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珠钢杯世界围棋团体赛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师风范胜过世界冠军 木谷门三兄弟成追星对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北京时间12月25日上午,开围棋比赛形式先河的珠钢杯第一届世界围棋团体赛决赛在广州棋院开赛,六人一盘棋的比赛形式令世人瞩目,然而连日来的风光人物却不是中韩六大世界冠军,而是三位没杀入半决赛的日本大师,武宫正树、小林光一、赵治勋是这些天来最受追逐的明星。

  韩国外卡队的曹薰铉、刘昌赫、刘昌赫也有一大堆人追着签名,然而要论人气,比起三位日本棋手还是差了一截。而三位大师的对局态度、对待棋迷的态度等等一举一动,也无愧围棋大师的尊称。

  开幕式上常昊、古力、孔杰恭敬地邀请合影,华学明也拿着纪念邮封要签名,裁判和记者伺机签名、合影,棋迷通过拦路、请保安代签等方法索要签名……

  三位大师来者不拒一一满足要求,每一笔都写得认真,而且通过字体尤其与中韩棋手对比就可看出,三位日本棋手不仅把围棋当做竞技来修炼,更当做“道”来追求。

  三人同出恩师木谷实门下,小时候在老师家做内弟子,同吃同住。技艺大成后风格迥异,传闻因对棋的理解差异大很把争斗延伸到了棋盘之外。前中国棋院院长华以刚八段就曾说,小林与武宫在法国下棋圣战七番棋,傍晚两人街头散步相遇,连话都不说一句的。然而如今连年纪最小的赵治勋都年近花甲,当年的争斗早已释怀,代之的是师兄弟情谊和高手的相惜之意。

  比赛中还有6天就年满63岁的武宫正树坐镇一台,小一岁的小林光一坐镇二台,最小的师弟赵治勋坐镇三台。比赛中三位大师拿出了当年七番棋大战的劲头,正襟危坐,侧身前倾,闭目冥思,懊悔拍头,喃喃自语……曾经我们只在报端得知的场景,一一再现。比赛结束后,三人经常在同一台电脑前探讨棋局,或起身围观后辈们的对局。排位赛小林光一0.5目输给中华台北队的萧正浩后,一个人在电脑前复盘良久,而被称为他的“一生之敌”的赵治勋坐下来跟他一起探讨。也难怪小林久难释怀,如果这盘棋他赢了,后面即使再输中韩年轻人一场,他们也能进四强--最终他们与韩国外卡队场分相同,因少赢一局而未能出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5/n392390701.shtml report 1482 组图:木谷门三兄弟展大师风范北京时间12月25日上午,开围棋比赛形式先河的珠钢杯第一届世界围棋团体赛决赛在广州棋院开赛,六人一盘棋的比赛形式令世人瞩目,然而连日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