连续3个回合进攻端没有把球交给科比,进攻立马陷入混乱,被对手借机再次反超比分。科比随后挺身而出,跳投连得4分,再次帮助湖人稳住阵脚。

  有意思的是,一旦他下场休息,湖人马上变成了一只没头苍蝇,进攻端只能靠误打误撞来完成出手,效果非常差。特别是在阵地战时,失去科比的组织和调度后,湖人的球员们便站着不动,毫无头绪可言。

  当然进入了运动战节奏后,湖人也会人来疯下,末节前6分钟便是最好的佐证。“乱战王”尼克-杨和米克斯连中3记三分,湖人将优势扩大至两位数。但他们没科比进攻不稳定的毛病很快显现,被对手打了个8-0,好在科比射中关键三分,湖人才客场奏凯。

  (清河村)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8/n391983108.shtml report 3590 湖人胜灰熊科比单挑防守悍将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12月18日,湖人客场96-92险胜灰熊,送对手4连败。紫金军团全场进攻端跌宕起伏,对科比的依赖性非常大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