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 2013年围甲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曹大元:一直关注曹恒廷问题 博客内容夸大其词

来源:搜狐体育

  棋子网消息 针对围棋选手曹恒廷谈及社保一事,作为曹恒廷曾经的师傅也是山东围棋队主教练曹大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对曹恒廷这件事情,我是一直关注并参与其中的。在曹恒廷和其父亲找我谈及社保问题时,我曾耐心解释并与其真诚沟通,也汇报俱乐部尝试与其商谈,寻找可能解决的办法,但因对方所提条件太过苛刻让俱乐部无法接受,导致曹恒廷向俱乐部提起法律诉讼。

  当然,我并不认为俱乐部不投社保就是正确的,单从现实情况看,这些棋手尽管代表俱乐部参赛,但平时并不接受俱乐部的具体管理,也不到俱乐部上班或训练。除了下棋比赛,棋手的自由度都很大,大多棋手自己训练,有的自己带学生,收入也都归自己。像曹恒廷这样的棋手,打比赛时俱乐部给予的收入,与他自己在外教棋的收入相比,肯定是微乎其微的,至于他提出的社保问题,是唯一有积极意义的,也许为棋界提供一下借鉴,因为目前无论山东还是全国其它俱乐部,几乎普遍存在这种现象,尤其是体制外的,大多棋手都没有俱乐部的社保。

  就曹恒廷这样水平的棋手,我认为俱乐部之前给予的待遇比较合理,而且对培养其所花的代价很大。其实,山东在后备棋手的培养上一直比较重视的,多年前就为缺少报酬的的学棋孩子提供固定薪水,争取比赛平台。就曹恒廷来说,2003年时每月就给他2500元的固定薪金(比赛赢了还有另外奖金),以他当时的水平肯定是比较高的。至于以后他薪金的降低,那也是根据其比赛成绩和实力而定的,也并非不合理。

  事实上,在曹恒廷效力山东期间,队里为其创造过不少条件。依实力小曹在山东基本没有打围甲的机会,为提高其水平我们曾多次帮他商借到其它队锻炼,仅举一例:2004赛季,已经报名参加围乙比赛的曹恒廷,为争取他到云南打围甲的机会,山东队在商借期限的最后关头全力为其办好手续,但因为他的离去,我们又额外花钱聘请了韩国棋手白洪淅来打围乙。按理说当时山东队后备人才充足,因为很多人都商借到外队,我们的乙级队也没有冲甲计划,俱乐部完全可以让曹恒廷在自己队中征战围乙以节约费用,但为了曹恒廷的个人发展,俱乐部作出了很大牺牲。所以我想,作为棋手应该有感恩之心,尤其对多年培养自己并为之付出心血的俱乐部。

  目前在中国棋界,我不太清楚对棋手的社保是否有明文规定,从齐鲁晚报围棋俱乐部的实际来看,很多棋手在年龄很小时就代表俱乐部比赛,还有很多进进出出的棋手,都是遵照其它俱乐部普遍采取的方法,没有为大多数棋手办理社保。为此我也和俱乐部沟通过,俱乐部对用工政策的理解是,像曹恒廷这样的棋手并非固定用工,因为他既不在俱乐部上班也不在俱乐部教棋,没有给俱乐部创造任何收入,代表俱乐部打比赛的时间也十分有限,最多就是季节用工,而且都给予了相应薪金和奖金。至于是否该为其办理社保,也许俱乐部的理解不够严谨,如果当时找出相关政策和法律做好这件事情,就不至于引发今天的双方的矛盾了。

  其实,关于待遇问题曹恒廷之前都是认可的,并在与俱乐部签有的协议中没有提及社保问题。当然,俱乐部的做法有待商榷,是否符合国家政策也有待劳动部门裁决,但从全国棋界的大环境来看,我认为山东俱乐部的做法并无不当之处。出了曹恒廷这样的问题,无论我还是俱乐部,也都需要反思,到底选什么样的队员进队,用人到底该怎样规范?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借鉴。

  在今天作出这一说明之前,我曾接受过华西都市报记者的采访,但记者的报道显然与我说的有出入,对此也在此予以澄清。我看了曹恒廷在微博和博客的内容,可以说除了工资的待遇和社保问题是真实的,其它的几乎都不属实,甚至夸大其词,满口谎言。

  其实在曹恒廷提出社保问题后,我和俱乐部一直都在积极努力,并帮助询问劳动部门看是否有补救措施,并考虑是否给予一定补助,并非不管不顾。但一意孤行的曹恒廷听不进我们的意见,而且狮子大开口,索要让俱乐部无法承担的巨额赔偿,从而走到今天的法律环节。

  我想,既然已经付诸法律,那双方就应平心静气,等待法律的裁决,而不是乱说乱评,发泄情绪,做出不理智甚至侵权的行为,要不到头来只能是后果自负,损害了自己也损害了棋界的形象。

  曹大元

  2013年12月20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0/n392132387.shtml report 1938 棋子网消息针对围棋选手曹恒廷谈及社保一事,作为曹恒廷曾经的师傅也是山东围棋队主教练曹大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曹恒廷这件事情,我是一直关注并参与其中的。在曹恒廷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