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珠钢杯世界围棋团体赛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团赛观战记:六人共下一盘棋 四名裁判分工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北京时间12月25日上午,开围棋比赛形式先河的珠钢杯第一届世界围棋团体赛决赛,在广州棋院举行,三人集体研究每一招,六人共下一盘棋,从猜先到落子、计时改如何进行?

  9点钟举行猜先仪式,棋手们提前五分钟入场,地点是广州棋院A区比赛大厅,这里也是资格赛到半决赛的赛场。中韩六位年轻的世界冠军分坐棋盘两边,需要注意的是没有按照本队的台次落座,而是双方的第三台陈耀烨和朴廷桓都坐在了中间,这应该是规则规定的,与后面的程序有关。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主持猜先仪式,中国棋院漂亮的女翻译刘瑞敏担任韩语翻译。坐在中间的陈耀烨和朴廷桓负责猜先,年长的陈耀烨抓了慢慢一把子,竟有20多颗,朴廷桓猜中,韩国队执黑。然后棋手们去C区三楼的对局室。一众工作人员、记者、没有了比赛的其他棋手,五六十人挤满电梯、楼梯直奔赛场。

  两个对局室隔着一个房间。在韩国队对局室,第一台的姜东润和崔哲瀚坐在一侧,第三台的朴廷桓坐在对面,他身后的大屏幕显示对手棋盘和棋钟时间。三位棋手身边有两名裁判,分别是从北京调来的谭瑛和沈阳来的杨爽,都是中国资深裁判。在中国队对局室,座次与韩国队对应,第一台的时越在最里面,他旁边是第二台的周睿羊,第三台的陈耀烨在他们对面,后面同样有显示对手棋盘和棋钟的大屏幕,同样有两名裁判。选手之间有一块棋盘,为集体研究之用,两名裁判身边有一块棋盘,为比赛棋盘。

  王汝南宣布比赛开始,执白的中国队按下棋钟,等待韩国队落子,比赛正式开始。

  当朴廷桓落下一子后,谭瑛负责在比赛棋盘的相同位置落子,并在电脑上输入,而朴廷桓负责按钟,也就是说,猜先和按钟这些“体力活儿”都有双方的第三台完成。而杨爽负责从电脑和大屏幕获取对手落子,并摆在本对局室的比赛棋盘。中国队对局室的操作同样如此,比赛在六名棋手和四名裁判的参与下进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5/n392371567.shtml report 808 北京时间12月25日上午,开围棋比赛形式先河的珠钢杯第一届世界围棋团体赛决赛,在广州棋院举行,三人集体研究每一招,六人共下一盘棋,从猜先到落子、计时改如何进行?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